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36|回复: 27

[生活] 车衣有没有必要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0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销售推荐说应付剐蹭很有用,但如果有划痕剐蹭,保险也可以保么。没有必要一定贴个车衣上去吧。如果有这七千块钱我觉得大概还是买四年延保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超过30w的车可以贴,低于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三十万的车没贴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开这么多年车从来没贴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为下任车主心疼车子,开个两年就都无所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刚买的新车会心疼,开个一年两年也就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痛车膜是可以报保险的,要问保险报不报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差点被销售忽悠去贴了车衣,但越想越不对劲
就算买了再贵的车也是开一段时间都会腻的,这样对车也就没那么心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6-5-19 09:59 编辑

这个我有话语权。我一个面车衣400块,一个面油漆券后800块。贴了全车,被货拉拉倒车撞过一次,擦伤3个面,撕了后漆面确实毫发无损。
不过大面积损伤仅此一次,概率太低。建议成本和保护性折中,只贴4个车门来对付开门杀即可。

划痕险没意思,出一次险,来年保费上涨幅度够你重新喷好几个面了,尤其是某些高风险高系数新能源鬼火车。

另外你真要贴的话,建议在4S贴,维修时候一次性搞定,并且4S一般愿意帮你车衣损失走车险,省了扯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剐蹭是没什么意义的,大概率你还是要喷漆,我觉得主要意义是你如果经常开车停在公共停车场,旁边的人开门碰到你车衣可以防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智商税 贴过一次 绝不会再贴了
剐蹭一次你要跑4次 烦得一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应付盾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意义不大,小剐蹭没必要处理,如果需要补漆三位数能解决,贴了车衣补漆反而更麻烦,如果是需要钣金的事故,车衣就更没用了,反而多一道工序
车衣唯一用处的对付划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贴车衣的逻辑是保护原厂油漆,这样二手卖车时尤其是豪车能卖出个好价。但是自己开的代步车就没有必要,因为出了事故或者老车最终还是重新喷漆效果好。现在二手油车价格崩了,更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水風船 于 2026-5-19 09:59 编辑

看你把自己的车当工具还是当宝贝,是不是喜欢自己的车
我可太喜欢我的老旧燃油车了,可预计的未来是不会换的,所以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玉米黍 发表于 2026-5-19 09:55
贴车衣的逻辑是保护原厂油漆,这样二手卖车时尤其是豪车能卖出个好价。但是自己开的代步车就没有必要,因为 ...

对新手来说有些单车小剐蹭质量好的车衣是真能防,倒也不是完全没用
补一小块的车衣比自费或者报保险补漆经济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風船 发表于 2026-5-19 09:58
看你把自己的车当工具还是当宝贝,是不是喜欢自己的车
我可太喜欢我的老旧燃油车了,可预计的未来是不会换 ...

只要是不会卖自己的车当宝贝那车龄大了可以考虑重新喷漆,完全没必要搞车衣。车衣有胶处理起来很麻烦所以费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贴的,尽管我6年0刮蹭,但我4道门都有凹的,盾击那力度怎么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伊藤言叶 发表于 2026-5-19 09:49
这个我有话语权。我一个面车衣400块,一个面油漆券后800块。贴了全车,被货拉拉倒车撞过一次,擦伤3个面, ...

只贴门,过一段时间不会出现色差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6-5-19 10:30 编辑
maltose_jmy 发表于 2026-5-19 10:23
只贴门,过一段时间不会出现色差么

这玩意就跟手机屏幕水凝膜差不多,我贴的那种是喷水后黏上去的,本身没什么胶,也就没那么容易氧化,等到出现色差的时候,你可能已经攒了几十个开门杀印子想换膜了。  当然还有一种玩法,就是索性四门做痛车or改色,隔两年腻了就撕了贴别的二次元老婆,这样彻底不用理会色差了,只是这种残胶多,比较挑店的手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车衣一般能保持个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车值多少钱,停车环境如何,补漆概率,车开多久会卖掉,因为刮蹭或者补漆而折损的二手价格,以上这些和车衣的价格比一下,哪个划算就知道了。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挺有用的,不过主要是因为我是钓鱼佬,经常开车往树里钻,现在后视镜没贴已经花了,车身就没事,当然只在城市开感觉确实用处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想到有用的地方就3个
黑色车建议贴,开久了原漆必有太阳纹,阳光下显旧,而车衣对提亮确实有帮助,原理类似水凝膜?
用东西比较爱惜且准备开久一点,建议,这东西就跟手机上的划痕一个道理,有人能接受有人接受不了
如果真有越野泥地需求也建议,在北方盐碱地玩过,泥点子一两天不洗车漆就起泡了,树胶鸟粪也同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zrael_0 于 2026-5-19 11:19 编辑

谢邀,昨天刚贴的车衣,贴的XP的8.5mil厚的,连同玻璃的尊膜一共9000,质保5年,4S店的车衣一般是贴牌定制的,溢价非常高,基本能有同档次车衣2~3倍的溢价。主要是因为黑车不禁脏,而且黑色比较容易出划痕和太阳纹,被开门杀也会比较明显,所以就还是决定咬咬牙贴了,起码图个心理安慰吧。保险当然也可以,不过一般剐蹭如果是对方责任还要理赔定损补漆,比较费时间,自己的责任走保险第二年保费会上涨,不太划算,所以贴个车衣应对一些小剐蹭,比如开门杀或者熊孩子的自行车,当然大的剐蹭事故那什么车衣也兜不住。图里是刚贴完的样子,确实挺亮的,不过老婆说像刚打完蜡的黑皮鞋目前正考虑把车机名字改成李逵李逵,回复改成全听哥哥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不知 + 1 好看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应付剐蹭这个就完全是话术
我碰到过两次 车门/叶子板变形了 撕了车衣发现车漆没事 但是钣金必须重新喷漆 虽然车漆没事结果还是要喷
然后
4s店钣喷不负责撕车衣 所以本来事故我只要去一次4s喷漆 两天后去提车就行了
贴了车衣这个流程变成了事故我先去贴膜店撕车衣除胶(如果我是有责方还要付钱),第二天去贴膜店拿车开去4s
钣喷完4s拿完车要过一个月再去贴膜店补车衣
烦得一批我可没这么多时间养个爹 所以撞的那面我喷完漆就没去补车衣了 下一辆也坚决不会贴了 徒增麻烦 通勤车没办法接受这么长时间来回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小解学士 于 2026-5-19 11:26 编辑

曾经我也以为车衣没用。然而昨天我的天窗漏水了。 如果我把车顶贴上车衣的话,我的车绝不会漏水。反正天窗从来没打开过,还不如用车衣糊死


对了,我说的是车顶。四周没必要贴车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贴了,小擦挂有用。钣金用无痕修复就行了。最大好处节约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5 , Processed in 0.11596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