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50|回复: 26

[经济] 马不会是想上火星之前大捞一把吧?z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2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paceX12日上市 公司估值约1.77万亿美元
新华网

2026-06-12 10:59
北京
新华网官方账号
关注
新华社旧金山6月11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媒体11日报道,即将上市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已确定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价为每股135美元,拟募资750亿美元,公司估值约1.77万亿美元。
报道说,SpaceX股票预计将于12日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按募资规模计算,此次IPO将创下首次公开募股规模纪录。按估值计算,SpaceX上市后将跻身美国上市公司市值前十。
报道还说,SpaceX此次上市安排打破了华尔街部分传统惯例,包括提前确定发行价、为散户投资者预留较高比例股份等。IPO完成后,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仍将保有对公司投票权的高度控制。
SpaceX由马斯克于2002年创立,业务涵盖航天发射、卫星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市场高度关注此次IPO,其高估值引发部分市场人士对公司盈利前景以及未来增长可持续性的讨论。
媒体预计,由于马斯克持有大量SpaceX股份,公司上市后其个人财富预计将暴增,突破1万亿美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美股真的没有下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升金融泡沫星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真的spaceX吹这么高还能理解,商业航天充满想象空间,而且美国以前太空成绩很亮眼,但是Tesla凭什么1.4万亿美元,几年没新车也没什么独特技术,和迪子的互换市值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不是啊,马圣是要带着散户一起挣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散户投资者预留较高比例”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火星了美元还能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hentai烧酒 发表于 2026-6-12 16:39
说真的spaceX吹这么高还能理解,商业航天充满想象空间,而且美国以前太空成绩很亮眼,但是Tesla凭什么1.4万 ...

商业航天也没这么赚钱,至于特斯拉更加是神话了

反正美股也只剩下神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空X能把他骨灰送上去就不错了,骨灰上火星也是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道悠 于 2026-6-12 17:02 编辑

你信他能真搞火星殖民不如信我是秦始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拿头上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hentai烧酒 发表于 2026-6-12 16:39
说真的spaceX吹这么高还能理解,商业航天充满想象空间,而且美国以前太空成绩很亮眼,但是Tesla凭什么1.4万 ...

没看过华尔街之狼吗,不就靠吹把股价吹起来,不然幕后持股的老板怎么靠股票割韭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一龙是真做事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资本对AI话题还能撑多久非常不乐观,急需一个能够支撑市场信心的支柱,所以让空X提前进场,否则就应该等星舰第3阶段实验成功的同时推动上市,而不是现在只靠星链一条腿走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要重复一下之前的观点
马总卖的商品有且仅有spacex和特斯拉股票 其他都是副产物

— from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6-12 18:27 编辑

不管能不能成功。火星上的土地可以先卖起来。这可以有效取代ai。
另外可以发行火星币,作为将来火星的通用货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斯克是少有的能做大事的美国人...
但也不及金融老饕们想趁着机会捞钱, 给马斯克注水百倍....为了让市值看起来不离谱,还特意搞了更离谱的 火星移民100w人, 地球轨道100TW数据中心这种玩意来打掩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尔街给特斯拉的市梦率,基本就是把一起圈钱写脸上了
别的巨头都是30左右PE

就特斯拉300+
这回空X也是几百PE,业绩把下个世纪的都算进来了,算出来个10年后能年入几千亿
再光速入纳斯达克100,然后解禁也是脸都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摆着的事还需要问吗对资本家抱有幻想的愚夫愚妇还是太多了

【SpaceX要上市了。。。怎么圈钱?-哔哩哔哩】 https://b23.tv/1dxjA2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SpaceX上市是为了趁着这波AI泡沫没破灭之前套现,1.7万亿美元,变现1%,也有170亿美金了。之前马斯克对赌收购推特欠了银行125亿美金,空x上市融资是优先还债,剩下的才是融资搞AI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Asukalangley33 发表于 2026-6-12 21:32
华尔街给特斯拉的市梦率,基本就是把一起圈钱写脸上了
别的巨头都是30左右PE

进指数强制卖给被动基金简直就是无解阳谋,只要撑住不破发就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股已经可以看空了,已经不知道还有什么故事可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为何最近X上被推了好多牢倭太君晒申购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在撮合吗?分歧这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2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趁泡沫戳破前赶紧变现跑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和现在炒ai一样,这两就是目前唯二的泡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3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圣24年不就飞升火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22946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