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450|回复: 41

[其他] 开在学校里的快递站这么挣钱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25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吃饭的时候遇上一个老板说在某个大学里面开了个驿站,几个门面一年拢共租金30万,还得送礼几十万才拿到的。

这个成本这么高,能挣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园里开啥都有固定客源,如果你关系再硬点,把同行排挤走,那你就能垄断上万人的市场。这还赚不到钱,只能说是你自己太蠢了。

—— 来自 OPPO PG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3个也是几个 8个也是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5-25 12:42
校园里开啥都有固定客源,如果你关系再硬点,把同行排挤走,那你就能垄断上万人的市场。这还赚不到钱,只能 ...

也说不定,我附近一个学校校内的瑞幸都整倒闭了,完全想不通怎么做到的

pvp要素:最近的蜜雪冰城要走到校门外才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和商业区写字楼边上的快递站一样
送货和接货的频次有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寄件业务量起来了一个件几毛都赚飞了,以前取一个件还要收一块钱,现在不许这么搞了。
见过关系最硬的便利店也是他做,刷食堂卡和学校分账,卖烟单独刷微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年下来也很恐怖。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年轻人聚集,小件极多大件极少;收取又不可能进宿舍,基本都是自己去驿站,省了不少人工。这么看开驿站应该比在一般的小区里赚多了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志明 发表于 2026-5-25 12:42
3个也是几个 8个也是几个

他自己说6个门面
租金加打点前后花了快50万
我算了算,一个件收1块钱,一年10个月,一天得收1500个件才能回本

有那么多么?一个大学50000人算吧,扣除实习的最多40000在校

要是得挣钱,每天收件还得翻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6-5-25 13:05
他自己说6个门面
租金加打点前后花了快50万
我算了算,一个件收1块钱,一年10个月,一天得收1500个件才能 ...

没10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KDConan 发表于 2026-5-25 13:04
大学年轻人聚集,小件极多大件极少;收取又不可能进宿舍,基本都是自己去驿站,省了不少人工。这么看开驿站 ...

其实人口密集的大型社区,哪怕送货上门也是能赚钱的,更何况大学宿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6-5-25 13:05
他自己说6个门面
租金加打点前后花了快50万
我算了算,一个件收1块钱,一年10个月,一天得收1500个件才能 ...

4w人一天才3000件你开玩笑吧,更何况还有女大,光搞退货件都赚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25 13:26
其实人口密集的大型社区,哪怕送货上门也是能赚钱的,更何况大学宿舍

现在送货上门早就没有补贴了,我们都不做送货上门了,除了一些特殊处理的客户以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哥多看就知道,学校周边可是最好的口(离学校越近越好越贵),有一个更离谱的案列【原本以为是“冤种”踩大坑 没想到还能起死回生(精简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 ... 9e17ee7b679499d05b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挣钱多的活有的是,问题是你能吃那苦吗? 自己做快递驿站比工地工厂都累。
白天上班,晚上打工,周末兼职,能做到这程度就可以实现高收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5-25 12:42
校园里开啥都有固定客源,如果你关系再硬点,把同行排挤走,那你就能垄断上万人的市场。这还赚不到钱,只能 ...

以前我们学校的蜜雪冰城倒闭了,不知道咋回事,每天都有很多人去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这么说,我们这城郊没有麦当劳,唯一一家麦当劳在大学城里面半封闭式经营(外面可以点外卖你不能进去堂食)寒暑假放假没得吃,能开了几年屁事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觉得学生素质高脸皮子薄事少,比普通驿站事少,也是一大优点吧。各种擦屁股也是一种开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6-5-25 13:05
他自己说6个门面
租金加打点前后花了快50万
我算了算,一个件收1块钱,一年10个月,一天得收1500个件才能 ...

一个小区不到一万人,两三千户,都能养活一个驿站,有时候甚至是两个。你这么算一下对不对
而且小区里的人还有可能在单位收件,不一定只在这里
而大学学生只会在学校,没有别的地方,这绝对可以弥补掉每年寒暑假减少的部分
更何况寒暑假也未必就不能往学校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旦校内要开店,之前一个成功人士学长给学校捐款后拿的名额,赚钱的,

顺便说一下,学校内的店千万不要搞什么活动,我旦有个奶茶铺,开在学校里面的,硬生生被学生薅秃了,亏钱倒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5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校里的什么打印店、快递点、百货便利店都是关起门来赚学生钱的,大部分都很容易赚。是得塞钱找点关系人才给你做,和校园垄断差不多,没什么竞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hydrogen 发表于 2026-5-25 12:42
校园里开啥都有固定客源,如果你关系再硬点,把同行排挤走,那你就能垄断上万人的市场。这还赚不到钱,只能 ...

能在学校开店的尤其还是在校内清一色都是亲戚关系户食堂小卖部甚至租书打印都很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懂行情,几个门面一年租金30万算贵吗,几个最少是3个吧,一个门面10万,一个月几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群集中,学生消费力未必大,但是数量多啊,快递站是按件数挣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nukacolamania 发表于 2026-5-25 12:48
也说不定,我附近一个学校校内的瑞幸都整倒闭了,完全想不通怎么做到的

pvp要素:最近的蜜雪冰城要走到校 ...

校内的要被抽水,还有各种村规,关系不硬玩不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之木乃伊 发表于 2026-5-25 17:02
我旦校内要开店,之前一个成功人士学长给学校捐款后拿的名额,赚钱的,

顺便说一下,学校内的店千万不要搞 ...

所以校内开店,越是大连锁店越是死得快吧
总部的活动必须参加,校内被各种羊毛薅到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6-5-25 13:05
他自己说6个门面
租金加打点前后花了快50万
我算了算,一个件收1块钱,一年10个月,一天得收1500个件才能 ...

5W人的学校,一天绝对不止1500个件。但是一般学校也达不到这个人数,普通的本科类院校,估计就2W人左右算多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26 13:07
所以校内开店,越是大连锁店越是死得快吧
总部的活动必须参加,校内被各种羊毛薅到死 ...

不是大连锁店的问题,用全家之类举例,他们校内门店通常是拿了店后二房东出租+加盟,不亏的,至少有租金挣钱。做活动的亏钱是算加盟分成里面的,最多没有,不会倒扣,好像是亏钱算总部的,我听这些加盟公司说过。

之前,我旦倒闭的奶茶铺,是老板自己开的,他算各种活动不亏,但是学生计算下来可以薅很多,他自己都没注意,只觉得生意好很多,最后盘账发现大亏,然后关门了,我记得好像是实验室的几个研究生,算出来的,重点在奶茶加料薅很多。具体我反正不喝这个,听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之木乃伊 发表于 2026-5-26 13:25
不是大连锁店的问题,用全家之类举例,他们校内门店通常是拿了店后二房东出租+加盟,不亏的,至少有租金 ...

我想的是前面瑞幸倒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26 13:30
我想的是前面瑞幸倒闭

我是没想通,瑞幸怎么可能倒闭,不应该更不可能,他们的价格+大学生咖啡消耗量,能倒闭我主要怀疑是得罪了方丈可能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神之木乃伊 发表于 2026-5-26 13:41
我是没想通,瑞幸怎么可能倒闭,不应该更不可能,他们的价格+大学生咖啡消耗量,能倒闭我主要怀疑是得罪 ...

我的理解是瑞幸普通的店还是会有很多人直接官方APP购买的,平均客单价可以做到15元左右
大学生只薅各大平台羊毛,平均客单价能做到10以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26 13:07
所以校内开店,越是大连锁店越是死得快吧
总部的活动必须参加,校内被各种羊毛薅到死 ...

不一定,就我了解有的大品牌校内连锁店不开通线上点餐,不参与很多品牌活动,还能爽吃年轻人市场,爽的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dgJ022U 发表于 2026-5-26 13:47
不一定,就我了解有的大品牌校内连锁店不开通线上点餐,不参与很多品牌活动,还能爽吃年轻人市场,爽的不 ...

当机场店用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上大在招标校内便利店,一年租金100W,应标不到三家,招标失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6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说的不一定是真的,可能是做不下去想要找下家高价转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收一件利润5毛,发一件利润(省外)4元,自带稳定高素质(好说话)人群,谁不喜欢这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最赚钱的是自助洗衣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毕业季+9月开学季+全年不间断的大量网购
有的大学东南西北都有快递站

—— 来自 vivo V2302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点,或者说外地生源多的大学每年6 7月份还有基本固定的大件快递省外邮寄环节。不知道现在是怎么样,7 8年前那会我校的好几个快递站过了晚上7点就关门不给取件了是真不愁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的门店基本都是挣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7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想到经营学校生意的不稳定因素就两个:1.校方关系维护 2.每年寒暑假固定3个月低谷甚至没生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4:29 , Processed in 0.21030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