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67|回复: 50

[PC] Valve官方确认:Steam Deck 2开发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Valve 工程师皮埃尔-卢普·格里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Steam Deck 2 的开发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而且相比过去,“距离正式推出已经比任何时候都更近”。不过,Valve 依然坚持“不做年度升级”的策略,只有在硬件能够带来真正的代际飞跃时,新主机才会问世。

与此同时,全球内存和存储元器件供应问题、Steam Machine 项目的优先级,以及芯片性能尚未达到要求,都可能让 Steam Deck 2 的发布时间继续后移。

公司希望:Steam Deck 2 必须拥有真正的代际提升,而不是:CPU 提升 10%,GPU 提升 15%,帧率增加几帧,Valve 希望做到的是:“明显一代胜过一代”,让玩家能够感受到更高画质;更稳定的 60FPS;更好的续航;更低发热;更安静的风扇;更长生命周期。

近期发布的 Steam Machine,以及同步推出的新款 Steam 手柄,并不仅仅是独立产品,这些项目中的大量成果,都可能被继承到下一代掌机。

包括Linux 系统生态,进一步完善 SteamOS。输入系统新手柄的触控板;陀螺仪;自定义映射;未来都有可能进入 Steam Deck 2。Steam Machine 的硬件布局和散热经验,也能够反哺掌机设计。

Valve 一直采用多项目共享技术积累,这也是为什么它的硬件更新周期较长,但每次变化幅度都较大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让任天堂陷入红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卖1599美元是吧,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也不会比SD OLED 512GB低了吧,那也是至少1000刀起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能革任天堂的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让数码宝贝也去帮手研发一下干掉n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看到个图说
维尔福的硬件开发工程师联系美国的内存颗粒销售,连正式合同都没有
就直接说多少价格你能卖多少货,单反谈论价格问题或者合同什么的直接不鸟

这AI现在已经疯狂到这样的地步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这个储存和内存的价格涨价趋势 即使SD2它出了 那价格肯定也是涨
毕竟G胖不会亏钱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qqq2142 发表于 2026-6-24 09:14
昨天看到个图说
维尔福的硬件开发工程师联系美国的内存颗粒销售,连正式合同都没有
就直接说多少价格你能卖 ...

steam连自己能出多少货都不敢打包票就一个散户有什么好讨论的,英伟达还需要给战斧主机特供显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过周哥吧

—— 来自 HUAWEI HBN-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ns2杀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整顿掌机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用amd方案且控制整体成本的话目前没啥好选择,找intel定制可能性微存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能全面提升,特别是续航发热风扇能进步很多的话,1000刀也就1000刀了,很多STEAM的独游真的很适合睡前躺着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09: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00刀掌机可以一边玩去了,为什么不玩ns2lite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00刀那是指SD1。🐶
SD2自然要2000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装死等到内存狂潮过去吧,明年发布怕不是有一个1000刀掌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显一代胜过一代 , 那丐版估计都不止1000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sd99%的时间都是在玩独游,真没啥性能追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悬崖击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那么多,那么amd现在手头上有ipc性能提升这么高的apu吗。如果steam os on arm的兼容性逐步提升,怕不是sd2要上arm架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制吗

价格又要革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先公布一下steam deck的销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贷款吃屎怕是吃不到吧,sm 有人所谓的预测能蒙中是建立在这半年市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上的,事实上sd涨价后很多人的预测也跟着变过,保守点的说1500起,激进点的说2000,实际价格出来之后这段都被选择性遗忘了,大家只翻半年前的旧账说 i told you。

sd2 没发布,valve 完全可以不发布内部迭代,等市场稳定,要么用户接受了一个新常态,要么回落至以前的状态,你不能只在市场变化的时候的表现说事,valve 公布 sd 时候的战绩还是不错的,400刀的sd在这个定价下的win掌机里无人能敌,掌机形态的产品多少能补贴点,市场稳定的情况下还是有机会维持在主机价格附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00 刀小 case,毕竟蒸友靠 cs 都赚的盆满钵满了不是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坦失足 发表于 2026-6-24 10:13
还是装死等到内存狂潮过去吧,明年发布怕不是有一个1000刀掌机

才1000刀?别逗你Gabe哥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低配直接64G+SDEX卡扩展吧,成本能压低一点
不过目测也得800~900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沉淀个两年再说,现在Deck和Machine涨价成这个鸟样,做什么都包挨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1500刀,能被ns2虐出屎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ndtability 发表于 2026-6-24 10:45
这贷款吃屎怕是吃不到吧,sm 有人所谓的预测能蒙中是建立在这半年市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上的,事实上sd涨价后 ...

正常人预测都是g胖还要点脸这个项目就先搁置了,谁知道他一点脸也不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deck2只能靠arm转译维持功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sd2肯定等下一代主机先出来再说,现在急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sd真是喜欢 虽然有很多地方值得吐槽 但应该是现阶段最好的掌上pc游戏方案终端了 已经在上面通了不直到多少游戏 包括部分3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はちたや 发表于 2026-6-24 12:32
正常人预测都是g胖还要点脸这个项目就先搁置了,谁知道他一点脸也不要呢 ...

正常人吗?我看挺多人猜1500猜2000猜的不亦乐乎,要真取消发售才是个笑话吧,于玩家来说价格高了接着玩pc就是,sm没有任何独占游戏,于valve来说卖一台是一台,做好的产品扔了才是糟蹋,我想不出什么样的“正常人”会觉得它应该取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back57992 发表于 2026-6-24 13:02
sd真是喜欢 虽然有很多地方值得吐槽 但应该是现阶段最好的掌上pc游戏方案终端了 已经在上面通了不直到多少 ...

我觉得主要还是steam好用而不是sd好用 蒸汽做主机应该是索尼取消跨平台的一个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说说准备卖多少 2000美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1599刀可以,能给我steam账号独享头像框吗
新出的win掌机也1万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卡普空 发表于 2026-6-24 13:48
我觉得主要还是steam好用而不是sd好用  蒸汽做主机应该是索尼取消跨平台的一个原因 ...

都好用 相辅相成的  首先触摸板刚需 按键啥的手感对我来说也很好 然后待机啥的 屏幕 音效 续航都挺好  还有我经常用steam跟朋友语音   综合使用起来相当完美  除了那个震动跟没的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alucardcz 发表于 2026-6-24 13:55
先说说准备卖多少 2000美元吗?

答案是出不带硬盘+16G LPDDR4X的丐中丐版
卖499

问就是丰俭由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4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sd2可拆卸手柄,标准版不带手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15:26 , Processed in 0.15550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