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81|回复: 10

[生活] 做了个蠢事分享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0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硬盘盒出了问题,开DG看,发现电脑居然挂着个没分区的4T硬盘
开心的不行,数了下盘符,这个盘确实没被占用于是好顺手的把这盘重新分区
之后傻眼了,这个居然是G盘,不好,我的数据全没了
拿DG捞了下发现上面还有我没备份的17年去日本玩的照片但救回来发现照片无法识别格式
我真的太弱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硬盘管理工具有时候就像个锤子,经常拿着砸来砸去会砸到瓶瓶罐罐是一种必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你觉得自己电脑会一直有没格式化的新硬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scikirbypoke 发表于 2026-6-10 10:49
难道你觉得自己电脑会一直有没格式化的新硬盘吗

当时我也奇怪,但这DG居然会显示这个硬盘处于没分区状态
然后我数了下盘符,除了这个硬盘都有盘符
一时脑抽以为电脑长出一个硬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奇怪,真有人硬盘多到需要用工具管理吗?我台式机上从来没装过超过4个硬盘,哪个盘符下面是哪个垃圾硬盘一直记得比自己右手有几个手指头还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干过一次,之前觉得电脑卡就重装系统,格式化的时候选错了硬盘直接清空数据,数据也找回失败了丢了很多照片,不过现在想想也还好,旧照片实际基本没看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tairoi 发表于 2026-6-10 11:01
奇怪,真有人硬盘多到需要用工具管理吗?我台式机上从来没装过超过4个硬盘,哪个盘符下面是哪个垃圾硬盘一 ...

我14年换掉的那台PC有1块160g,1块320g,2块500g,1块1tb,1块2tb
问就是历史遗留问题
但是确实没有用工具管理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硬盘妈妈生的硬盘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dswll 发表于 2026-6-10 11:03
我也干过一次,之前觉得电脑卡就重装系统,格式化的时候选错了硬盘直接清空数据,数据也找回失败了丢了很多 ...

其实资源可以再下,照片毕竟承载回忆
我把照片都捞出来基本就完成任务了
刚捞出来的照片无法识别,刚找了下工具终于修复了大部分
如果坛友有遇到数据丢失找回照片推荐下破解的picturedoctor真能救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里还会长硬盘?我觉得分之前应该先回忆下到底有多少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基本一个盘只分1-2个分区,然后命名为500GSSD_PAR1、4THD_PAR2之类的名字,保证不会误会。

最关键的,不要想着天上掉馅饼,你就不可能有个4G盘在那里长期没用甚至没格式化,醒醒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03466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