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凌波公子

[电影] 这两年大牌导演大投资电影口碑一般,反而小成本电影惊喜不断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6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童2绝对是大投资大电影啊,lz不会觉得成本低吧,制作成本本来就不低都是大场景大特效,再者魔童2的的宣发成本绝对非常高,宣发成本也是成本,好莱坞都逃不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gnihton314 发表于 2026-5-25 16:46
我感觉这帮人开始拍烂片主要是开始学好莱坞搞大制作,还有就是想搞史诗,拍出来一堆《英雄》这种东西。冯 ...

冯也拍过,《夜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大导演们这些年干的事,要么是忙着解构东方文化压抑去讨西方评委的奖状,要么是解构西方电影工业来索要东方观众的票房,有些受制于资金提供方的命题作文要求,有些是骨子里对西舶来的真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古畑任三郎2015 于 2026-5-26 15:37 编辑

本质上不还是肚子里没货。或者说,老一批名导名角,在当年,相对于当时观众的普遍文化水平,是有货的;现在,如果还坚持出来露脸的,由于自身水平不进反退加上当代观众普遍水平提升,显得没货了。至于前十年唱大戏那批新导新角,同期来说也是没啥文化墨水的,相当于新时代的文盲水平,还远不如老一批,有限的点子段子被迅速掏空以后,自然只能生产垃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极低的成本,让小成本恐怖片的回本压力大幅降低——通常情况下,票房达到制作成本的3倍左右即可实现盈利,也就是说,一部成本500万的恐怖片,票房破1500万就能回本,而一旦赌赢,回报率往往能达到10倍以上。李梦主演的《鸳鸯楼·惊魂》,制作成本仅600万,最终斩获1.3亿票房,回报率超20倍;此次《蝴蝶楼·惊魂》成本约800万,上映30天破亿,早已实现盈利,后续票房仍在持续增长,盈利空间进一步扩大。

https://www.163.com/dy/article/KS5JB9O905370ANU.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optopzip 发表于 2026-5-26 16:30
极低的成本,让小成本恐怖片的回本压力大幅降低——通常情况下,票房达到制作成本的3倍左右即可实现盈利, ...

之前一直没关注,为啥这国产恐怖片能卖这么多啊?以前不都爱吐槽国产恐怖片的走近科学套路嘛。

—— 来自 samsung SM-N9860,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cqc1021 发表于 2026-5-26 18:02
之前一直没关注,为啥这国产恐怖片能卖这么多啊?以前不都爱吐槽国产恐怖片的走近科学套路嘛。

—— 来 ...

其实之前也不关注这种,那会看票房期间,偶然看到这片就破亿了,直接到国产恐怖片前3了,自己平日里看的平台一点讨论都没,就非常好奇,然后到了今年甚至能出续集。  豆包总结说是主打女性复仇渣男,踩中情绪风口,抖音宣发引流,市场空白,低票价多因素促成。真没看出有啥能爆的潜力。这种成本的片也没注水的必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觉得哪吒第二部远不如第一部好看。
未来这个ip再有作品我肯定不会花钱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电影垃圾实在太多了。
从麻花开始的那些拿小品段子堆砌起来的“喜剧片”开始大卖就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poptopzip 发表于 2026-5-27 09:27
其实之前也不关注这种,那会看票房期间,偶然看到这片就破亿了,直接到国产恐怖片前3了,自己平日里看的 ...

国产恐怖片一直都很能卖,像很早之前的杨幂的孤岛惊魂,烂得不行但还是有人看。因为恐怖片在影院看效果很好,很适合情侣去看,效果类似商场的鬼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说废话吗...

张艺谋陈凯歌都tm奔八了,你指望一个7、80岁的老头做出来什么创新性工作?

2006年批判这俩还可以讨论讨论,都2026年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李子大脸猫 发表于 2026-5-26 14:45
我觉得大导演们这些年干的事,要么是忙着解构东方文化压抑去讨西方评委的奖状,要么是解构西方电影工业来索 ...

0几年的时候国师他们拍这些大投资烂片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冲奥 当年他们看着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是各种第三世界导演拍的片子的时候 嫉妒到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师这代导演本质都是想复刻黑泽明的成功路径,用东方奇观包装出来的西方故事在国际拿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lphawalker 发表于 2026-5-25 15:35
此一时彼一时罢了
陈思成、韩寒和贾玲之流又不是没被说过“跨行都乱杀”,作品量上来不还是只有那三板斧 ...

你说这几个,已经比那批第五代导演好很多很多了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成本原创剧本导演放手做的反而比较多,成本一高那谁都输不起只能走安全路线,老套合家欢故事模版改一改就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8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6-6-8 12:15
你说这几个,已经比那批第五代导演好很多很多了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你是指平均质量,还是指个人最高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作品需要人生阅历,大导们的阅历积累在二十年前就结束了,之后都是功成名后脱离群众的演艺圈生活,凭这些能创作出什么好作品

第五代的张艺谋、第六代的贾樟柯,甚至毕赣这样的,都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9 1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nihton314 发表于 2026-5-25 16:46
我感觉这帮人开始拍烂片主要是开始学好莱坞搞大制作,还有就是想搞史诗,拍出来一堆《英雄》这种东西。冯 ...

夜宴算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6-10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engsu 发表于 2026-6-8 10:01
国师这代导演本质都是想复刻黑泽明的成功路径,用东方奇观包装出来的西方故事在国际拿奖。 ...

辱黑泽明了
黑泽明什么思想文化水平,国师什么水平
英雄是典型拍得画虎不成反类犬
黑泽明可没有拍什么日本大院后宫猎奇内容给西方老爷品鉴,人家脊梁骨直得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14 17:50 , Processed in 0.058232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