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鳄鱼亮爪

[美食] 觉不觉得社交媒体起步后意餐在非中菜系的地位高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8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sacodina 发表于 2026-5-18 09:09
说到《教父》,我印象最深的是胖子克莱门扎给帮派成员做饭,先放橄榄油,再放蒜头爆香。然后放番茄酱炒一 ...

是的,更小的时候接触到西餐都是牛排、奶油汤这类要配合刀叉使用的宴会正餐。电影里会感觉和中国日常家庭餐做法很像,但又不会像成长的烦恼或者老友记这样美式快餐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意大利面,有一点我觉得也很神奇,就是北方很多面条其实也没有刻意做成意面那种特殊的形状,但好像也很能把卤汁佐料都沾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Lewismain 发表于 2026-5-18 09:16
说到意大利面,有一点我觉得也很神奇,就是北方很多面条其实也没有刻意做成意面那种特殊的形状,但好像也很 ...

意面是后来都机器模具生产才变成现在这样标准化的几种形状吧?北方面食更多是手工形成不同的形状,比如拉面的不同形状,猫耳朵,或者羊肉泡馍掰成不同的大小。通过外形对应不同的口感味道的思路上应该是一致的,只是实现路径不同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sacodina 发表于 2026-5-18 09:09
说到《教父》,我印象最深的是胖子克莱门扎给帮派成员做饭,先放橄榄油,再放蒜头爆香。然后放番茄酱炒一 ...

看过几本意大利的漫画,里面有讲到做饭、家族聚餐之类的。感觉他们那边关于吃饭这套跟中国很像,不但菜的做法,连“吃饭人要齐”、“有专门的小孩菜”、“外婆腌渍的酱菜”之类的都很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Headless 发表于 2026-5-18 08:32
但是看视频意大利日常食品蛋白质含量不太高的样子

—— 来自 S1Fun

普通人蛋白质都靠奶酪香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斑驳的阴影 发表于 2026-5-18 09:15
南欧菜和中餐相似之处还是挺多的,板鸭意呆都是

—— 来自 鹅球 v3.5.99

说起来小时候看地图一直不理解西班牙是南欧
西班牙明明在法国西面又不是南面,甚至它名字都带个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就很喜欢看吉米的视频,还有他师傅的贪嘴意大利
感觉意餐就是特别家常,简单方便,
不过我感觉他们的肉类用腌制品实在太多了。。
几乎都是猪脸肉、意式培根、香肠,
鲜肉出现的比例感觉好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Headless 发表于 2026-5-18 08:32
但是看视频意大利日常食品蛋白质含量不太高的样子

—— 来自 S1Fun

随便挑了一些国家和地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accano 于 2026-5-18 10:19 编辑
Kazuhira 发表于 2026-5-18 03:29
确实啊,感觉意大利面用什么做的都有,跟桶装方便面一样五颜六色摆一整个货柜似的花样多(毕竟是面...

...

你还别说,这两个都要用螺杆挤出机。不过一个是冷挤出,一个是热挤出。下面那个可能就是用了意大利面现成的挤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8 09:34
说起来小时候看地图一直不理解西班牙是南欧
西班牙明明在法国西面又不是南面,甚至它名字都带个西 ...

西班牙那个纬度,南欧不是理所当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眼看世界的结果
意餐就是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鸳鸳相抱 发表于 2026-5-18 11:36
西班牙那个纬度,南欧不是理所当然吗?

都说了小时候,只会看图形,哪会看什么经纬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6-5-18 12:27 编辑

我去北非旅游,意大利菜是最好吃、最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当地的土菜、中国菜、英法殖民地融合菜、突厥阿拉伯菜各有各的难吃。导致我现在去其他地区旅游,也会下意识优先找意大利餐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鳄鱼亮爪 发表于 2026-5-17 22:23
提起这个我就想吐槽下,山姆还是30年如一日的出硬的要死的面包披萨不知为啥,同样出面包披萨的必胜客现在 ...

因为山姆没把sb美式思维去除(震声)

意大利本来也是薄饼披萨,厚饼美国人搞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C.W.Nimitz 发表于 2026-5-18 12:30
因为山姆没把sb美式思维去除(震声)

意大利本来也是薄饼披萨,厚饼美国人搞出来的 ...

其实美国现在也是半厚的new york crust主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W.Nimitz 发表于 2026-5-18 12:30
因为山姆没把sb美式思维去除(震声)

意大利本来也是薄饼披萨,厚饼美国人搞出来的 ...

意大利本身也有分厚和薄的吧?那不勒斯那种就算厚了,罗马那边貌似有种饼干似的特别薄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荔枝披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Lewismain 发表于 2026-5-18 09:16
说到意大利面,有一点我觉得也很神奇,就是北方很多面条其实也没有刻意做成意面那种特殊的形状,但好像也很 ...

国内的面条煮完之后糊化程度更高,所以就很容易粘卤汁

意面很硬,单纯的煮完之后表面又滑又硬,所以需要额外处理才能更粘卤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就听说世界三大美食谱系是中餐、意餐和法餐啊,后来过了很久,法餐被踢出去了,换成了土耳其,是我的错觉吗?意餐一直地位很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影视作品里的意餐总是跟家庭联系在一起,总是一大家子人围在一起吃,很有生活气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一本西餐史介绍说,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餐因为香料多出名,到了路易十四时代,法国厨师开始吐槽意餐香料太重,把食物原味搞没了。当然这背后其实也有意大利衰落和法国兴起的因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2 , Processed in 0.19857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