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32|回复: 21

[生活] 分期是提前还了还是留着比较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nimejyanai 于 2026-6-2 22:25 编辑

提前还的话,存款一下子掉x万,但是后面几个月都能看见存款快速增长 精神振奋。
留着的话,存款不会掉,但是会发现后面几个月存款增长缓慢,也许间接会导致每个月更省着点花一点。
目前每个月分期约快赶上房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一年工资 剩下的提前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房贷?房贷的话留几万分期抵税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苹果侠呀,这贷款自然是电脑分期款

—— 来自 Xiaomi 25128PNA1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8 收起 理由
yichengyu + 1 牛逼,弱智欢乐多
CTRYZEN + 1 欢乐多
Schwarzess + 1 xswl
小单酱 + 1 成功预言9楼
DEMOxN + 2 无敌
你又开始了? + 1 买mac打游戏的神人,服了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利率这么低,除非是房贷头三年。要不跟本没必要还。随便买只银行股的分红都跑赢利率了。
我就头3年还过一次钱。第6年发现剩下的本金加利息还不如我拿着本金的钱存银行利息多。那不还比还了能赚更多钱。除非你办的是等额本金贷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这不是一个精神的问题,这是一个数学问题
你得自己算才行。
自己不会算的话,就问 AI。你这没有任何信息的提问是得不到正确答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或许是你唯一一次上岸的机会,留?留得住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算一下自己每个月多还的利息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喵三丰 发表于 2026-6-3 07:31
你算一下自己每个月多还的利息

论坛助手,iPhone

免息苹果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考虑个屁,你爱咋咋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是pc区买mbp当游戏本的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吼吼,这都有连续剧看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为什么不做个双盲对比提前还还是按期还对于还款人的影响呢。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m5max每月分期才1500 内存也大: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80926-1-1.html
对比幻系列 为败家之眼信仰粉分析macbook打游戏的性价比: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81186-1-1.html

怎么?才1500就吃不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elveen 发表于 2026-6-3 11:15
m5max每月分期才1500 内存也大: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80926-1-1.html
对比幻系列 为败家之眼 ...

走的12期免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不是个问题。
没钱的话就慢慢还,有钱的话就提前还。

除非你完全不在意给银行送利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粉的精神信仰力我以前是见识过的
但像lz这样的贷款消费观念我确实是没见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别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首套贷款,而且你的个税税率高的话可以慢慢还,抵个税扣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同一个问题换花样问好几次吗 自己花钱自己决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免息分期属于不贷白不贷,为啥要提前还

—— 来自 HUAWEI HOP-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看你个人心态吧,如果你对欠款有焦虑的话,那就提前还,但如果你能睡好吃好不纠结的话,那就到期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6 , Processed in 0.13598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