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07|回复: 32

[经济] 突然发现地产销售前四名其实都是四大财团了,民营基本全部退出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不要难过啦抱抱! 于 2026-6-1 13:46 编辑

昨天看了下,今年地产销量前四,发现个有趣的现象。

第一名,保利发展,背后是保利集团;
第二名,中国海外发展,虽然这个的爹是中国建筑,但是中信地产16年并入中海,四舍五入也算中信(勉强);
第三名,华润置地,背后是华润集团;
第四名,招商蛇口,背后是招商局集团。

哪怕10名内,后面的也是金茂绿城之类的,和前四差距也比较大。至于前几年的恒大融创碧桂园已经完全出清掉了。

除了保利在三四线布局太多,其他三个销售都已经同比增长了,,是不是地产行业已经基本出清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1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能活着的基本都是国资背书,绿城要不是卖给交投,早挂了,哪还轮着它排上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利和中信也算一家吧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民营没了呢。好难猜啊


一定不是因为国营的有人盯着 民营的都当白手套转移财产暴雷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房地产这类就不是民营资金量能玩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科现在是算哪种?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 1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如今的状况下,是否能要求银行继续提供信贷,是生死的差别,能得到信贷宽松的部门已写在十五五规划里,那里没有地产的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恒大的农村包围城市和万达的商业综合体模式在当年算创新,现在本质已经是金融业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有的至少有点兜底…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行业还没有发达到个个都得是全国大公司。大力全国扩张那种一般人玩不来,明眼就知道亏钱的,小企业能在本地站稳脚跟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意思是私企都套现跑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海就是中海,除了中信地产之前还合并了光大地产,你咋不说属于光大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以我朝体制,一个行业如果不是技术迭代非常快那种,市场内有国资有民资,那必然产业潮汐会让民资越来越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公司背景,几乎无限信贷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兰开夏 + 1 其他人都不知道在bb什么,笑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绿城现在的大股东是央企中交集团,现在房企top10全部都是国企了,民企已经全部出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罐子 发表于 2026-6-2 12:31
万科现在是算哪种?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万科现在正好第十名,但是已经是僵尸企业了,存量房子能保交付就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茂也是央企下面的,在中化集团下面,出身就是当时给上海造金茂大厦专门设立的单位,更别提前面有楼提到过的绿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boss4 发表于 2026-6-2 12:24
为啥民营没了呢。好难猜啊

想什么呢,这都能黑幕吗。
单纯就是现在没人接盘了,以前玩高周转的那套的房企都暴雷死球了。国家队没死球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是国家队,有输血罢了,资金链安全一点,才能一点一点降下杠杆,其他的没有任何区别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托马斯•韦恩 发表于 2026-6-2 14:12
我觉得以我朝体制,一个行业如果不是技术迭代非常快那种,市场内有国资有民资,那必然产业潮汐会让民资越来 ...

房地产纯粹是杠杆太高,退潮的时候把自己玩崩了,国资进去亏钱保交付罢了。要是地产又开始增长民资马上涌进来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恒大没爆雷,说不好现在还有给民营资本叫屈的。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粮地产 大悦城能排上号吗,看他的shoppingmall还挺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恒大开了坏头呗

—— 来自 HUAWEI HB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都是英国人玩剩下的,行业赚钱的时候都是私企,亏钱的时候扔给国企。赚钱算个人的,亏钱全民买单。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木谷高明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谢云流 于 2026-6-2 15:24 编辑

赚钱的时候是连土地财政和房地产上下游一起赚,谁赚得多的问题,提房地产的时候不提土地出让金?崩了以后私企死的死跑的跑,地方城投历史使命凉透,总要有人把保交楼干完,把存量卖完,不然又要叫烂摊子扔在那没人管了,那可不得国资顶上把房地产板块接下来。

要死是原来的模式一起死,恒大是里面最出挑波及范围最大的,怎么把恒大挑出来就当其他房企是傻白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交给央企国企,不还是降本那套,这几年交付的盘大多也就民企保交楼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关系到家家户户资产X%,X>50,大城市甚至可以>90的行业本来就不该交给民企玩所谓的大手。国家统筹规划,统筹投资,统筹销售分配,统筹废旧回收才是正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卡普空 于 2026-6-2 16:55 编辑
永远的访客 发表于 2026-6-2 16:20
这种关系到家家户户资产X%,X>50,大城市甚至可以>90的行业本来就不该交给民企玩所谓的大手。国家统筹规划 ...

让民企进去就是为了增加市场活力,本来是好事,但是恒大把事情办坏了,或者说,指望民企有社会责任感本身就是过于理想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璐珐鲁多 发表于 2026-6-2 15:02
这不都是英国人玩剩下的,行业赚钱的时候都是私企,亏钱的时候扔给国企。赚钱算个人的,亏钱全民买单。

— ...

私企×
某些人的白手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房地产这块国家队拿地还是优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民企背后没人支持连地都拿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3:26 , Processed in 0.17261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