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68|回复: 42

[生活] 再论轻薄本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3 2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之前买的本越来越力不从心,考虑买个新的上班+出差用,价格预算7500封顶,尺寸14寸封顶,需要尽可能轻薄,不要求打游戏,尽可能散热好续航时间长,目前有几种选择:
1、a豆14
2、荣耀14pro
3、来酷air14
如果有其他选择也请提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P3 于 2026-6-4 14:35 编辑

来酷air16 4000多的LNL,感觉很划算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真的无人在意?16寸 1公斤,228V,国补后4K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去PC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macbook neo(
或者ai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卓pad加个键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整的a豆14air 挺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Mekodoku 发表于 2026-6-3 20:23
macbook neo(
或者air

真用不惯iOS全家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ushifang 发表于 2026-6-3 20:24
安卓pad加个键盘?

用过千把块的win8平板,之后觉得还是传统笔记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搭车问问新的小新 air 14怎么样,轻度办公用

—— 来自 Sony XQ-BC72,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book14+除了重点没啥缺点
机革星耀 14

—— 来自 OnePlus PKX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tsounaiq 发表于 2026-6-3 20:37
搭车问问新的小新 air 14怎么样,轻度办公用

—— 来自 Sony XQ-BC72,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

以我的经验,小新a壳的转轴那容易出问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荣耀 14 pro u5 338h 版,正在用,非常推荐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这个价格,可能,mac真的算是有性价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笔记本说句实话,别想着轻薄本了,目前最好的轻薄本就neo 愿意等就neo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灵耀14,国补后6800

—— 来自 vivo V230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为啥不去pc区
2。办公为啥不投华子。

—— 来自 HUAWEI DE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要试试surface,我就是又想用win系统又想减轻重量,轻办公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荣耀挺好的,art 14又轻又薄。
苹果的机子都太重了,没一个真轻的,1.2kg以上的重量在几年前说轻还差不多,现在真不行。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伽蓝寺 发表于 2026-6-3 21:19
笔记本说句实话,别想着轻薄本了,目前最好的轻薄本就neo 愿意等就neo2


neo怎么就最好了,作为轻薄本轻和薄这两方面外加续航都被自家大哥air吊打的货色
你要说同价位做工和外围配置打得win本满地找牙那还能理解,说最好不说和幽灵xps这些比 先问问macbook air的意见吧?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薄还可以,但是全金属哪里轻了

— from samsung SM-S911U1,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本续航好啊,现在win轻薄本长续航表现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米新出的14,不过价格超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认为多200g换来机身坚固和质感是划得来的。
谁不同意就不买呗,软软的也很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bindata 发表于 2026-6-4 05:18
果本续航好啊,现在win轻薄本长续航表现咋样?

还不错,同电池可以达到果本的6-7成,如果有大电池反超也不奇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要么就再提点预算,买这一批 358H 的本子,要么就从性价比出发,买个 H225 的星耀 14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0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ash 发表于 2026-6-4 09:05
苹果认为多200g换来机身坚固和质感是划得来的。
谁不同意就不买呗,软软的也很可爱。 ...

男人就是要硬

—— 来自 Hisense HNR320T, Android 10,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本拿来干嘛用,每天剪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现在这形势,真的不是买电脑的好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7500的价位有点尴尬啊,牙膏厂的新u本普遍都超这个价位,看看上一代200 u的笔记本吧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手里还是23年的matebook x pro,office全家桶刚需,除了已经停产的matebook x pro 2024款没有能换的机型,绝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knym 于 2026-6-4 11:12 编辑

串区了编辑掉吧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thinkbook x 2025。别买2026,2026降级了
缺点:短键程,无A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轻薄本都是大量用胶粘的,时间长了胶老化后根本不耐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4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今还在用15年的MACBOOK AIR 办公妥妥的
摸鱼刷刷论坛 看看剧 足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的时候在胖东来感受了一下,荣耀 art 14又轻又薄,真是工艺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补 Macbook ai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考虑过一个比较邪门的路子,小米5平板刷WIN系统,够轻便,小型充电宝都可以续航,咸鱼上有华强北卖家有刷好和改好内存的整机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君爱 发表于 2026-6-4 13:53
至今还在用15年的MACBOOK AIR 办公妥妥的
摸鱼刷刷论坛 看看剧 足够

轻办公确实还能用。。真的神奇,10年前的本,我也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4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着急等等老黄的   万一成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8 04:56 , Processed in 0.20468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