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78|回复: 43

[宠物] 全运会都结束半年了,大湾鸡的新视频还能有近600万点赞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30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半年了,你们还是不肯承认他们两个是海豚而不是白切鸡和酱油鸡

—— 来自 vivo V2547D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是什么啊?完全无法理解,大湾鸡就是大湾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还在花市买了打折过气西游记版大湾鸡,沙僧带面具版

—— 来自 Xiaomi 2602BRT18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小红书上说大湾鸡现在是按照迪士尼玩偶那样的感觉在被运营,还请了专门的营销公司来做推广,不是单纯的全运会吉祥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官方都已经放弃治疗也叫这两个东西做大湾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urbon 发表于 2026-5-30 22:19
看小红书上说大湾鸡现在是按照迪士尼玩偶那样的感觉在被运营,还请了专门的营销公司来做推广,不是单纯的全 ...

本身这个吉祥物外貌就很萌,设定造型海豚很萌,玩梗的“大湾鸡”有梗又适合传播,就该广东佬赚钱。相比之下冰墩墩当时火爆,后续就不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群众喜欢,说你是鸡你就是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梁皇无忌 发表于 2026-5-30 22:06
都半年了,你们还是不肯承认他们两个是海豚而不是白切鸡和酱油鸡

—— 来自 vivo V2547DA, Android 16, 鹅 ...

人民群众喜欢就行,连设计师都放弃辩证了,你还在纠结啥呢。况且大家又不是不知他们是海豚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0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里面的小朋友真的很可爱,给每只鸡带来不同性格。当成可爱版二次元化AKB48就好,追的人好像可以分清楚每只的不同,和熊猫一样每个有自己的称呼。
当初有讨论说过担心小朋友会在全运会后从万众瞩目到平凡日常会有落差要跟进心理关注,结果现在是比当初更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哎,过气网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你妈的为什么 + 1 二胡卵子唯一王者
KinderJoy + 1 二胡卵子天下第一!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6-5-30 22:23
本身这个吉祥物外貌就很萌,设定造型海豚很萌,玩梗的“大湾鸡”有梗又适合传播,就该广东佬赚钱。相比之 ...

冰墩墩当时也是运营火起来的,追过当时的热度能看到很明显的运营曲线
冬奥会开完没继续运营后热度就没了
大湾鸡能感受到现在运营还没放弃的,我之前完全没刷过大湾鸡的抖音号在大运会结束几个月后都被推到过视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这些吉祥物就该做长期运营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nnnnnnn 发表于 2026-5-30 22:38
因为里面的小朋友真的很可爱,给每只鸡带来不同性格。当成可爱版二次元化AKB48就好,追的人好像可以分清楚 ...

这让我想到了从前迪士尼饭圈区分玲娜贝儿的中之人。。。不是啥好现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三水藩王的头像叫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如戏 发表于 2026-5-30 22:36
人民群众喜欢就行,连设计师都放弃辩证了,你还在纠结啥呢。况且大家又不是不知他们是海豚

—— 来自 S1 ...

我刚知道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儿也火过一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6-5-30 22:23
本身这个吉祥物外貌就很萌,设定造型海豚很萌,玩梗的“大湾鸡”有梗又适合传播,就该广东佬赚钱。相比之 ...

熊猫吉祥物太多 已经无感了
反而这次海豚还有点新意又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造型可爱+运营专业+一群王牌驾驶员,必然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扮演的中之人也是很敬业的,套了皮就进入状态。前段日子我去深圳一个艺术中心看剧,碰到两个大湾鸡来做活动,排练好的活动自不必提,转场的时候也会和观众互动。我从其身边经过的时候嘀咕了一句 “这大湾鸡的皮都蹭脏了”,里面的人听到就马上跺脚拍头表示出听到了而且很生气的状态,十分有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6-5-30 22:23
本身这个吉祥物外貌就很萌,设定造型海豚很萌,玩梗的“大湾鸡”有梗又适合传播,就该广东佬赚钱。相比之 ...

奥运会的知识产权相关保护涉及的内容比全运会来的复杂:

奥运会组委会在申办、筹建以及举办奥运会过程中形成的权利,闭幕后(举办当年的12月31日以后)这些权利归国际奥委会所有。包括: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标志,奥运组委会的奥林匹克徽记,奥运会专有名称或其组合,奥运会徽记,奥运会旗帜,奥运会的口号,奥运会吉祥物,“城市+年份”的奥运会标志,奥林匹克火炬、储章、奖牌和纪念章等设计及与之有关的任何铸模,奥运会证书,各种奥林匹克出版物、音乐作品、图象作品,与奥运有关的各种数据库和统计数据等。
其知识产权主要依据《奥林匹克宪章》和《主办城市合同》来行使,还须由国际奥委会授权。

而大湾鸡:
版权归属‌:第十五届全运会吉祥物知识产权(含著作权、特殊标志权、商标权等)依法归‌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所有,国家体育总局为主管单位,设计者不享有独立版权,仅保留署名权。

冰墩墩已经不是自家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现在愿意承办大型运动会的都算做慈善了,衍生品的💰得让人多赚点。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齐雨绮语 发表于 2026-5-30 22:23
本身这个吉祥物外貌就很萌,设定造型海豚很萌,玩梗的“大湾鸡”有梗又适合传播,就该广东佬赚钱。相比之 ...

冰墩墩在奥森公园还在卖,去年去玩还碰见一个日本人专门来看冰墩墩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论赚钱的话最成功的吉祥物,,海宝?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穿皮套跳竹竿舞难度挺高的啊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名喜洋洋、乐融融,缺乏原创性和辨识度。差点儿被灰太狼和冰墩墩递了律师函。

全运会口号 “Merry新广州,活力大湾鸡” 一出,

才有了真正的名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梁皇无忌 于 2026-5-31 13:31 编辑
人生如戏 发表于 2026-5-30 22:36
人民群众喜欢就行,连设计师都放弃辩证了,你还在纠结啥呢。况且大家又不是不知他们是海豚

—— 来自 S1 ...

我真吃啊,家里小的孩子直接说吃要吃乐融融或者喜洋洋

—— 来自 vivo V2547D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超前,导致知名度太低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很多商场都有这两只鸡的玩偶和雕像,很多小孩会去打卡拍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感觉苏超的吉祥物是抄袭人家大湾鸡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1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俯首甘为孺子牛,套皮愿做大湾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杂技团内部叫大湾鸡项目“鸡杂”,相当有大吃省特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sjj 发表于 2026-6-1 14:52
据说杂技团内部叫大湾鸡项目“鸡杂”,相当有大吃省特色了

谁不喜欢爆炒鸡杂啊

—— 来自 vivo V232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事没人提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梁皇无忌 发表于 2026-5-30 22:06
都半年了,你们还是不肯承认他们两个是海豚而不是白切鸡和酱油鸡

—— 来自 vivo V2547DA, Android 16, 鹅 ...

还以为是芒果和猕猴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梁皇无忌 发表于 2026-5-30 22:06
都半年了,你们还是不肯承认他们两个是海豚而不是白切鸡和酱油鸡

—— 来自 vivo V2547DA, Android 16, 鹅 ...

主要是,你说海豚,甚至他们原名,我都不知道叫啥
但是你说大湾鸡那就不一样了,白切和酱油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人 于 2026-6-1 17:21 编辑

小朋友动起来确实很可爱,我喜欢西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 1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群众说什么那就是什么,除了哆啦A梦和宝可梦那种体量的。

典型例子就是熊本熊,如日中天的时候非要学蓝胖子统一发音,就是没人认,等想通了放弃了,热度也凉得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09:05 , Processed in 0.23201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