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刘昊霖

[生活] 八部门:用好个人消费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支持消费者购买人工智能相关产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0 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环境公司什么时候开源节流裁员都不知道。。。。。真不敢贷款啊最怕工作没有,有债务。。。。这边生活要钱这边要还债,又没有收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你要给我加退休金不让我老后高枕无忧不?不给?那买了我会长生不老能永远干下去不用退休不?不行?那买个(ry

好吧认真回帖的话是:你这消费实际负利率多少我要借你钱来做本不需要的事情,我有什么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有点不要脸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见不散 于 2026-6-20 08:59 编辑

有几个人需要贷款买AI产品啊?普通玩票性质的用户,每个月两三百块钱也就顶天了。一个月烧几万token的程序员,肯定是有公司报销。不会真的有程序员一个月烧上万token,还是自费的吧?不会吧?不会真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显卡内存硬盘降价吗?这可是硬相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说对贷款进行定向补贴
但是普通人拿到手还是高啊
基本上都比公积金利率高吧
至少3%+
现在工资涨幅一年能有3%+么
所以名头很好,实际还是想赚普通人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政策其实没啥好关心的,说到底很多人盼着一直等不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所以就拿来说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6-20 09:40
虽说对贷款进行定向补贴
但是普通人拿到手还是高啊
基本上都比公积金利率高吧

对贷款补贴,实质就是给金融机构补贴。
个人得到的少,金融机构得到的多。
就跟对消费补贴实质还是给商家补贴一样。大家现在渐渐都发觉,个人得到的优惠越来越少。商家通过涨价把那些补贴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快进到这贴1450太多了环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傻逼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那么多还是不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购买硅爷产业链股票算不算相关产品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钱不想着挣钱想着去消费吗?这个价值观不好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xdonic 发表于 2026-6-21 09:10
没钱不想着挣钱想着去消费吗?这个价值观不好

—— 来自 Xiaomi 2208121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想加快挣钱要么换工作要么创业,说到创业还是得贷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抽象了,这么抽象的东西还是8部门联合搞出来的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2, 鹅球 v4.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经济一片大好,为什么要推动贷款,建议严查发文部门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1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很要脸了,建议先从领导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身边有几个女性撸了网贷还不起的被暴力催收电话打崩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件最大问题不是放债什么的,问题是目前ai+产品对普通人就没几个能落地有用的,没产品就没市场出这文件有啥用?很迷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汉字,但是我没看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3: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花 发表于 2026-6-20 09:44
这种政策其实没啥好关心的,说到底很多人盼着一直等不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所以就拿来说事了。 ...

根本不可能有大规模刺激政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异性恋 发表于 2026-6-19 18:10
依旧在发钱和减税之间选择了放贷

发钱试过了,全被厂家吃了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年机关事业单位,节假日福利发放消费券
以后只怕要发放豆包会员了?多搞几年,会员有效期可达205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没炒股可能不明白,这是纯纯给科技股创造利好用的,你要说实际落地我感觉屁用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失落之翼 于 2026-6-22 16:16 编辑

我怀疑这八部门拍板的对人工智能形势是什么估计都不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谁会贷款买AI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6-20 08:57
有几个人需要贷款买AI产品啊?普通玩票性质的用户,每个月两三百块钱也就顶天了。一个月烧几万token的程序 ...

你对token没概念啊,现在干点活,一天轻轻松松烧掉1E tok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nyshva 于 2026-6-22 17:09 编辑
Evelynn 发表于 2026-6-22 15:58
大家没炒股可能不明白,这是纯纯给科技股创造利好用的,你要说实际落地我感觉屁用没有 ...

在股了在股了,之前消息出来以为是要把消费板块和提前消费一起绑上AI战车,一起拉动股市和消费,可以通过AI在消费端的应用来拉升,最终还是落到AI应用和 token上真的是没想到,那是只能利好AI光电存算了,下面IPO的和易中天继续战车了 只是这一波看着是明显有意要和韩美相关领域去对标去拉价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iwiluo 发表于 2026-6-22 16:24
你对token没概念啊,现在干点活,一天轻轻松松烧掉1E token

我没有质疑你用token的数量,我质疑的是,你真就自费贷款烧token,单位不报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6-22 17:43
我没有质疑你用token的数量,我质疑的是,你真就自费贷款烧token,单位不报销? ...

自己搞点小项目玩,为啥只能工作用呢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azielzyc 发表于 2026-6-19 17:09
房地产倒了,汽车顶上,汽车如今也顶不住,党国只能推行硅基消费了。

房地产不倒再拖几年,资产全转国外只会更老火,现在主要看富裕阶层消费,么有草吃就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token涨价?机器人涨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2004 发表于 2026-6-20 08:42
买了你要给我加退休金不让我老后高枕无忧不?不给?那买了我会长生不老能永远干下去不用退休不?不行?那买 ...

卖身钱,进入付费上班时代,打造资本永动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idel 于 2026-6-23 01:08 编辑

公众愿意购买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的前提是不影响自己的饭碗。
在人工智能冲击下,白领就业岗位大量减少,居民储蓄避险都来不及,又有多少人会冒着风险去贷款购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wiwiluo 发表于 2026-6-22 19:22
自己搞点小项目玩,为啥只能工作用呢

论坛助手,iPhone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全指望你这些token拉动中国经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nobady 发表于 2026-6-22 20:16
房地产不倒再拖几年,资产全转国外只会更老火,现在主要看富裕阶层消费,么有草吃就不错了 ...

只吃不拉,对老乡敲骨吸髓比较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6-22 20:55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全指望你这些token拉动中国经济了

那可担不起这个重任,另外我也只是提了下你对token的消耗量没啥概念,没必要阴阳怪气我,没啥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见不散 于 2026-6-22 22:10 编辑
wiwiluo 发表于 2026-6-22 21:24
那可担不起这个重任,另外我也只是提了下你对token的消耗量没啥概念,没必要阴阳怪气我,没啥意思 ...

我当然有概念,deepseek v4 pro一亿token命中缓存是10块钱,因为我一天也能用三四千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干啥?买会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2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告诉我具备日常抚慰功能的人机交互人形设备什么时候量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5369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