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S1上单

[其他] 是不是现在国内游戏业发展得挺强的?甚至在海外也很有市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S1上单 发表于 2026-6-24 12:51
。。。。。。服了,我一开始对这个话题以为讨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之类,预想中哪怕有争议也是谁谁谁游戏 ...

我说出来可能会被人追着扣鹅,但事实就是由于米的存在,社区舆论已经很清晰的分成了米和反米两个阵营,两边疯狂互咬,各种节奏一波接着一波,上一波节奏还没结束,下一波节奏就来了
两边都已经到了懒得去思考脑袋,只关心屁股的程度,甚至为了屁股连塔都可以冲,连车力都可以拜
回到你这个问题,你发这个贴,就必须把米拿出来提,比如说米的国外流水算不算数,米拿过的奖算不算数,只要米一出场,那么两边的互咬就马上开始,而且能咬得血流成河
这下明白,你这个贴为什么是引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Zurlg 发表于 2026-6-24 17:14
我说出来可能会被人追着扣鹅,但事实就是由于米的存在,社区舆论已经很清晰的分成了米和反米两个阵营,两 ...

实际上最早玩全球发行拉满+XX国登顶满地通稿,成绩也很好的是剑与远征/AFK Arena,
不知道为啥一提这个就是o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钓鱼水平太低端,说实话都懒的回复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ge560 于 2026-6-24 19:51 编辑

单机这块无法和产业高度成熟化的欧美日比。手游哪怕是不玩手游的我都知道很强(指吸金能力)。不过手游这方面,在国外受欢迎是不是和棒子的音乐在海外受欢迎一个原理,都是砸天量的钱大力宣传堆出来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ge560 发表于 2026-6-24 19:46
单机这块无法和产业高度成熟化的欧美日比。手游哪怕是不玩手游的我都知道很强(指吸金能力)。不过手游这方 ...

你但凡玩过本子手游应该都说不出这种话。
另外单机这块赶上我觉得也是迟早的事,建议你们肯做好觉悟。

—— 来自 realme RMX6688,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mon 发表于 2026-6-24 19:58
你但凡玩过本子手游应该都说不出这种话。
另外单机这块赶上我觉得也是迟早的事,建议你们肯做好觉悟。

怎么了,两匹马你不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vmon 发表于 2026-6-24 19:58
你但凡玩过本子手游应该都说不出这种话。
另外单机这块赶上我觉得也是迟早的事,建议你们肯做好觉悟。

无玩过,不过了解过一下O在日本最火那会,好像秋叶原到处都是O的广告,这宣传上的开支肯定很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单机生态蓬勃发展的下个契机得等某些手游厂把自己卷死了,手游痴少充几个 648 吧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业本质工业,中国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工程师团队,可能仅此于美国的资金密度,以现在的游戏开发难度,这底子简直好的不行。能够在一个团队里塞一两千人,然后稳定进行产出的,只有中国的游戏团队有这个实力。剩下的,只要有一个能组局,有项目管理能力的人/团队,就有货能出来,而现在就是有,还有很多。包括什么买断,后面也会有,因为手游这边有点太卷,马太化严重,而买断制已经被证明,起码能赚钱。现在还看衰中国游戏业的,我只能称之为愚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各种国产单机大型项目看着很多,只是黑猴这样的现象级作品引发的投资热。资本家又不玩游戏,跟风投项目而已。一切都要等到这些项目上市后出了销售结果,才能判断国产单机大作这条路是昙花一现,还是真能走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ozomitech 于 2026-6-24 13:53 编辑

我觉得你就是在钓鱼,但是还是客观回答一下问题,我觉得任何可以批量化,流水线化得东西,也就是有些人说的游戏工业国内做得已经不错了,和旁边的日本比,除了少数几个顶尖IP以及任天堂的几个IP因为机能受限不好比较外,其他绝大多数我觉得日本已经落后了,但是国内有两个很大的劣势,第一是创意性的东西还是不如日本甚至欧美,第二就是因为商业化太彻底,技能全点在手游上其实是满畸形的,虽然这两年感谢黑神话的爆火稍微好一些,但是明显还不够。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中国所谓单机游戏未来可能会有好作品,但不会从现在叫得上名字的那些个互联网和手机社交软件公司里端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mageac 发表于 2026-6-24 22:20
我说中国所谓单机游戏未来可能会有好作品,但不会从现在叫得上名字的那些个互联网和手机社交软件公司里端出 ...

会有但不多,未来可能有1到2个年度,在长期看国内游戏很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间宮夏生 发表于 2026-6-24 20:31
游戏业本质工业,中国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工程师团队,可能仅此于美国的资金密度,以现在的游戏开发难度,这底 ...

我只能说看好才比较蠢吧,国内各个文娱都是一开始起势的时候好,越往后越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外野吧,这里没你要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结合隔壁欧美雅达利那帖,欧美是不是已经在完蛋中了
天不生gta6,万古如长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8: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国内大型单机落地的拢共就一个半,那半个还被卖了。
你想讨论的的是哪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假定楼主是善意提问,然后反思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因为论坛呆久了,产生了偏见,始终挥之不去会感觉楼主的措辞和语气像是引战

抛开上面这点,就事论事回答楼主的话,中国的手游确实发展很好,海外玩家很多
不过我自己虽然也玩手游,但认为手游和传统的单机游戏网络游戏是很不同的东西,甚至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把它们都放在游戏这个类别下面讨论的
当然一般路人可能不会这么计较,觉得都一样是游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nage560 发表于 2026-6-24 20:01
无玩过,不过了解过一下O在日本最火那会,好像秋叶原到处都是O的广告,这宣传上的开支肯定很高了吧 ...

国内的二游现在其实是另一种模式的3A,研发投入也不低,考虑面向大众普世化弱软宝。
堆美术和画面影视化流程这些单机里新潮的概念各种偷,导致很多没玩过单机的游戏农村人看了会产生进步巨大的幻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单我觉得还好,毕竟猴子还不到2年,影响肯定没来得那么快的。
O带来的影响导致二游大世界潮也是开服5年后的事了,而且目前大部分也是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答案是挺强的 有网易腾讯这种大厂,全世界投资,怎么不算呢。
二游也各个出海,成绩也不错。

然后独立游戏也是蓬勃生长啊我说 wuxia虽然在外国也是小众类,但是reddit上也经常看见wuxia genre game的推荐贴,点进去都是逸剑 大侠 觅长生 有没有感觉?后面还有大侠外传 河洛2这种饼 怎么不算万物竞发呢

说主机游戏也不是没有,不是马上出影之刃零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碎镜子 发表于 2026-6-25 10:13
国单我觉得还好,毕竟猴子还不到2年,影响肯定没来得那么快的。
O带来的影响导致二游大世界潮也是开服5年后 ...

单机的门槛只会比国漫走向全世界的难度还高,哪吒在国内一骑绝尘,在国外打得过鬼灭之刃吗?(哪怕我觉得鬼灭之刃和黄金时代的日漫比就是一坨但它在国外取得的成绩就是强)而且单机要考虑的还不止文化输出,游戏质量还得够好才行,这东西也不是砸钱就能砸出来的。而且哪怕真愿意砸钱,国内这些个人精大厂愿意像上面说的像做手游那样上千人投入做单机?拿这笔钱继续多做几个手游,只要一个成功了,那就能舒舒服服割氪金母猪的钱了,这不比拼运气做单机游戏好多了?现在日本都是狂薅自家能赚钱的ip羊毛了,创新大作都快绝迹了,国内现在做单机得从0建立起品牌,还在题材选择上受限,文化竞争力打不过,玩法上都还远未成熟,一大堆debuff,远的不说,看下最近隔壁对影之刃零跳票的原因都是悲观的观点居多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nianiania 发表于 2026-6-24 20:14
国内单机生态蓬勃发展的下个契机得等某些手游厂把自己卷死了,手游痴少充几个 648 吧

—— 来自 vivo V240 ...

卷不过我觉得他们会选择多出几个滚服手游而不是去做单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碎镜子 于 2026-6-25 16:49 编辑
nage560 发表于 2026-6-25 16:37
单机的门槛只会比国漫走向全世界的难度还高,哪吒在国内一骑绝尘,在国外打得过鬼灭之刃吗?(哪怕我觉得 ...

3z和鸣潮投入快10个黑猴了吧,收入过猴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nage560 发表于 2026-6-25 16:37
单机的门槛只会比国漫走向全世界的难度还高,哪吒在国内一骑绝尘,在国外打得过鬼灭之刃吗?(哪怕我觉得 ...

出海其实还早,毕竟国内市场够大也能活再慢慢考虑吧。
二游市场规模没增长,做为持续运营型游戏,以后入场的越多平均分得就越少,竞争还会导致投入增加,慢慢会正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雪松那个图?

—— 来自 HONOR AAK-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碎镜子 发表于 2026-6-25 16:48
3z和鸣潮投入起码20个黑猴了吧,收入过猴了吗

3z是啥?手游我不了解,现在鸣潮流水多少了?收入还不如黑猴的收入吗?还有黑猴成功了,国内其他厂就能做出黑猴吗?做出来了就一定能保证还能复刻黑猴的商业成绩吗?就国内现在这些做游戏的大厂,是去找有大量手游成熟经验的人才做一款有可预见收益稳定市场的手游,还是花大钱找经验远算不上成熟的从业人员,去做一款市场受众不明朗,收益也不明朗的单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nage560 发表于 2026-6-25 16:57
3z是啥?手游我不了解,现在鸣潮流水多少了?收入还不如黑猴的收入吗?还有黑猴成功了,国内其他厂就能做 ...

销售额估计一个量级到目前,但鸣是运营游戏,前期投入和内容持续更新正常应该和一个系列比,投入高得多。
主要市场份额不会增,现在更多是瓜分存量市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stroyworlder 于 2026-6-25 17:16 编辑
碎镜子 发表于 2026-6-25 16:48
3z和鸣潮投入快10个黑猴了吧,收入过猴了吗

收入不过猴还怎么样运营。。。。。手游通常一个高峰就等于5个猴的收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アルメリア -1 张口就来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stroyworlder 于 2026-6-25 17:20 编辑
碎镜子 发表于 2026-6-25 17:05
销售额估计一个量级到目前,但鸣是运营游戏,前期投入和内容持续更新正常应该和一个系列比,投入高得多。 ...

和一个系列的单机比可不行,单机有项目人员流动有引擎迭代模型不共模等因素,系列是系列,但是大纲还有设计要素也不一定是延贯一个思路的。充其量只能说是n个dl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destroyworlder 发表于 2026-6-25 17:14
收入不过猴还怎么样运营。。。。。手游通常一个高峰就等于10个猴的收入,更别说猴200多块。 ...

你这数据也太夸张了吧,猴3000w销量虽然大部分是国区,但也有90亿左右。
25年上半二游移动端总市场才140多亿,这里面包括O,铁,恋,火,这些比鸣强的,还有粥,绝这种和鸣当时一档的,还有很多小体量二游。鸣就算大部分是pc端也不能一个高峰就和猴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stroyworlder 于 2026-6-25 17:27 编辑
碎镜子 发表于 2026-6-25 17:21
你这数据也太夸张了吧,猴3000w销量虽然大部分是国区,但也有90亿左右。
25年上半二游移动端总市场才140 ...


90亿是rmb,140亿是美元吧。我刚刚翻了一下流水榜,5月份的4.63亿美元,虽然不能等价于收入,但如果打6折打个半年基本上也能超过黑神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stroyworlder 发表于 2026-6-25 17:23
90亿是rmb,140亿是美元吧。我刚刚翻了一下流水榜,5月份的4.63亿美元,虽然不能等价于收入,但如果打6折 ...

140当然是人民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HighTouch 发表于 2026-6-25 19:05
140当然是人民币啊

那整个二游半年才20亿美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1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游戏的文化宣传,不要说对比美国,日本这种传统强国
连俄罗斯,瑞典这种国家也能按着打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碎镜子 发表于 2026-6-25 16:54
出海其实还早,毕竟国内市场够大也能活再慢慢考虑吧。
二游市场规模没增长,做为持续运营型游戏,以后入 ...

二游市场长期应该会一直缩的,短期内下降除了经济问题还可以归咎于审核把日本动画一刀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影行业摆在那里,说特别有信心吧其实倒也没有。
不如说相比之下游戏行业还强一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destroyworlder 发表于 2026-6-25 19:06
那整个二游半年才20亿美元啊。。。。。。

tx 2025游戏全年营收2416亿rmb n倍黑猴鸣潮要占比一多半你觉得可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destroyworlder 发表于 2026-6-25 17:23
90亿是rmb,140亿是美元吧。我刚刚翻了一下流水榜,5月份的4.63亿美元,虽然不能等价于收入,但如果打6折 ...

去年评估的鸣潮流水是七十亿左右,今年上半年不到四十亿,当然这是不怎么准的,但是现在整个二游届,比鸣潮强的也就原铁两个,所以说,现在二游届非常卷,而且马太效应越来越严重,今年新上的大型二游比如终末地和异环,过了开服期情况都不太好,亏钱不至于,但也不会特别赚钱,这就是为什么后续可能会转向买断制。当然猴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比利润率应该和原神比,那估计确实不如,原巅峰真赚麻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5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stroyworlder 发表于 2026-6-25 19:06
那整个二游半年才20亿美元啊。。。。。。

140亿是去年半年国内移动端的数据,算上全平台全球是多少你就估一个200吧我觉得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5:50 , Processed in 0.12168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