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80|回复: 43

[职场] 酒驾也有人同情,真特么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5 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听说有个同事前一阵酒驾被抓了,然后一堆人聊天说酒驾太严格了,影响他们喝酒娱乐。

我只能一脸懵逼,啊?这是喝酒的人的心态么?

然后那个酒驾的,一开始听说要开除,后面好像也找了关系保下来了。

真的是,以前用人命换来的酒驾入刑就这么活生生取消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是同事,不是领导?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醉驾入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是又穷又懒,要不就是登味土殖文盲

开车上班临时接到酒局通知有N种办法,我一般就直接车停公司去喝酒第二天地铁上班,哪怕到了地方突然要喝酒也可以车停酒店有空再去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公司里一堆酒鬼共振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影响的,喝完了找代驾呗,这种人纯粹是侥幸心理作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酒最大的问题是毒性太小了,毒死人不够快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zing223 + 1 喝不了酒的共振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登酒鬼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共振罢了,上次还听到有同事在讨论嫖属于你情我愿,不应该处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irl01 发表于 2026-6-5 10:54
有什么影响的,喝完了找代驾呗,这种人纯粹是侥幸心理作祟。

对,但是这特么的居然要被保下来,酒圈的事情,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没有入刑。现在已经入刑了,又怎样呢,该喝照喝,该开照开,刑了就骂郭嘉为什么不抓杀人放火贪官污吏天天和老百姓过不去。民不畏刑,奈何以刑惧之
最典的是这几年严打,不光抓醉驾,没有达到醉驾标准的酒驾也抓。结果直接把危险驾驶干成全国各地检察院案件数量第一名。最后检察院都遭不住了,说不能这样抓啊,群众太爱喝酒了,这样抓是要把我们活活累死啊。所以现在才暗搓搓又放松了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都说了,需要喝酒娱乐

跟毒虫一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办公室聊天很多这种随声附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不到自己身上是这样的,喝酒一摸方向盘就死,这群人立刻反酒先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杀人犯还一堆人同情呢,还能拍电影洗白,这算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另一个角度想,酒驾的可以托关系免除开除
说不定陪聊天的也是冲着这份关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fatfox 发表于 2026-6-5 11:01
共振罢了,上次还听到有同事在讨论嫖属于你情我愿,不应该处罚呢

港真,piao的负外部性可比酒驾小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代驾费都出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塔那 发表于 2026-6-5 11:04
又不是没有入刑。现在已经入刑了,又怎样呢,该喝照喝,该开照开,刑了就骂郭嘉为什么不抓杀人放火贪官污 ...

抓醉驾嫌累,有的时候怎么一点都不嫌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po255 发表于 2026-6-5 11:17
港真,piao的负外部性可比酒驾小多了

多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经济纠纷疫情扩散是从嫖开始的喔,喜欢就自己喜欢,不要开脱,这说法对黄赌毒都是有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dley 发表于 2026-6-5 11:22
多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经济纠纷疫情扩散是从嫖开始的喔,喜欢就自己喜欢,不要开脱,这说法对黄赌毒都是 ...

过去我反对是因为觉得社会会拉低某群体的道德下限,后来发现某群体自己就是下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indley 发表于 2026-6-5 11:22
多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经济纠纷疫情扩散是从嫖开始的喔,喜欢就自己喜欢,不要开脱,这说法对黄赌毒都是 ...

嫖犯法,包养小三就不犯法了,你说的妻离子散到底是嫖还是包养小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这个 以前听一个女同事吐槽她的傻逼前男友
俩人晚上出去吃夜宵 男的喝大了一定要开车送她回家(一共大概就2km路) 说凌晨四点没人查的
结果被老派当场抓住 醉驾 吊销驾照五年 拘留五日
出来工作没了我同事也觉得这男的是个傻逼跟他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严查酒驾以后,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一半还多了。
这说明醉驾以前就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实摆在那,有啥可说的
就算他们想死,也不能跑路上害人啊,  酒鬼共振就让他们共振好了,该抓还得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lindley 发表于 2026-6-5 11:22
多少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经济纠纷疫情扩散是从嫖开始的喔,喜欢就自己喜欢,不要开脱,这说法对黄赌毒都是 ...

嫖的问题是同类型比嫖更严重危害更大的管不了,只能道德谴责,甚至现在道德谴责都不行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甩一句——穷比出不起代驾钱怎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不会同情酒驾。这个视频说明一切。

【监拍:贵州贵阳一男子酒驾冲入公交站台 一候车女子被撞当场死亡-哔哩哔哩】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34y1C7Xu?p=1&unique_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塔那 发表于 2026-6-4 19:04
又不是没有入刑。现在已经入刑了,又怎样呢,该喝照喝,该开照开,刑了就骂郭嘉为什么不抓杀人放火贪官污 ...

那检察院怎么不觉得xxn诬告**能把他们累死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极八爪鱼 发表于 2026-6-5 15:15
那检察院怎么不觉得xxn诬告**能把他们累死呢

说明诬告的没有网上炒得那么火热,但酒驾和醉驾的是真的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应该学习一下同乐者里女主那个车,只要酒后驾车,名下所有车必须安装酒精测试,开车前必须通过测试,通不过的不能开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撕衣魔刃 发表于 2026-6-5 13:23
直接甩一句——穷比出不起代驾钱怎么的?

卖车可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撕衣魔刃 发表于 2026-6-5 13:23
直接甩一句——穷比出不起代驾钱怎么的?

有钱买车,有钱喝酒,没钱代价。这不叫穷逼,这叫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抖音有一大堆醉驾被判刑吊销执照的,叫嚣自己不知道会吊销执照五年,叫嚣无证驾驶都是被吊销逼出来的,叫嚣没出事故的酒驾醉驾不该吊销这么长时间,叫嚣没出事故的判这么重是假想罪,叫嚣其他交通违法都没这这么重。
然后叫嚣没车开自己日子过不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5 12:16
说到这个 以前听一个女同事吐槽她的傻逼前男友
俩人晚上出去吃夜宵 男的喝大了一定要开车送她回家(一共大 ...

你这同事非但不制止对方,居然还敢坐酒驾的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佐佐木春日 发表于 2026-6-5 16:35
你这同事非但不制止对方,居然还敢坐酒驾的车?

同事自己应该也喝大了两个喝大了的人 女方自然拗不过男方
第二天醒了觉得对面是个傻逼就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个常年喝酒的,都坚决赞成酒驾现在处罚力度过低,都怎么想的,喝酒不开车是基本常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之木乃伊 发表于 2026-6-5 17:00
我一个常年喝酒的,都坚决赞成酒驾现在处罚力度过低,都怎么想的,喝酒不开车是基本常识, ...

严格过一阵啊,不是抓得实在太多,后来又打补丁血液酒精含量80mg以内而且没造成后果就不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等酒驾路上出事就又恨痛恨处罚力度不够喝酒误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死过两次。第一次是512地震,地震时我在步行上学,我走的这边楼房是新修的,马路对面的老楼外墙砖部分脱落,眼睁睁看着一个人从建材店往外跑的时候差点被砸了,如果我提前一个十字路口过马路,位置应该就在他附近,第二次是高中毕业之后同学聚会, 晚上吃了火锅喝了酒,然后让朋友骑着电瓶车带我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就是舍不得钱吗,现在网约车和代驾那么发达,自己非要赌交警抓不到赌输了能怪谁,这种同情别人的被酒驾创一下就知道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Lerad_D 发表于 2026-6-5 17:04
严格过一阵啊,不是抓得实在太多,后来又打补丁血液酒精含量80mg以内而且没造成后果就不罚了 ...

我知道啊,我就是建议恢复最严格那段时间,当时抄这个标准时候,带风向是几个,一个是隔夜酒代谢慢,一个是有些食品药品可能造成误报,

但是现在这个标准过高了,80mg要标准体重男人3-4瓶啤酒的量,一次被捉但是喝酒不多无处罚,会导致下次继续,而且会喝更多,造成酒驾醉驾,但是如果标准放低,针对是不误伤食品药品的,80就太高了(隔夜酒不是理由,宿醉也会影响开车的)。

说什么抓的多,现在房地产不景气,失业人员多,干脆就征收房屋招人解决就业问题,利国利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7 , Processed in 0.24595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