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929|回复: 79

[生活] 八部门:用好个人消费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支持消费者购买人工智能相关产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9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商务部6月18日消息,商务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加快“人工智能+消费”发展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加大财政等资金支持力度。统筹用好现有资金渠道,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消费领域的普及应用,落实好数码和智能产品购新政策,鼓励地方在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框架内,自主制定实施补贴政策,重点支持“人工智能+”行动明确的新一代智能终端等消费。用好个人消费贷款财政贴息政策支持消费者购买人工智能相关产品。鼓励金融机构围绕消费者购买人工智能产品的金融需求开发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发挥国家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作用,助力“人工智能+消费”发展。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鼓励金融机构围绕消费者购买人工智能产品的金融需求开发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

从自费上班到贷款上班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長門改 + 1
lion_or_judas + 2 看到贷款上班真蚌埠住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分期国家贴息买 token /plan 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来个VR眼镜+AI换脸人工智能即时演算联动飞机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啥都没有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好硅基消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s· 于 2026-6-19 14:27 编辑

我看我爱卡上面的帖子。
有意思的是,各大小贷春节后都收缩了,尤其是针对高负债循环用户。
之前都在说等八月新政后,这下是大放水。
我看帖子就那几家还在能下款的,多数三六期都在搞砍头息开会员买保险,或者1000得搭配200-400的商城购物卡才能下款。
上次看哪个帖子,其实今年上半年就是各家等长期负债拆东墙补西墙的用户暴雷逾期了过滤一批,新政策后做好放款准备。
毕竟现在各家小贷都得银行的中介,卡着24%,从中收砍头息会员费卖购物卡保险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指望,凑合着过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房地产倒了,汽车顶上,汽车如今也顶不住,党国只能推行硅基消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旧在发钱和减税之间选择了放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就除了寅吃卯粮以外就什么都不会吗,债有了化债找谁呀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勿徊哉 于 2026-6-19 19:00 编辑

其实也可以换个思路:限制大模型提供商的 token 价格,或者直接限制模型“智商”。

然后鼓励大家贷款买个人 AI 服务器,比如 30% 首付、还 30 年,用来给自己上班打工。

这种在欧美不太可能,但国内都是开源模型的前提下是有可行性的。

以后可能就是两种 AI 经济模式:
  • 美国是赛博朋克式 AI,大公司提供 token,用户按量租用智能上班;
  • 我们是社会主义 AI token,鼓励大家贷款买个人 AI 服务器,token 归自己所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工智能终端能当饭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见缝就钻,也不敢钻下去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内存固态有国补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真要借贷上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就是自费上班(公司不报销),现在没想到还能发展到贷款上班。

—— 来自 HONOR AAP-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人工智能的智能终端,现在有哪些产品?

—— 来自 HONOR PNM-AN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黄这两天不是说,将来每家都要有一个专用服务器,跑家里用的各种 age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工资直接发 token ?硬通货是电力?算力币加能量币,太赛博了。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人工智能+消费指的是什么?
总不至于是豆包会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三千万光棍人人贷款买一个陪伴性人工智能机器人,一举两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几时能出hk416或ro635,我贷款买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跨步将银翼杀手2049的世界观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在憋啊,高志凯预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从美国开始就会爆发全球性的金融危机,看看谁先爆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贷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买AMD max+400和NVIDIA DGX spark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艺能课 发表于 2026-6-19 00:18
真就除了寅吃卯粮以外就什么都不会吗,债有了化债找谁呀。

—— 来自 S1Fun ...

大多数人呗还能是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24期无息购买5090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工智能.........普通消费者和这个扯上关系的商品是什么,手机吗,但你又ban了豆包手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意思,贷款买机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9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敲骨吸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分期买电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借贷买5090?问就是我要本地部署LL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在中考和高考中增加一门“人工智能应用”的必考科目,要求学生与掌握培育、调整大模型并与其协作解决问题能力。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七草真由美 发表于 2026-6-19 19:38
所谓人工智能的智能终端,现在有哪些产品?

—— 来自 HONOR PNM-AN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如果有能干的机器人女仆我倒真想贷款买一个,不过多半过不了集美们这一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太聪明了,没钱消费你不会贷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Cres 发表于 2026-6-20 00:27
不如在中考和高考中增加一门“人工智能应用”的必考科目,要求学生与掌握培育、调整大模型并与其协作解决问 ...

没ai前计算机火了2,30年,没见的中高考加入计算机,竞赛归竞赛
不说编程,用excel word PS,下载个安装包,压缩文件,然后进行正常操作,这些都比你问我答得ai用起来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说的ai加消费指的是消费token? 我以为是把老登带上一起玩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0 0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推出机器娘我就消费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6 , Processed in 0.22786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