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81|回复: 25

[载具] 穿拖鞋骑两轮或开四轮车哪个更危险(无论对人对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两天随着气温越来越热,看到穿拖鞋驾驶交通工具的也越来越多,有穿拖鞋骑自行车(不论是否电动)、摩托车、四轮汽车的,甚至有看到大货车司机穿着拖鞋从驾驶室里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踏板两轮没所谓啊,骑车又不用脚,摩托车电动车一个原理。而且摩托挡车也不会有人穿拖鞋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古兰 + 1 前后踩循环档了解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是不是用脚进行控制,一般两轮油门刹车在手上,脚只是装饰
摩托有脚刹但是你穿拖鞋对自己伤害会比较大2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驾照的 比不要驾照的危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脑子的比有脑子的危险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拖鞋骑车怎么了?电动车不用脚,自行车脚一直焊在踏板上又没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开车都光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轮我试过想刹车时候拖鞋头卡在刹车踏板,就没试过穿拖鞋凉鞋开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脚和鞋不分开就没事,我脑补了下出事的应该都是左脚闲着没事脱鞋结果鞋子卡住踏板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轮主要是害死自己,四轮要害死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逆袭的黑月 于 2026-6-22 17:39 编辑

摩旅在敦煌时候因为要爬沙丘穿拖鞋骑车去的鸣沙山,打档很难受。全程2档悠过去了。
汽车主要是你脚控制的是油门和刹车,摩托走起来脚就是不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ktz 发表于 2026-6-22 17:15
我一般开车都光脚。

感觉紧急情况下自己会受伤并且容易引发事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轮的杀伤力不如4轮一根毛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踏板车之类不用脚操作的,没问题。自行车杀伤小,而且主要为自损,也问题不大。开车最危险还杀伤力大,最不好。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跨骑要换挡的摩托一般都没人愿意穿拖鞋骑

因为又不方便又容易出事

但是踏板电驴为啥量大就是因为简单轻松不挑鞋啊

脚又不需要用来控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轮不能穿拖鞋是科目一的内容吧,这都不知道的应该重考科目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轮再怎么轮椅,车停的时候脚还是要放下来的,队长天天在群里喊不要穿拖鞋送单,我就昨天还看到个起步的时候拖鞋掉了,但是车都冲出去上10米,掉头回来捡鞋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意外是四轮了,两轮踏板电驴真没啥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洞洞鞋带后跟的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骑本田CC110是前踩加挡后踩减档的,一直穿人字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踏板电两轮油门和刹车都在手上
和脚没有任何关系,随便你穿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伤害性都不是一个体量,两辆出事故会带头先死,四轮出事故可能撞死一堆人。

—— 来自 realme RMX3370,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WindDragon 发表于 2026-6-22 06:36
四轮不能穿拖鞋是科目一的内容吧,这都不知道的应该重考科目一

好像现在新版交规条例和违法记分管理办法里已经没有关于穿什么鞋的规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穿拖鞋骑挡车的,升档不痛的吗
而且好没安全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穿凉鞋开车都感觉油门刹车很不对脚,开着很别扭,真搞不懂拖鞋开车什么心态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次拖鞋骑自行车差点摔,因为我还挺喜欢把脚从踏板上拿下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12448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