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leystage

[PC] Steam Machine 大概凉了,SteamOS 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性能不上不下的,不过只是玩游戏也够了。

—— 来自 HONOR PNM-AN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软破的初版switch可以装linux,是不是也可以期待一下装steamos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dnight.Coup 于 2026-6-23 21:36 编辑

蒸汽机主要配置不能改了,不然今年全部改做高端机的形式,干脆用 9850x3D+9070XT 拉满学 Surface 做样板机
SteamOS 肯定凉不了,更不可能流行起来,Linux 桌面之年永远都是下一年
另外这个名字翻车两次,下次 Steam 想做主机形式是不是该换一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免费开放使用,也许一些现在的Win掌机会转投这个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 Cube
Steam Genesis
Steam Mega
Steam Met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以为steamOS本来就是随便下随便装的。原来居然不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坦失足 发表于 2026-6-23 09:01
唯一出路大概就是上手机了吧。至少在中国会有不小的市场。但是指望一个主机/掌机都没有只有手机的用户,安 ...

上手机不就是和苹果谷歌抢市场?系统都是人家的,恐怕凶多吉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ybfelix 发表于 2026-6-23 12:51
我一直以为steamOS本来就是随便下随便装的。原来居然不是吗

现在确实是,拿个u盘十分钟就能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proton进步好大,SteamDeck刚买的时候,几乎只能玩差不多30%的galgame或者说老游戏

  现在估计能玩80%以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食粪者 于 2026-6-23 13:02 编辑

遇上不能玩的就像吃了屎一样,兴冲冲地在外区买了几个黄油,用sd玩发现好几个打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能支持安卓啊,一直想用平板把老游戏补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TD2 发表于 2026-6-23 11:30
想多了
sm 大概率还是卖断货

卖断货和暴死其实并不矛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不考虑通用性,那还真不如走arm路线呢,现在这个x86的机器太弱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胖孝子还能说话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KTD2 发表于 2026-6-23 11:30
想多了
sm 大概率还是卖断货

想多了,并没有···komodo从早上到现在,最丐的版都能买

跟当时steam controller 2直接网页崩了,然后sold out可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想过换成linux打游戏,但是貌似还差得远吧,数码区有一个专楼,哪怕把专楼看完都会犹豫的话那确实差了不少。个人觉得STEAM OS玩游戏必须完爆市面上所有LINUX系统并且在图形化或者易用性上赶上windows一半以上才足够吧。另,steam手柄带来的steam Input貌似也一段时间了,国产手柄和各游戏厂商都没有跟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没办法玩任何反作弊的游戏,除了V社自家的
况且很多游戏都不支持,本身都是PC跑PC游戏中间还要转译,有多少本身支持的功能会不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白魔炮使 发表于 2026-6-23 14:49
SteamOS没办法玩任何反作弊的游戏,除了V社自家的
况且很多游戏都不支持,本身都是PC跑PC游戏中间还要转译 ...

不是所有反作弊玩不了,要看反作弊等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os提供了用户态的反作弊, 不过国产氪金二游貌似没有用的, steam上的鸣潮好像也是自研的反作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七氷 于 2026-6-23 15:45 编辑

看错
------------
国产二游反作弊没问题的,用dwproton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看投票结果,觉得 SteamOS 作为双系统会流行的人,其实比想象中要多?
(虽然这里先不具体定义多流行才算流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玩过deck的双系统就知道了,想稳定就只能互相隔离数据,一想折腾互通游戏库就隔三差五爆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x现在的驱动支持n卡就别想了,光这点就筛掉绝大部分用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知steam frame是8g3,到时候性能低于8g3的arm设备跑steam os on arm是不是还有硬件方面的制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saji 发表于 2026-6-23 16:20
linux现在的驱动支持n卡就别想了,光这点就筛掉绝大部分用户了

还在提n卡吗?linux n卡支持不好都是哪年的老黄历了,现在你让 linux 社区聊n卡痛点怕是都说不上来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这套机器+系统有神仙优化,4060不到的硬件性能跑出了5080+的效果。不然没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indtability 发表于 2026-6-23 16:32
还在提n卡吗?linux n卡支持不好都是哪年的老黄历了,现在你让 linux 社区聊n卡痛点怕是都说不上来呦。 ...

【【官方双语】Linux用什么显卡最好?#linus谈科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3c86686469ccb28a89c 自己看吧,ltt今年初的视频,这叫N卡支持不好是老黄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us是典型的不会用linux,我都怀疑他拿这点当卖点了。
这也恰好说明了,linux确实不适合绝大部分人,哪怕是自诩啥都会的PCM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saji 发表于 2026-6-23 17:21
【【官方双语】Linux用什么显卡最好?#linus谈科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n6uBwEiw/?sha ...

好了知道你不用 linux 了,ltt 在 linux 相关简直视频简直是灾难级别的,ltt 在这方面甚至没我权威,其次,我没记错的话这个视频的结论是 nvidia 在 linux 上相比 windows 存在性能损失,我觉得性能损失肯定有,毕竟存在 api 的转换,但具体的数据我对 ltt 持怀疑态度,但你猜怎么着,以上内容压根不是 linux 社区常年对 nvidia 批评的原因,以前的批评包括 nvidia 分发二进制内核驱动,坚持 eglstream 拒绝 libgbm,wayland 显式同步协议,缺乏 linux 下原生的硬件解码,缺乏 hdr 支持等等,例如你发的视频说的n卡在linux上运行dx12游戏的性能损失,社区普遍认为可以通过 vulkan 扩展 heap descriptor 来解决,但事实是,nvidia 在今年已经实现了该扩展,现在需要社区和 valve 进行适配来测试效果,所以现在反倒是社区慢于 nvidia,以至于社区都不知道该批评 nvidia 什么了。在 linux 总有人拿着老黄历来说事,我记得前两年在 pc 区也辩过一次,不关心 linux 可以闭嘴,好奇可以多问,别拿自己不懂的东西出来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subasa9 于 2026-6-23 19:03 编辑
indtability 发表于 2026-6-23 18:09
好了知道你不用 linux 了,ltt 在 linux 相关简直视频简直是灾难级别的,ltt 在这方面甚至没我权威,其次 ...

你说得对,但是pascal之类的老卡用不了,同期的gcn还在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还在卖SD LCD,那SteamOS强无敌,不过现在只能说是路边一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嘉术2015 于 2026-6-23 22:05 编辑

说真的,在刚入手sd的那一个星期,是我对sd评价最低的时候,为了能够顺畅地在sd上运行游戏,折腾的时间比游玩时间还要长
要是有人不是因为sd而是纯粹愿意去折腾那个屌linux系统,我愿称呼你为真正的pcm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subasa9 发表于 2026-6-23 19:02
你说得对,但是pascal之类的老卡用不了,同期的gcn还在飞

这是真的,我是真有10系的笔记本会用,所以还挺想骂的,但是从商业产品的角度出发,一个产品能支持十年好像也挑不出什么毛病,nvidia 要是愿意开源用户态驱动就完美了,可惜没如果,只能说nvidia愿意支持的显卡在 linux 上未来的支持还挺乐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卡目前还是没有a卡开箱即用,a卡装个Mesa啥都不用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steam大屏模式算steamos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LYYL 发表于 2026-6-23 20:07
steam大屏模式算steamos吗?

—— 来自 S1Fun

当然不算,就是个启动器ui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我来说, 创建一个wayland session的启动会话, 里面运行gamescope + steam + "-gamepadui -steamos3 -steampal -steamdeck" 启动命令, 这就是风味steamos了

https://github.com/ChimeraOS/gamescope-session
https://github.com/ChimeraOS/gamescope-session-steam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满满一大杯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dnight.Coup 于 2026-6-23 21:49 编辑
forgiven1210 发表于 2026-6-23 14:03
既然不考虑通用性,那还真不如走arm路线呢,现在这个x86的机器太弱鸡

不考虑通用性的是 Steam Frame,确实是 arm,8Gen3
但一台主机用 arm 有什么能用的,加上 arm 系 GPU 普遍都弱
X1 Elite  的 Linux 主线支持也就能跑而已,X2 EE 也就略强于 890M 和 Arc 140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变老的大二 发表于 2026-6-23 10:25
只支持amd就已经宣判死刑了吧

Nv能用,这是性能损失会更大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bfelix 发表于 2026-6-23 12:51
我一直以为steamOS本来就是随便下随便装的。原来居然不是吗

非steam硬件应该不能直接装。但是有bazzite这样的社区版提供类似的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08 , Processed in 0.230475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