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00|回复: 44

[生活]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28 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jj1209 于 2026-5-28 04:47 编辑

按你的描述你应该换个医院,最起码换个医生,你这情况高度怀疑牙隐裂,但看你的描述他没确诊也没做更针对性的检查,可能没想到这茬。你找个大一点的医院,口腔科要单独分出牙体牙髓科的,然后找个会用显微镜的看看。

不过给你打个预防针,如果最后确诊是牙隐裂的话,你这牙有概率得做根管甚至直接不能要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一定是坑你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5: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疼听着像是到牙神经了,去牙科拍个片子

—— 来自 Xiaomi 23078RKD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口腔相关路过,听描述大概率是牙隐裂后牙神经暴露导致的疼痛,如果裂缝很细的话小诊所确实不一定看得到。后续建议当地大型连锁口腔或者公立医院检查,看裂缝多深,决定后续是根管治疗加牙冠保留还是拔除后种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我体验过,建议换个医院拍牙片,看看是不是有可能什么牙尖周炎,是的话要准备喜迎根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隐裂,俺拍过片,很隐蔽的牙缝蛀牙也能拍出来,拍不出应该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能是三叉神经痛。我爸就是牙疼治了大半年,拔了牙依然疼,这才发现是三叉神经的问题。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跟你症状类似但没那么痛,医生说是颌关节紊乱,让多热敷注意均匀用牙就打发回去了。热敷下来感觉是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牙隐裂 根折 牙髓炎 个人推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横着长的智齿压迫神经,我三叉神经疼了好多年,每次都是这边牙齿受力开始从牙根开始窜到整个半边脑子疼,拔了这边一颗横着长的智齿之后没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疼过一次,现在20年过去还记得那植入脑髓的痛感,从此养成晚上刷牙和不爱吃糖的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不确定那颗牙疼,也有可能是心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横向智齿你要弄好很麻烦,
如果是深埋阻生,需要麻醉后切开,用钻打十几分钟打碎了弄出来,完事需要缝好几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典型牙周炎症状,准备根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牙隐裂,不是每个医生都看得出来,我当时的医生看不出来但是我坚持有裂,他去把自己导师摇过来了,导师是湘雅毕业的看一眼就说有裂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8 1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试试各种漱口水,然后不行就用甲硝唑(不过最好不要用复食的,用兑水漱口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6-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也是被花椒粒硌了,牙齿锐痛,但是还没到自己疼的情况,我正准备找医院看

—— 来自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也是牙疼,直接用甲硝唑吧,布洛芬也行
去医院也是给你开这种止痛药。
拔牙或者根管是不能快速解决问题的。只有止痛药保命。
。等止痛以后再想怎么解决牙齿的根本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阻生智齿拔了没啥问题,不过疼不见得是智齿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裂了,我之前有颗牙就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kumh 发表于 2026-6-5 12:13
最后是拔了还是别的处理方式?    Re:Source

我那个拖了蛮久的,后期劈裂了就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kumh 发表于 2026-6-5 10:44
医生话里话外是建议我拔牙,说做了根管和牙冠也可能出现之前的问题,咬到硬的就痛,而且因为咀嚼和活动裂 ...

因牙而异,我的做了根管和牙冠之后就很舒服到现在很多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椎名观月 于 2026-6-5 16:29 编辑
kumh 发表于 2026-6-5 10:44
医生话里话外是建议我拔牙,说做了根管和牙冠也可能出现之前的问题,咬到硬的就痛,而且因为咀嚼和活动裂 ...

确诊牙隐裂的话看裂到哪了,你这情况如果是牙隐裂大概率已经到髓腔了,但如果没有裂到髓室底,牙根和牙周的情况也支持的话,你经济和时间允许我还是建议你做根管再做冠争取保护一下。但要做好医生告诉你的就是钱花了症状也没好最后牙还是保不住的心理准备。

但是如果让我个人选的话,只要有机会我自己会赌一下保留原生牙,原生牙始终还是最好的。但站在医生的角度搏这一下吃力不讨好最后可能退钱还要吃个投诉,不如直接拔了种牙省事。

当然如果已经裂到髓室底或者牙根/牙周情况很差那就只能拔了。

总之还是先用显微镜探查吧,如果确诊是隐裂显微镜应该能看到裂痕到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kumh 发表于 2026-6-5 10:42
后续如何处理?    Re:Source

我这个医生蛮厉害的,磨掉裂的部分保留活牙髓然后做牙冠,做好之后就不疼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kumh 发表于 2026-6-5 17:48
我问医生能不能仔细查一下裂痕,如果到牙根就算了,但是她各种推脱不想处理。这也是我头疼的一点。或者说 ...

就像上面说的,这事吃力不讨好,很可能患者又难受最后又保不住牙钱还花出去了,现在大家都没啥互信度自然不如不做不给自己找事。

你要是实在想试试的话只能多找找看有没有不怕事的大夫。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kumh + 1 的确,互信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5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智齿旁边的牙齿也就是第二磨牙是很微妙的,很多时候你以为疼的是第二磨牙,但其实很可能疼的是智齿,你很难分辨出来到底是哪颗牙在疼。

既然已经是横生智齿,如果牙片上显示智齿已经挤压到第二磨牙,那么先拔掉智齿,先排除掉智齿的原因,再检查第二磨牙是很正常的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说现在有牙齿再生技术么?出点钱让它再长一颗出来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想如果CBCT都看不出裂缝 咋检查出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就是病。。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2, 鹅球 v4.0.100-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隐裂,尝试根管失败只能拔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4颗智齿都是横着长的,之前一直发炎,后来水牙线天天冲,加上欧乐比电动牙刷好好刷牙,再也没发炎过。做好口腔护理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超时空鉴定师 于 2026-6-9 14:17 编辑

楼主你拔了吗,我今天也去医院了,跟你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也是说有颗智齿横着的,但是我还是没有开始自发的疼

—— 来自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18533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