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25|回复: 28

[科技] 国产APP怎么老想着塞一堆东西进去,又大又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9 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帮家里人清理手机空间,微信4.5G、快手2G、QQ1.4G、应用宝1.4G、今日头条1.1G、抖音1G、高德地图1G。

还有其他杂七杂八的,也不知道是买手机的时候就有的还是自己装的。反正一堆东西下来几十G。

大部分软件点进去都塞了一大堆功能,各种小程序,手机买了也不算很久,打开APP之后就要等,卡得要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一般占用存储空间都是为了能不卡。有些软件如头条抖音会为了弱网环境自动缓存几十一百条视频,这也挺占空间的。还有的希望你一进来就能看到某些图片之类的,这也要缓存。又占空间又卡要么是存储快满了读写慢,要么是内存不够施展不开。
现在很多开发都没考虑过低端机的死活,特别是不针对下沉市场的软件,毕竟做优化需要真金白银,而优化的效益不见得比得上做一个好的功能,最后自然形成了先加功能,等性能太差很影响用户了再治理。
这也没什么办法,用户决定是否用一个软件永远优先考虑的是功能,流畅就像健康一样,只有没了的时候才急迫,有了就像空气一样,不影响选择。
你可以用用youtube和discord,感受下使用时手机的温度变化,国外的app也不会天然就逃离这个魔咒。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越来越多套壳浏览器,占用自然大
同样的,套壳浏览器想往里面塞功能也非常简单——相比之前的传统开发方式来说

—— 来自 samsung SM-S93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8: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app都趋同进化为短视频、电商、小贷的集合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都是为了放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要塞套壳浏览器和杂七杂八的运行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套壳省事,一种语言运行全部,否则多端还要n个人来写,大部分公司在目前而言已经搞不起这种开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运营过日活百万以上的APP,结论就是这些都是项目经理提需求提出来的,领导总有要求吧,绩效总要写报告吧,各种外部对接总要谈吧,ZF部分总有要求吧,各种要素一来一去堆好几年就慢慢堆成了屎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大程度上是产品经理和项目主管的任务导向出了问题
为了年终绩效好看 重点不是优化了多少东西而是开发了多少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dd虽然也一堆乱七八糟的,但是感觉很流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写年终绩效啊 对于产品经理来说年终绩效你猜是新功能耍花头拉新用户能拿高绩点 还是优化了百分之x性能能拿高绩点 不能拿高绩点你猜一年能不走两年三年结果会怎么样 那过了两三年剩下的是什么样的人 用户体验?低端机体验?用户流失?我又不是老板管我鸡毛事情。搁你你也猛猛加新功能加屎啊
最近那个《置身钉内》不是挺火吗 读一读就知道了 虽然作者把自己摘成了白莲花 但是看完再想想就足够非互联网谭友了解互联网app为什么会这样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互联网的尽头是借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是购物软件还是支付软件还是点外卖的甚至聊天的都搞视频搞直播,能不大吗,现在还都搞ai

—— 来自 realme RMX5062,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有KPI,你不干有的是人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缓存了大量网页吧,很多都是webview了,重载页面时要下载好几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能赚钱,就这么简单,你觉得很多没用的功能,都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群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秦南心 于 2026-6-9 12:26 编辑


互联网公司雇员要完成kpi,只能不断更新加更多功能到app
变相的让手机变卡,让用户更新换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占用存储还能救,主要是没有花心思优化内存占用的,老机型一般都是被这些3a软件的运行内存占用搞卡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不能就不升,要升就先删后加来升。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的WebView占用,为了效果能跨版本呈现就自己嵌入。比如嵌入式UC,腾讯tbs,不过大头是所谓的小程序引擎,每家有一个。
看看PC,你用的软件装了了多少个chromium,有些一个模块都要装一个,一下两三个。微软WebView2真是好文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大行的app个个都慢,只说放贷的流畅性还不如zfb一根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灰鸟 发表于 2026-6-9 11:10
pdd虽然也一堆乱七八糟的,但是感觉很流畅啊

但是pdd他毒瘤啊,之前不是还有安卓版钻后台恶意要权限搞的在谷歌商店都被下架的新闻么

搞的我都不敢在安卓端用pdd

—— 来自 samsung SM-S916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uTube安卓挺流畅的啊,比抖音流畅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也就算了,最难绷的是还要强制你升级,不升级不让用。好多银行的和政府 APP 也这样。比如个人所得税和 12123,你这政府业务需要升级个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RinQ0326 发表于 2026-6-9 13:17
YouTube安卓挺流畅的啊,比抖音流畅多了。

功耗挺高的,我的一加13t用高德和ytb会热,用discord会卡,这几个都是优化不好的那批软件。instagram响应比较慢,网页和客户端都一个毛病。常用的软件里,就x和reddit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外app的功耗比国内的低多了,我用youtube续航比bilibili接近翻倍,手机也不发热。说国外app也一样的,怕是被国产手机的google套装坑了吧。
还有典型例子就是telegram流畅度和功耗吊打微信,都是老黄历了。
国内app的特点就是既要又要还要,什么都要,那能小得了么?还有各种唤醒全家,广告接口,不膨胀臃肿才有鬼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eystage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APP了 现在的手机系统升级一次慢一点,升级一次慢一点。

对!粗粮!说的就是你!

另外,车机也有往这个方向发展的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仅凭 KPI 无法解释很多海外 app 不这样啊,海外 app 显然公司内部也会有 KP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1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每段时间我都想吐槽这个问题
最后只能买部大容量的手机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15024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