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486|回复: 38

[生活] 加拿大把中国进口车的关税降低到6%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4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虽然说按照之前的细节来看,总量还不多,但是不是可以预期未来几年,北美这个日系车的大本营有可能要被中国车企给打爆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跟完全投了有啥区别
奶龙居然能允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陛下欲反邪 发表于 2026-6-4 00:23
这跟完全投了有啥区别
奶龙居然能允许?

估计都是特斯拉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这波反美挺刚的,不知道能挺到啥时候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换一届政府直接给你禁止进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进口量。加拿大不一定能持续进口,毕竟只要试过中系新能源就回不去了,不信可以看中亚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绝大部分都是上海工厂的特斯拉,不过的确最近看到byd倒爷冒出来了,多少还是会进来不少国产的

— from Google Pixel 8a,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配额只给特斯拉吧, 估计本质还是给美爹上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北美那基建特斯拉电装都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除了关税还有配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根正苗红 于 2026-6-4 02:50 编辑

国产特斯卡不是已经回来了,毛豆3都跳水了。如果试试水,之后再扩大限额,也算干了点人事。能干死疯田就敬你是条汉子卡尼目前看来还算靠谱,起码还在推进实事。
毕竟跟前任土豆和现在的欧洲疯人院一比,那叫个眉清目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根正苗红 于 2026-6-4 02:55 编辑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6-6-4 00:49
要看进口量。加拿大不一定能持续进口,毕竟只要试过中系新能源就回不去了,不信可以看中亚    Re:Source ...

在北美这块神奇的土地,光试试真不中。你得有完善的配套,不然修车修到你破产不说比国内贵个5倍,也起码有3倍保底。为嘛两田那么吃香,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修两田的技工和配件就跟街边补胎打气的老大爷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4 0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上这次最大的受益者是马斯克的特斯拉,大量的上海工厂生产的 M3 销往了加拿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不也有美产特斯拉吗。为啥要舍近求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uym 发表于 2026-6-4 02:22
加拿大除了关税还有配额吧

一年6万辆好像

—— 来自 Xiaomi 2304FPN6D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leia_rolando 发表于 2026-6-4 14:27
加拿大不也有美产特斯拉吗。为啥要舍近求远

美加之间也有25%的税,然后美国工厂生产成本高产量也低大量未交付,这次进口上海工厂的MODEL3售价直接从原本的79,990加元(约合40万人民币)降至39,490加元(约合19.8万元人民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配额限制,关税为0也进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是特斯拉,干死日三也行啊。
毕竟我们也不希望美国这么快垮台,舔个小鬼子的包不无小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舟垂钓 发表于 2026-6-4 14:58
配额限制,关税为0也进不去

能进就行,配额也行,产业链和产业工人都在国内,先开口,再扩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麻大那气候要进口也是进口油车,国产油车对比日系优势没那么大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国生产的美国品牌能把鬼子给干死,也不是不能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边井 发表于 2026-6-4 15:16
加麻大那气候要进口也是进口油车,国产油车对比日系优势没那么大吧

以温哥华为例,其实生活圈子比中美都窄,绝大多数都是市内通勤。这时候多数人住house或townhouse,自家就能搞定充电的优势就出来了。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倒去霉国吧,老墨能倒,加麻大自然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特斯拉也能把七手车卖10万的丰田干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一段看美国专家的看法是中国迟早会进入美国市场,要么车企合资,要么开放零件进口。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iren 发表于 2026-6-4 16:33
前一段看美国专家的看法是中国迟早会进入美国市场,要么车企合资,要么开放零件进口。

—— 来自 鹅球 v3. ...

实话说不看好车企合资,就美国现在的民粹政治,合资都是去送大肉的。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百猪夜行 发表于 2026-6-4 16:37
实话说不看好车企合资,就美国现在的民粹政治,合资都是去送大肉的。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 ...

得看利润有多少,德企早年手把手教还得分股权的合资,到最后不也是巨赚

—— 来自 OPPO PLP12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hairen 发表于 2026-6-4 16:33
前一段看美国专家的看法是中国迟早会进入美国市场,要么车企合资,要么开放零件进口。

—— 来自 鹅球 v3. ...

福特长安,通用上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7: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ora 发表于 2026-6-4 16:43
得看利润有多少,德企早年手把手教还得分股权的合资,到最后不也是巨赚

—— 来自 OPPO PLP120, Android ...

美国已经开始阿三化了,你利润再高拿不回来也是多余。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陛下欲反邪 发表于 2026-6-4 00:23
这跟完全投了有啥区别
奶龙居然能允许?

有数量限额  每年最多4.9万辆  里面特斯拉应该会吃掉一半
剩下的才是其他企业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用毛豆敲门,然后是通用福特这些美资合资,最后再上3YC,吉利,奇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Vora 发表于 2026-6-4 16:43
得看利润有多少,德企早年手把手教还得分股权的合资,到最后不也是巨赚

—— 来自 OPPO PLP120, Android ...

东芝,日本制铁缓缓地打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比起已经被国产新能源车攻陷的袋鼠,大家拿已经算是很谨慎了吧。

又要给懂王点颜色瞧瞧,又不能搞得太过火。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我穿越了,这都多久的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天正式开始运输了吧,目前看起来肯定还是南美,澳洲和东南亚,甚至欧洲先拿下,我看德国虽然政府若至,但企业确是精明务实的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ROT 发表于 2026-6-4 14:46
美加之间也有25%的税,然后美国工厂生产成本高产量也低大量未交付,这次进口上海工厂的MODEL3售价直接从原 ...

为什么这MODEL3比国内还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难说,议会国家换届政府政策可能直接180度转变

【综合媒体报道,所罗门群岛总理威尔6月3日在访问澳大利亚期间与澳总理阿尔巴尼斯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所罗门群岛将对2022年与中国签署的一项安全协议展开审查。】

2022年3月,中所草签安全合作框架协议,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表示担忧。中方强调,中所安全合作不针对任何第三方,与地区机制安排和其他国家可以形成有益互补。希望有关方面尊重中所作为主权国家自主开展安全合作的权利,停止无端攻击和造谣抹黑。

关于这份协议,威尔说:“我们将进行审查,就像我们也在审查与其他许多国家签署的安全协议一样。”当被问及是否会公开协议内容时,威尔指出,该协议包含保密条款。他坦言,直到启程访澳的前一天,自己才首次拿到协议副本,因此尚未详阅内容。

威尔于上个月当选所罗门群岛总理,澳大利亚是其出访首站。

此外,阿尔巴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两国将着手推动一项新的“全面”条约,并深化警务合作。他说:“今天,应所罗门群岛要求,我们承诺提升双边关系。这将在一项新的全面条约中得到确认。” 并强调,该条约将“以互信、尊重和公开对话为基础”。

威尔表示:“所罗门群岛是澳大利亚的朋友,过去是,将来也永远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加拿大自己年产一百多万辆车。
澳大利亚早就不产车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2:16 , Processed in 0.34916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