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莎奈亞

[NS] 如果XB2卖到三房销量,奶刃粉会等到自己的万紫千红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2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这系列需要一部真正的好作品,而不是xb23这种粉丝群体都极端割裂的作品。剧情什么哲学都是添头,关键你台词功底还没那个能力知道不。回过头看看自己玩过的dq11s,格兰蒂亚1,空轨 p5。高桥哥哥什么时候能写出这样的台本和角色塑造,我立马化身xb孝子。而不是拨片车轱辘话汴京,剧情整些过时的二次元烂活儿,xb2台词功底在我这和闪轨一桌,xb3就不谈了. 不过业界这几年都这水平,XBG?别说我当时看xb3真挺激动的, 就问问能哀兵必胜吗?

—— 来自 HUAWEI TGR-W10, Android 12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Q11s玩着犯困,p5的角色塑造。。。

要不还是来点DQ5吧,DQ5才是真的文本灵气拉满的作品

—— 来自 vivo V25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aimiyabi 于 2026-6-22 20:35 编辑
sakuraslly 发表于 2026-6-22 20:11
xb这系列需要一部真正的好作品,而不是xb23这种粉丝群体都极端割裂的作品。剧情什么哲学都是添头,关键你台 ...

我跟你意见不同 因为剧情跟台词这种太难进步了 需要一个好的编剧 日本游戏好编辑现在很难找,我对xbg剧情跟台词不抱任何希望,所以我觉得地图设计跟系统设计方面的变强更务实一点,这两个方面xbg要是做到最佳  依然会在jrpg圈内有一席之地 甚至口碑上肯定可以跟ff7rv还有p6掰手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热血漫片汤话使劲念的空轨和星海6也是个卖不出去啊我看,dq纯靠日本老登基本盘,persona确实独步天下了,然而有些人觉得是自己吊整个rpg.jp不让搞女人,老滚都让搞女人你不让,靠dei得的那些奖对销量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md你们搁那里奶校园我突然想起来水魔

天天说着校园决斗打几集就该进太空了然后愣是给你拖了七八集

别奶了.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sakuraslly 发表于 2026-6-22 20:11
xb这系列需要一部真正的好作品,而不是xb23这种粉丝群体都极端割裂的作品。剧情什么哲学都是添头,关键你台 ...

忘了是那个时期的访谈说过,经历过xs的失败,现在他都是不会太花功夫在剧情人物这些地方,更喜欢把心思放在塑造世界观设定、场景地图这些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mjzs07 发表于 2026-6-21 22:35
现在业界是不是只有最终幻想,卖的不好就不公布销量了?

一定要说的话,任天堂低于100万的游戏都不会公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byboy 发表于 2026-6-22 20:41
md你们搁那里奶校园我突然想起来水魔

天天说着校园决斗打几集就该进太空了然后愣是给你拖了七八集

游戏和动画有决定性的不同啊动画拍到那里之前他的地图有多大规模只能靠自己脑补,游戏是不可能做了一整个开放世界不给你用在学院里打决斗的。

退一万步讲学院最差的情况也最多就是个nla这样的基地,每个章节结束回来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e17k 发表于 2026-6-22 07:35
严肃同意楼里的看法,如果xeno不是一个作者性很强拍到什么做什么的系列那它还有啥存在的价值吗,这么想看奈 ...

实际上“作者性”在XB系列很容易会成为拖后腿的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炎不是作者性的一部分吗,根据嫂夫人的最新发言,搞不好高桥哥哥才是奶刃玩家最可靠的盟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觉得xb就只需要有想象力的世界观和地图设定,别给我搞那些有的没的剧情就行,对我来说xbx的剧情有没有都不耽误我觉得这游戏好玩甚至还不会因为剧情减分,新章就是因为给我整了点乱七八糟的东西对我来说是扣分
你只要让我在巨神巨神兽上的世界自由翱翔,谁要管你什么尼采什么存在主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eraso 发表于 2026-6-22 20:44
忘了是那个时期的访谈说过,经历过xs的失败,现在他都是不会太花功夫在剧情人物这些地方,更喜欢把心思放 ...

那就没辙了,我其实很不喜欢xb23的某些剧情,比如xb2机器人花的某些剧情,xb3的真白支线。倒不是反感二次元元素,只是你懂吧这些剧情就像是玩ff乱入闪轨,让整个游戏的基调向“接下来发生什么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你就别带脑子看剧情了”的方向转变,故事逻辑荡然无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miyabi 发表于 2026-6-22 20:32
我跟你意见不同 因为剧情跟台词这种太难进步了 需要一个好的编剧 日本游戏好编辑现在很难找,我对xbg剧情 ...

剧情台本只求普通吧,台词有必要精炼让人有看下去的欲望,可玩性方面装备系统必须大加强。xb历来的武器系统那叫一个简陋,强烈建议导入八方旅人恶魔城ff12类似装备掉落系统, xb3那个光点小垃圾就可以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地图设计能回来,剧情高桥哥哥给我演尼采和海德格尔亲嘴我都能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xeno系列说白了还是有高桥才去玩,至于是XB还是XS还是XG都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xbx的新章 地图设计挺好的,很多地方隐藏的很精妙,就是探索反馈依然是依托,探索反馈现在是比较需要进步的点,放点独特装备跟特殊道具才是最好的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sakuraslly 发表于 2026-6-22 21:03
那就没辙了,我其实很不喜欢xb23的某些剧情,比如xb2机器人花的某些剧情,xb3的真白支线。倒不是反感二次 ...

所以他现在基本不会出现xs时期开发游戏的各种灾难问题,因为都把世界观、地图想好了,成本、游戏流程很容易控制,可能也是吸收了任天堂的优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sakuraslly 发表于 2026-6-22 21:03
那就没辙了,我其实很不喜欢xb23的某些剧情,比如xb2机器人花的某些剧情,xb3的真白支线。倒不是反感二次 ...

xb1就是高桥先构思故事舞台设定在两个巨人身上,其它那些东西都是后面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绿冰 于 2026-6-22 21:59 编辑
黑卷轴陶德传 发表于 2026-6-21 22:31
IS是正常游戏制作组,风花雪月卖得好,结合卖得不好,公司开个会,嗯大家喜欢风花雪月模式,好下一部就做风 ...

IS这个正常的制作组,出个新作engage几乎是跟风花雪月对着干,销量腰斩(就楼里的话术,这还是吃了前作红利的)
现在出个续作万丝千缕,把前作风花雪月的主力团队直接踢了,而IS这20年来自己操手的剧情基本全是烂活……

真的,别拿IS说事,风花雪月玩家现在其实有点忧虑的

—— 来自 realme RMX50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但因给鸡真的很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看齐p5?那真的可以去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5的台本和角色塑造就不是值得称道的那一档
宅宅容易对大奈女人产生错判,但对男人的评价会理性些。p5男人的台本和角色塑造感觉是没法和xb1的丹邦相比的,也不上p4的阳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穷哥们 黄毛和爹都算不错的
但...如果你跟厂商说不错的话,厂商肯定会觉得是我大五郎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笙_澪 于 2026-6-22 23:38 编辑

真对齐p5吗我感觉不太如对齐p4算了,p5我断断续续打了一年多了还没打完,p4好歹打到快结束了才坑的

另外我觉得xb系列的精髓与核心果然还是充满想象的场景设计与探索,毕竟通过主线后能诱导玩家继续玩一百个小时下去的还是以探索与战斗等硬系统为核心展开的,剧情与台本设计算加分点,不过xb3本篇的场景设计探索与剧情台本都相较前几作拉了不少,到dlc4的地图设计与角色养成才有了集大成的样子

对XBG的剧情和台本我以XB3为最低标准,只要地图等内容能上去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世嘉财务最新数据 目前阿特拉斯ATLUS游戏全球销量数:

•《暗喻幻想:ReFantazio》246万份
•《女神异闻录3 Reload》(包括NS2版)297万份
•《真·女神转生V 》系列(包括复仇版)244万份
•《女神异闻录5 皇家版》866万份

• 世嘉表示在本财年结束前(即 2027 年 3 月前),将推出 2 款尚未公布的旗舰 IP 新作。

• 《女神异闻录6》和《女神异闻录4 Revival》两部预告片总计约有1.4亿浏览量。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0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5的剧本人设很大程度上是靠着时髦值撑起来的
真要说p系列剧情最强的毫无疑问是p2
角色塑造最强的大概率应该是p4
p5那些**病不都翻来覆去讲烂了
中期龙司强行降智ky拆队,后期才来的新队友表现不足,假死计划前半还算好好设计过,后面关于“死要见尸”这块的收尾漏洞全靠气势糊弄过去,,以及老生常谈的松饼相关的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莎奈亞 于 2026-6-23 11:14 编辑
UltramanPain 发表于 2026-6-23 09:38
来自世嘉财务最新数据 目前阿特拉斯ATLUS游戏全球销量数:

•《暗喻幻想:ReFantazio》246万份


P5虽然也擦,但主要的卖点还是时髦中二刷帅,什么队友降智在大方向面前都是小问题,
SMTVV主打战斗爽和金子一马画的那些牛鬼蛇神,卖244W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卖擦卖到300W基本到头了
宅仔整天哭天喊地的擦边科幻梗宗教隐喻哲学可能放圈子外面真没多少人在乎,说不定还被人嫌弃宅味重
我说的可不是XB不行,是说在人家800W面前,XB路子的局限性大概也就这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是 xb3 也是同款世界观续作,另外真有人觉得沟槽的万紫千红现在这卖相是三房粉想要的续作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mtw就别金子一马了,早就土居转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卖不过p的原因里SF哲宅口味是最无关的那个

就那个大N老师,在A手里能领20年饭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人别打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唯销量论没一点意思 空轨都卖不了多少不妨碍剧本吊打这些游戏 真唯销量论单机jrpg全都不够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对老任来说,200多万还不是那种游戏必须得按这个路线开发的决定性销量。
旷野之息的3000万直接让青沼说出以后新作都按这个路子来,不会再回到老游戏风格了。
即使火纹风花雪月卖了400万,老任续作照样给你弄个结合出来,直接续作也不按风花雪月风格走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桥那种自命不凡的性格,销量好了的下一作必然是放飞自我宣传他那点没人期待的哲学,然后被现实打击后又老实一点做个正经游戏。就XB3那个不如预期的市场反应,我觉得XBG应该会是有进步的。XB3未来如果高桥还有力气,大概能有XBX待遇出个追加章节的完美版挽回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xb123部每一部都改掉了前作被骂的最多的各种问题,怎么又自命不凡了xbg再改掉xb3的问题不是理所当然的事

另外高桥自己知道xb3不及预期吗

—— 来自 vivo V25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xb3别再续了,求你了
有那精力不如想想怎么从老老东家那把disc2重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1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VVhaleVoice 于 2026-6-23 20:36 编辑

我觉得从XB3到XBX13章明显是往某个方向猛冲,我也挺喜欢的那个调调的,在高桥眼中大概不是需要改正的缺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b2销量大头:宅男哥,三房销量:宅男+宅女+萌萌人,这就是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CALPISSODA 发表于 2026-6-23 18:18
高桥那种自命不凡的性格,销量好了的下一作必然是放飞自我宣传他那点没人期待的哲学,然后被现实打击后又老 ...

按寻思Xeno全系所有主要作品,哪一个少了那“没人期待”的哲学,和前一作销量有啥关系吗

哦可能XBX除外,因为这玩意儿真就“没”剧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3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Linkwjj 发表于 2026-6-23 23:16
按寻思Xeno全系所有主要作品,哪一个少了那“没人期待”的哲学,和前一作销量有啥关系吗

哦可能XBX除外 ...

13章把缺的哲学趴补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6 , Processed in 0.152588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