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69|回复: 50

[多平台] [水]卡缪真是亏在本传登场时间太少没后继机,机战总是换别人的强机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机战X我把海牛给卡缪了,骡子开牛。

万代真应该出个if战,搞个Z高达升级款什么的,高速高机动路线,不是ZZ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游U.C. ENGAGE‌里有Z、ZZ 、牛的追加装备,不过造型对我来说很难绷,完全破坏了原机体的完整性和美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尔法有z2开。现在z高达因为加技量能配合再攻击反而成香饽饽了,卡妙倒是越来越平庸。

—— 来自 realme RMX3708,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最强的就是NT能力,所以必然需要浮游炮机,所以你说的新机本来就只能是HWS牛海牛二选一的局

更尴尬的是朱德,Z好歹有911,ZZ真的是毫无特色,关键他还抢不过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合体技就行了,说到底就是愿不愿意的问题,手游不是啥合体技都有吗。。。为了氪金啥都能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Z怎么没特色了,只要脑浆炮MAP和幸运还在,永远都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没有后继机 但把奥拉大斩专用化就行了 毕竟是女王认证过的 圣 战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又不是20年前0083还能参战的时代,最近几作里到了后面全是地图炮表演秀,没有老总和zz,uc系除了骡鸭,吃什么呢?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cashhellsing 发表于 2026-6-23 09:28
现在又不是20年前0083还能参战的时代,最近几作里到了后面全是地图炮表演秀,没有老总和zz,uc系除了骡鸭, ...

所以海牛也有MAP了手游里甚至有海牛和沙扎比的合体技MA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X的Z已经算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有几作Z的实力尚可,动画还是电池人

—— 来自 OnePlus PK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的问题我感觉是,机战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愿意走初代、Z、ZZ的剧情吧
这就导致Z高达和ZZ高达直接参战,元祖基本绝迹,而Z高达放机战里确实是长板不够的机体
如果该作机战还按UC年代定机体性能,那Z还会是性能最差的

—— 来自 realme RMX50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下一代有可能的话不如给卡缪开始源我王铠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机战剧本要有个明确,最终boss要足够强的敌人,元祖这条线79 z zz cca里符合要求的其实就79和cca。但是79太老了,cca正合适。

如果不是剧本要创新,那以cca为背景的丢垃圾展开了是最方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里不是一堆人抢Z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就是不变形腿短,Y里变形移动了还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装甲百改都进了,只要狗代想想z3 p,mk3,mk4,mk5全都能塞进来给龙二医生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浮游炮早年有map版现在基本没了,龙骑兵倒一直有map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ce的加强西瓜冰就挺好,做个换装配件之类的

—— 来自 HONOR AAK-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UC系驾驶员可以随便换不是现在机战为数不多几个乐趣之一嘛
其实我觉得Z和ZZ那种大招只有正主能用的设计就非常失败,以前都是NT等级够了就能用,现在越来越没设计了
以前不用配音战斗对白还可以随便搞,现在的游戏是越做越没意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码老机战,大部分时候地图炮有风魔和掉毛就没别的什么事了,这是个赢者通吃的赛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xunit 发表于 2026-6-23 08:57
手游U.C. ENGAGE‌里有Z、ZZ 、牛的追加装备,不过造型对我来说很难绷,完全破坏了原机体的完整性和美感 ...

是的,真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性上强不强不还是几个数字的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gosol 发表于 2026-6-23 14:04
UC系驾驶员可以随便换不是现在机战为数不多几个乐趣之一嘛
其实我觉得Z和ZZ那种大招只有正主能用的设计就非 ...

y里已经只要等级够都能用了,少了cutin而已

—— 来自 realme RMX3708,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寻思最近几作Z都是算输出强的那一档了吧,已经比旧时代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舊時代就算
早期入隊的機體,就註定全改都不會強
全BEAM系武器,在BEAM吸收面前直接被封死
第4次還有限界好像全改也不到255,
F完的10改又是最後期才解鎖,好像99級+全改也會見紅
加上貓的能力又是高射低格,外傳給了911,及之後大劍都發揮不到應有威力,是再之後才變成格射雙修
以前機戰又沒有精神力,又沒有罩,
不換機根本發揮不到他的NT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时代那种设定比较好玩 从0079开始 新加入的时候开mk2或者组超级高达 中期Z换乘比较早 支柱战力之一  后期浮游炮机体出现 换乘  Z高达给二线队友
我记得阿尔法时段给过Z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起玩高达无双3,我选卡缪开别人的机子。

这游戏里有好多我这种伪非叫不上名字的杂兵机,其中有一部分比一些主角机还好玩。我喜欢选卡缪开一台像小龙虾一样尖头尖脑的,攻击范围很小但是迅捷凌厉,连招得当斩将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勤率挺高的,所以几代之间区分记不太住了

就记得卡煤油的强点在反击伤害倍率上,而最近几代都是主回合一回合清屏的,开ZZ打钱也不如带幸运的朱总,就挺尴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ilot 于 2026-6-23 16:17 编辑
pu 发表于 2026-6-23 15:57
旧时代那种设定比较好玩 从0079开始 新加入的时候开mk2或者组超级高达 中期Z换乘比较早 支柱战力之一  后期 ...

近代都是這樣定位
不過就再將Z再延後加入,以前太早就換Z了,
Y都是中期才加入,但可透過隱藏條件大幅提早使用
ZZ及捷度一向都是中期才加入,就看有沒FA-ZZ吧(阿花的捷度都是中期才加入,但稍後就有了...)

30的話,雖然貓都是MK2開局,但變成全武裝MK2出場,MK2的性能就算在Z原著中也好快追不上,就是技術探討給其他機作參考,
不過30那台白色惡魔就因為被閒著無事做的捲毛長年魔改,追上了時代...而且他有量牛再為中期機,後機期有牛,再DLC再給多一台更後期機海牛...

感覺上Z就是下位版的獨角獸早期版本
他的爆氣就有點NTD模式,特別是他的定身咒,也可以用來當護身罩用
Z爆氣大劍就是獨角色的雙手手臂的格鬥派生伸長的超長光劍一樣
只是獨角獸全武裝再脫甲後,也給了3個浮遊塔盾炮吧了,連殖民星炮都能擋下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对boss特攻甚至神风的超级系角色,搁机战里打群架清杂有啥意思。
还不如出个黑神话•卡蜜儿,让捷力特、尊尼,挽尊哥等人排排坐当boss(至少能当7次)

—— 来自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过来正因为无印Z是卡缪的终身座驾,所以STAFF能专注于对他的招式和演出不断雕琢迭代,电池人那几代很明显,那些换机王很多过渡机体也就凑个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猪突猛进R 于 2026-6-23 18:09 编辑

Z高达放在机战这种从0079~0153大乱斗里性能当然不够看,但放在Z时代就是杰作机啊,一个重大的科技节点。

且不说后续转向重火力强袭型的ZZ路线,Z高达光是量产路线就有3种:
杂鱼机的量产Z;
简易量产型的Z PLUS系列;
精简版的灵格斯系列。

还有往回倒车把百式重新设计完成的德尔塔高达,以及后来独角兽里的德尔塔PLUS。
还有放弃突入大气层,专注宇宙战斗机性能的Z2。这条科技线后续发展出的,就是独角兽里的里谢尔和里谢尔指挥官型。

此外阿克西兹还偷了科技搞出阿克西兹版的Z高达——龙飞,还量产了。
后来又有精神感应版的龙再飞等等。


哪怕原作里捷多已经开上ZZ高达了,有时为了追求机动性还是会开Z,比如说得普露降落地球那一集。

Z高达最高光的时刻还是在吉翁系谱里,应该算前无古人了。因为作为MS三巨头之一,它的综合性能最强。
另外两个,铁奥只是血牛;卡碧尼虽然在宇宙牛逼,但需要NT驾驶,否则等于废了一半武功。而且在地面远没有Z好用。
Z只要随便上个人就能稳定发挥,上骡鸭猫这种的更是超神。还能变形,陆地上活动范围极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西瓜冰动画还是挺好看的

—— 来自 vivo V230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高達現在就是能打gundum fight的 跟玫瑰高達差不多強 還想怎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卡缪不是领悟明镜止水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比良坂初音 于 2026-6-23 18:52 编辑

现代的机战卡喵不都是直接用Z有大招,火力一点儿不虚,Z还能变形赶路,根本不需要抢别人的机器,我记得哪一作飞机形态都有911,直接飞机形态火力都不是问题了。就是Z这机体本体的能力是一般,数值就是标准高达数值,还没特殊的EN回复啊,护罩啊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z牛玩腻了,块出新的吧,搞个gqxZ,就按gqx海蛇那么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别说Zeta的大剑和911早就都是NT武器了,就连Y新出的海牛大炮都是NT武器了,根本不用换。卡缪的问题是他已经轮不上Zeta只能去开剩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还是高达机体不够用的缘故,高达系能换乘本来是个玩点。后期机体管够人人有高达的话就没这个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1990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