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GeorgeLuk

[生活] 中年人去干保险,是好的选择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9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白天青 发表于 2026-5-16 21:40
保险就是在变现自己的交际圈而已,变现完还剩啥呢

—— 来自 OnePlus OPD2407,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那看你是不是社牛,真社牛说不定还能扩展人脉

这个世界还是存在天选代理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在国有大型保司,客服理赔部(车险)昨天发了个通知要求我们要求我们收集公司重要客户(企业客户)内部员工买了我们公司车险的相关个人信息(车牌号、姓名、电话,职务),说是要在系统里给这些车子加个重要客户标签。我直接邮件法律合规部,问他们客服理赔懂不懂《个人信息保护法》,按法律要求,需要跟当事人说明收集个人信息的用途,需要征得当事人书面同意,还要存档。另外个人信息还要分开储存,加密处理。向客服部发个EXCEL表格就让我去找客户填,明显就违法了啊。都TM的是草台班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卖保险就是穷途末路,千万别入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0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都不懂 人家去香港友邦是为了拿身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有个搞培训的给我们讲过她在保险公司的经历,手下团队今天没啥业绩就往死里熬,白天就跑客户,晚上就打电话找客户+开会。然后她还颇为骄傲的表示这就是我的作风。中年人不怕死不怕妻离子散就去干保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vanys 发表于 2026-5-20 23:41
你们都不懂 人家去香港友邦是为了拿身份的

港险想开单可太难了,基本内地毕业生都在做这个,指望靠这个留香港耗七年也不简单

— from OnePlus ONEPLUS A5000, Android 9,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公司常年低门槛招人的是销售部门,而保险销售的月绩效考核可是非常残酷的。
一般人干保险能卖给谁呢?还不是把身边的父老乡亲、亲朋好友都诳一遍,然后透支掉自己几十年的人际关系,换几个月的收入。


如果是去保险公司的后台部门、甚至是资管部门的话,获取这些工作的难度非常高,但确实是好岗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识不少干保险的,超过2年都是老业务员了。做得比较好的都是”家族企业“,这些人手上会有新手们没有的产品,业务繁忙到全家一起干,已经不需要卖给熟人了。有的业务员年纪大了,也会有”继承人“。

我刚free的时候正好疫情关家里,就被保险朋友拉去听线上培训,为了督促自己不睡懒觉也顺便了解一下。后来去了次周一例会现场,我被耸动的现场吓坏了,逃跑了

有几种职业背景我觉得做保险是有优势的:地产销售、有医学背景的、有财务背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eorgeLuk 发表于 2026-5-16 23:23
平安这个告诉我按照国家正规五险一金足额购买,朝九晚五双休,合同和平安直签,好歹也是个国企。

月收入 ...

这么好的工作为啥会轮到你?

这就是你仔细想想后的答案?

—— 来自 HONOR BKQ-AN9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以为是招销售,实际是招客户。每个新人先把身边一圈人推销一遍,然后还能干的下去继续干,干不下去没业绩就滚蛋了,保险公司也就留下了这些业绩。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年人不合适,但如果是已经退休不想闲着的中老年人可能还挺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正好搭车问一下
平安银行的保险靠谱吗
我朋友在里面工作,说平安银行保险还可以至少保本?真的吗,真的我就去支持下她的业绩。。。否则就算了h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个同学就是 全职妈妈→友邦保险→小证券公司销售→跳去另一个小证券公司
循环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红丽 发表于 2026-5-21 08:34
那我正好搭车问一下
平安银行的保险靠谱吗
我朋友在里面工作,说平安银行保险还可以至少保本?真的吗,真的 ...

人寿险都保本啊(目前)

平安银行里面是代销平安人寿的保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harmonytree 发表于 2026-5-21 08:23
中年人不合适,但如果是已经退休不想闲着的中老年人可能还挺合适的

退休公务员,做这个简直博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认识一个人做保险代理的,代理很多家保险。我感觉这行是有点专业性的,买保险的人想搞清楚各家各个保险之间的差异,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而一个好的保险代理他自己研究清楚,然后把这个知识卖给N个客户,客户也愿意付费。比如你要买100万的重疾险,他可能给你建议50万买A公司的,50万买B公司的,两者有互补的地方。(当然,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买他拿到返佣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C. 发表于 2026-5-21 09:01
我倒是认识一个人做保险代理的,代理很多家保险。我感觉这行是有点专业性的,买保险的人想搞清楚各家各个保 ...

这个专业上叫保险经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商业保险基本上都是诈骗

其实世界上的一都差不多

除了国家参与的强制险 全是畜生 全杀了没有一个冤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疯狂筋肉人 发表于 2026-5-20 22:03
同在国有大型保司,客服理赔部(车险)昨天发了个通知要求我们要求我们收集公司重要客户(企业客户)内部员 ...

没毛病,我朋友昨天跟我说,有个离职员工仲裁他们公司不交养老保险,老板把他骂了,说你不给离职员工劳动合同不就好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转行卖墓地的倒是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去香港能吃政策、吃信息差啊,香港保险市场也截然不同。你这问题都不在点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保险约等于干传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99%的销售基本就是顾客
内勤也累得批爆,不建议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坂汐里 发表于 2026-5-17 03:16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4411b7x6   
还记得保险增员操嘛?许多年前,我去面平安还是太平洋。 ...

这玩意就是跟日本学的,我也在日资跨国公司工作过两年,也要跳这B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疯狂筋肉人 发表于 2026-5-20 22:03
同在国有大型保司,客服理赔部(车险)昨天发了个通知要求我们要求我们收集公司重要客户(企业客户)内部员 ...

手动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过来说 有那么强的拓展客户的能力 也没必要非得去卖保险 干点什么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1 2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干保险是指的是卖保险,还是干保险员?保险员如果年轻漂亮的话,干一干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卖保险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2 , Processed in 0.11617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