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76|回复: 27

[生活] 喵的,为啥油价调整要写24时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1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号凌晨回的上海,高速开的油表报警就剩80km的油
往常都是回家前路过加油站加满再停地库
但之前就刷到6月4号油价下跌,寻思不差这么1天就没加

3号白天去郊区办事都没敢怎么踩油门,刚刚油表显示20km,想着终于4号了美滋滋去加满了油,用的油卡也注意价钱

刚跟朋友吹水,想炫耀下自己极限操作结果一查油卡记录,和之前油价一样
翻了下公众号小红书啥的自媒体全是3号的时候在“明日油价下跌”或者“6月4号油价下跌”

可明明是6月5号0点啊啊啊

虽然也就亏了20多块钱,但国内不是没有像小日子那样写25点的习惯嘛
高铁啥的也都是0点多少好多人还误车,为啥唯独这个要写24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改成23:59分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first time? 国内油价调整不一直是调价日晚上24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你消息过于灵通了

我是今天才看到油价下跌新闻 写的今晚24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草我还准备晚上去加油的,谢谢提醒,明天再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5号去,需要排队几个小时,也不能休息

是不是觉得20块很划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6-4 16:11
first time? 国内油价调整不一直是调价日晚上24点吗

别说好像以前都是要涨的时候跑去加了
提前1天也没啥事 还真没注意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昨天加的……

你今天和我说明天降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ce女武神 于 2026-6-4 16:21 编辑
yjysrkl 发表于 2026-6-4 16:10
确实,改成23:59分更好

那23点59分40秒的不能享受吗



作为一天的结尾 是24:00   作为一天的开始 是00:00  这相差24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天壳牌发了张券就去加满了

—— 来自 nubia NX741J,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大力推广30小时制,方便夜猫子,3号24时就是4号0点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宅男的爱 发表于 2026-6-4 16:15
我昨天加的……

你今天和我说明天降价…………

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23点打钱早习惯了,就是为了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了一百先撑着

—— 来自 OnePlus PKG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晚上就亮油表灯了,本来极限操作还是可以明天早上再过去油站,想想算了,今天先去加50,损失大概1瓶可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加个十块五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4396777 发表于 2026-6-4 17:11
先加个十块五块的

10块只能加一升 还没到家就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早上油表就亮了,撑到今天中午,感觉不保险,还是去加了50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起止时间写m日00时00分-n日23时59分最好,被00时00分的截止日期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问过油站,调价前10分钟会关闭加油(仅限我家门口中石油)

我好奇,涨价应该不关吧。
降价会提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媒体傻逼罢了,在24小时制中,根本没有一个时刻是24时。就好比在十进制中,根本就没有一个符号来表示10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石化昨天周三加油优惠,算了下还是比降价后便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6-4 19:01
自媒体傻逼罢了,在24小时制中,根本没有一个时刻是24时。就好比在十进制中,根本就没有一个符号来表示10一 ...

不是自媒体所有官媒都是这个说法 出自发改委  而且24:00即等同于次日0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中午开到续航只剩十几公里了就加了一箱
过了几个小时看到降价通知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见不散 发表于 2026-6-4 19:01
自媒体傻逼罢了,在24小时制中,根本没有一个时刻是24时。就好比在十进制中,根本就没有一个符号来表示10一 ...

所以要写23点59分59秒。。。。   这和自媒体有半毛钱关系  你这叫书读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0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表大户 发表于 2026-6-4 18:19
起止时间写m日00时00分-n日23时59分最好,被00时00分的截止日期坑过

不严谨  最后一分钟不能包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女武神 发表于 2026-6-5 05:47
不严谨  最后一分钟不能包含吗

那就带上59秒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6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有个闰秒是24:00:00,过了才到0:00:00
前天去加油才知道贵州云闪付有个中石油8折,最多满500减100,一周一次实在是太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0:05 , Processed in 0.22583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