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62|回复: 38

[生活] 知名品牌膳魔师保温罐在多国紧急召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产品瓶塞存在弹出风险,近段时间,德国知名真空保温品牌膳魔师(Thermos)在多国各召回百万件食物罐等产品,据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披露的公告,有三名消费者因眼睛被击中而导致永久性视力丧失。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召回2011年至2023年期间制造的部分SK3000、SK3020型高真空不锈钢食物罐,涉及数量为3995415件。召回公告指出,如消费者长时间在保温食物罐中存放易腐食品或饮料,打开时密封塞可能会有弹出风险,对使用者造成撞击伤害。膳魔师在中国将免费更换一件全新具有泄压阀的密封塞,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膳魔师也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召回相关产品。4月30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发布的公告称,膳魔师在美国召回约580万个食品罐(型号为SK3000和SK3020)和约230万个食品与饮料瓶(型号SK3010),这些产品于2008年~2024年7月期间在美国沃尔玛(WMT)、Target、亚马逊(AMZN)等平台销售,售价约为30美元。公告显示,膳魔师已收到27起消费者报告,称在打开这些容器时,瓶塞因压力作用猛烈弹出并击中人员,其中包括导致撞击伤和割伤并需要医疗救治的投诉。有三名消费者因眼睛被击中而导致永久性视力丧失。

膳魔师在澳大利亚官网发布的召回公告则显示,膳魔师联合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对部分SK系列食物罐进行自愿性产品安全召回,型号为SK3000和SK3020,这些产品于2009年7月至2022年12月期间在澳大利亚各零售网点销售,但公告未指出此次召回产品数量。召回原因:受影响产品的瓶塞未配备泄压阀,容器内部可能会积聚压力,导致打开时位于盖子下方的瓶塞被强力弹出。

这牌子好像是小日子运营的吧,这是隐形炸弹啊,我搜膳魔师,还有坛友转过两个就是这个召回型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以为这牌子是日本的呢,德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售票员 发表于 2026-6-10 16:24
我一直以为这牌子是日本的呢,德国的?

日本运营的牌子,买到的基本都是日版的吧
貌似是日系三大保温杯牌子之一
不少人买他家的保温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以为是日本的,之前去日本看都没有日本本土产的。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靠,看了下我老婆平时用来带饭的是SK3000-BK,不知道有没有召回。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有一个,这玩意儿怎么召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呆的龙虾 发表于 2026-6-10 16:27
我也以为是日本的,之前去日本看都没有日本本土产的。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 ...

现在这个牌子日本在运营吧,
保温杯现在基本上都是中国或者泰国,东南亚代工了
现在基本没有MIJ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py_250 发表于 2026-6-10 16:39
还真有一个,这玩意儿怎么召回?

https://www.thermos.com.cn/?article-list-detail-221.html
你自己报修,企业寄个新塞子给你,你自己换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富光做起来以后,就跟什么虎牌象印膳魔师统统再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ra1988 发表于 2026-6-10 16:42
现在这个牌子日本在运营吧,
保温杯现在基本上都是中国或者泰国,东南亚代工了
现在基本没有MIJ了吧 ...

之前去日本买的象印是mij,非常垃圾。
萨摩斯看到都是mi越南就没买。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6-10 16:48
自从富光做起来以后,就跟什么虎牌象印膳魔师统统再见了

老实说虎牌象印膳魔师出品的质量还是蛮统一的,基本保温24小时没问题。但是价格可以买国产3个同等容量的。国产就是质量有好有差。我有个48小时倒出来还是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搜SK3000第一个是泄压阀配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ftqwer1 发表于 2026-6-10 17:45
老实说虎牌象印膳魔师出品的质量还是蛮统一的,基本保温24小时没问题。但是价格可以买国产3个同等容量的 ...

什么牌子这么吊,推荐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tqwer1 发表于 2026-6-10 17:45
老实说虎牌象印膳魔师出品的质量还是蛮统一的,基本保温24小时没问题。但是价格可以买国产3个同等容量的 ...

求推牌子型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山姆买的虎牌是越南产的,非常垃圾,一晚上水就不热了,才6个小时,都不如25块钱的名创优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保温杯说要给我来一个电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年买的tctg-500,不知道有没有影响

—— 来自 samsung SM-S93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大劲呢,直接失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只要不要把东西闷在里面,直到它腐烂、发酵、胀气形成高压,然后再直直地在脸前面打开,就不会出这种事情,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奇怪啊,热的东西装进去只会降温,里面压力更小为什么塞子会弹出来?总不会放太久发酵了吧?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研究僧 发表于 2026-6-10 19:30
很奇怪啊,热的东西装进去只会降温,里面压力更小为什么塞子会弹出来?总不会放太久发酵了吧?

—— 来自  ...

你猜的对
召回公告指出,如消费者长时间在保温食物罐中存放易腐食品或饮料,打开时密封塞可能会有弹出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你来搞笑 于 2026-6-10 19:33 编辑
研究僧 发表于 2026-6-10 19:30
很奇怪啊,热的东西装进去只会降温,里面压力更小为什么塞子会弹出来?总不会放太久发酵了吧?

—— 来自  ...

热的进去了但是里面的空气还没有被加热膨胀起来,盖子盖上空气继续受热膨胀,热水瓶总用过吧,一个道理啊

哦仔细看了下是因为发酵,那tm也是挺狠的能放这么久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6-6-10 19:32
热的进去了但是里面的空气还没有被加热膨胀起来,盖子盖上空气继续受热膨胀,热水瓶总用过吧,一个道理啊 ...

这是腌咸菜还是放了腐乳啊?
用杯子来放这个不太现实吧
我咋感觉这个是公司用来推脱责任的借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tqwer1 于 2026-6-10 23:01 编辑

48小时是杂牌的,早没了。估计就是撞上某个真空做的特别好的了。国产基本就买富光就行,价格合适,杯口设计好点就哈尔斯。所以我说很多国内所谓使用手感不好啥的就是厂家面对的客群支付能力有限,贸然做好的市场又不认可卖不掉然后就死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6-6-10 21:14
这是腌咸菜还是放了腐乳啊?
用杯子来放这个不太现实吧
我咋感觉这个是公司用来推脱责任的借口 ...

不用咸菜腐乳,含有高蛋白制品就行,常见的就是牛奶和各种含奶饮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红绯鱼 发表于 2026-6-10 17:56
我在山姆买的虎牌是越南产的,非常垃圾,一晚上水就不热了,才6个小时,都不如25块钱的名创优品 ...

这种买之前都看看产地,不是MIC你都可以不用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ftqwer1 发表于 2026-6-10 17:45
老实说虎牌象印膳魔师出品的质量还是蛮统一的,基本保温24小时没问题。但是价格可以买国产3个同等容量的 ...

这玩意就是抽真空保温有啥技术含量
就是看品控怎么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有段时间特别痴迷买这牌子的保温杯,买了有四五个…………各种大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失落之翼 于 2026-6-11 09:11 编辑
发呆的龙虾 发表于 2026-6-10 16:27
我也以为是日本的,之前去日本看都没有日本本土产的。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 ...

鬼子的应该是虎牌和象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品牌名确实意译得不太德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有问题的保温瓶的盖没有做导气槽,所以气密性过强了,没装满水就盖上的话高概率会打不开。

所以哪怕没出这个事,这个款式也不怎么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海外亚马逊的时候买了几个象印的感觉挺好,又轻保温效果又好,短期之内也不用换了。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一个100%日本牌子,90年代之后就是了
之前在知乎看过详细的源流分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个满好用的。晚上洗好米加热水,早上就变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牌子在美国就是折扣店 ross 里卖的货色 中文名唬人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一直以为膳魔师是台湾的…虎牌象印膳魔师里面膳魔师质量是最垃圾的,掉漆严重,粘在包里还难清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打工的咖啡店店长有一面墙的膳魔师保温杯,各种图案主题的,有些还挺好看,所以这牌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个收藏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牌子的创始人是德国人,偷詹姆斯·杜瓦的杜瓦瓶技术起家,从一开始就是小偷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4 , Processed in 0.21620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