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06|回复: 64

[生活] 开个帖发下每天画的画【2026.06.23:酷拉皮卡(庆祝复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易方世界 于 2026-6-23 10:33 编辑

大学毕业那年开始自学绘画,一晃眼也六年了。
六年来,报了不止一门课,买了不止一台手绘板,绘画水平的进步却只能以龟速形容,至今也没完成一副完整的作品挂到爹娘的房子里……真是差生文具多,羞愧羞愧。
朋友说,绘画之道最终还是得看天赋和灵气,这两年来AI绘图的迅猛发展,也让普通人学习、练习绘画没有了意义。我倒不这么看,绘画的目的是为了自我表达,哪怕是拙劣的表达,其中也蕴含着某种AI所无法具备的「意义」。正如楼中某位坛友所说的,「一滴含盐量正确的水滴,并不能称为眼泪」。
总而言之,决定发个帖子,记录下每天画的画,算是留个纪念,顺道反思不足,加快进步的速度!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ifrush + 2 加油
四口神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易方世界 于 2026-6-1 11:16 编辑

参考图是《生化危机4重制版》阿什莉脸模的一套图,原本穿的是滑板鞋,但轮子太麻烦了我没画,偷懒了——这不好。
不足之处:
不够简练,手部线条和腿部线条都可以处理得更简单一些,现在还是有些太复杂了,缺乏提炼。尤其是手,形状不够优美。
优点:
虽然和原参考图差别比较大,但神态表现得还可以。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abc16677 + 1 古法手绘,非遗传人崛起吧
yang1820 + 1 神态确实不错
两三流浪者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加油!我和你一模一样,买了好多装备,数位板有两个,都还很贵,教材有五十来本吧,唯一和你不同的是没有报班,但因此更加动力不足了
最近我们公司不让上班使用手机,只能偷偷摸鱼了,所以我又想自己摸索画画了。我的目标是能画出人体,模仿的时候能像模像样就行,这样过两年等家里小孩上幼儿园时能给她画点东西,也不至于自己作为家长一点才艺也没有我们一起努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bourbon 发表于 2026-6-1 10:18
楼主加油!我和你一模一样,买了好多装备,数位板有两个,都还很贵,教材有五十来本吧,唯一和你不同的是没 ...

我报班是为了建立对「理论」的基础了解,实际上用途不大,上次报班也是三四年前了……现在主要使用平板来画画,正在考虑等眼下的工作稳定之后,报个线下成人绘画班转纸笔。
电子绘画虽然方便,但不容易让人沉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滴含盐量正确的水滴并不能称为眼泪
支持楼主,用艺术表达自己的意义才是最重要的

PS:楼主的头像让我梦回大学当年,我也有过一个类似的头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棒了,可以自己画涩图自己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外野可以开自己的图楼吗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画男人,发这边不被老哥们骂就不错了
楼主这张整体效果不错,手部(左手)我觉得画的已经很好了,右手简化的话直接把手部外轮廓概括出来就好,腰部把折线改成曲线的话效果会更好一些。总之画得真的不错,继续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6-6-1 13:27
原来外野可以开自己的图楼吗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画男人,发这边不被老哥们骂就不错了
楼主这张整体 ...


为什么不能发,bigbig方方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6-6-1 13:27
原来外野可以开自己的图楼吗不过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画男人,发这边不被老哥们骂就不错了
楼主这张整体 ...

没这方面限制吧,只要不带颜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画图的还是尽量在一个楼里发吧,别首页全是画图楼被狗叔一刀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访问 发表于 2026-6-1 13:44
画图的还是尽量在一个楼里发吧,别首页全是画图楼被狗叔一刀切了

同感……我还是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比ai图看着可舒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角色设定如此或者干脆就是自己性癖的话,女性角色是不需要这样强调肌肉结构的,尤其是上半身。你心里知道有这么个构造就行,画的时候用微起伏来体现而不是真给它画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相棒 发表于 2026-6-1 14:02
如果不是角色设定如此或者干脆就是自己性癖的话,女性角色是不需要这样强调肌肉结构的,尤其是上半身。你 ...

一半一半吧,确实可以做进一步的简化和提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你这抹胸的透视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到中年就是会琢磨这些以前要耐心才能学的好的技能,我这40+老登最近也买了个数位屏报班开始搞电绘,上班没事就拿钢笔针管笔排线控笔,有目标的画十分解压
现在资源获取太容易了,甚至都不用出钱,有时间的话通过练习的来的多巴胺足够刺激中年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画的还可以啊,虎背熊腰,脸也正常,没有政治正确已经赶上主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眼以往非遗沙画传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才开始学绘画是真的很辛苦了,如果不是从小在纸上乱涂乱画被家长报了个兴趣班,那让我成年零基础开始学是肯定不愿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直说了,我是小后生

这种爱好随年龄增长还会有精力和想法琢磨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学古法板绘第98天了,我也发发,与楼主互勉!

我的主页:https://space.bilibili.com/153050/upload/opus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易方世界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蛮好的么,尤其是漫画,技法第二,眼缘第一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归墟也有人发过差不多内容的帖子
那位潭友还是画在纸上的
不过更了一两张后就再也没见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晓天愁 发表于 2026-6-1 16:10
我直说了,我是小后生

这种爱好随年龄增长还会有精力和想法琢磨么

我小时候喜欢养蟋蟀,金龟子
现在养了五六种甲虫大概二三百个,萤火虫捕鸟蛛,一些小鱼小虾,蝾螈树蛙,睫角豹纹守宫,石龙子北草蜥鬃狮蜥,王蛇猪鼻蛇,水龟半水龟,还有几个鹦鹉。
前几年光甲虫就养了一二十种,繁殖起来实在动静太大,没精力搞了,收束了一下少整了一点。
爱好随着年龄增长执行力变强,享受起来会越来越容易。时间稍微多一点,这些东西就会爆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易方世界 于 2026-6-2 09:41 编辑

五月初开始玩《空之轨迹1ST》,拖拖沓沓打了一个多月,终于推到了终章,高速模式真是伟大的发明。
以前很多次打开这款作品,都被序章缓慢的节奏劝退,直到今次这游戏上救了我一命,才下定决心打完……这个故事我们以后再说。

回到画上。
这幅参考了游戏第三章末尾(还是终章开头?)某段约修亚的表情和台词,所以我把它命名为《(女孩子真是难懂啊……)》

以下是总结:

不足之处:
约修亚的脑袋和脖子好像脱节了,头发部分的阴影也处理的不到位,似乎还有大小眼、下睫毛不对称的问题。
领子的部分,我本来想做的更写意洒脱一点,现在的线条和形状都有些僵硬。

优点:
色彩还是比较舒服的,我比较喜欢这种水彩感。
约修亚的表情也很有意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ヘ顔 发表于 2026-6-1 14:18
感觉你这抹胸的透视错了...

回去看了下,确实有问题。
原画是斑点,我处理成条纹了,但是忘了考虑透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画风是有点复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水边井 发表于 2026-6-2 09:45
楼主这画风是有点复古的

还……还好吧。主要看画的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能看到身心都是美少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性的画风(非贬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发发,刚好前几天是我学画画一周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千秋难诉 + 1 好莎莎
易方世界 + 2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2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觉得学画画应该先有基础,然后我就卡在学基础这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2 1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说,今天的成果比较失败。
一开始是被光影和有趣的椅子的形状吸引的,但作画的时候,没能把参考图人物用简约的线条表现出来,显得过于杂乱。
研究小远坂凛的发型和参考人物的姿势也耗费了太多的精力,整体过于僵硬。
于是临时又作了第二章速写,效果要好一些,但时间太紧,没空处理细节。
总得来说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下次还是要再放松、简约一些。另外要加强人体体块的表现和练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Stocking + 1 第二张表情不赖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6-6-2 17:52
我一直觉得学画画应该先有基础,然后我就卡在学基础这里了

画画和打游戏一样,掌握了技能就要打怪(创作),通过打怪再学习更多的技能,以此形成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种美漫的感觉,那种western的感觉,希望我的表达能让人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wuwo2 发表于 2026-6-3 15:58
有种美漫的感觉,那种western的感觉,希望我的表达能让人理解。

确实有种western仿日漫的风格,x上这类西方作者很多,只要好好画没啥不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3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易方世界 发表于 2026-6-3 10:05
老实说,今天的成果比较失败。
一开始是被光影和有趣的椅子的形状吸引的,但作画的时候,没能把参考图人物 ...

人体看得出来是练过的。

但静物素描和写生是不是画的太少了,比例完全失调。

除非这个远坂凛只有7-8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LITA 发表于 2026-6-3 18:35
人体看得出来是练过的。

但静物素描和写生是不是画的太少了,比例完全失调。

的确是幼儿版*参考图本身的模特就是小孩
但静物素描确实也没怎么练习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13770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