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09|回复: 65

[生活] 中年人去干保险,是好的选择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到有以前在大厂的同事,去香港友邦了。仔细想想,如果中年人想去一个大公司,保险公司好像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纯死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就是在变现自己的交际圈而已,变现完还剩啥呢

—— 来自 OnePlus OPD2407,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门槛低门槛招销售人员的,其实都是大浪淘沙,做不出业绩的会自己走,掏到人才公司就捞到宝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21: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SS招聘常常有保险公司职位推送,看到一个平安保险的,是什么鬼网格员,不需要开发新用户,只需要维护某个片区的老用户。每个月像玩罐头游戏一样,完成一份to do list,系统派发客户给你,然后你就按照系统的任务去完成工作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卖保险的是代理合同,可不算进了大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卖保险的,五险一金都没
也别听保险公司的人忽悠,拉人进来也是他们的业绩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你的所有人脉和人情变现,分一点残羹冷炙,最后没有利用价值就一脚踹开,甚至不如去流水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女人吗?是女人的话可以去骗闺蜜的棺材本,反正大妈们对闺蜜言听计从。

比如我妈就是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啥进大公司,你根本见不到一个同事那种知道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瞎想,去当保安比这个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看小红书经验分享,部分大的保险公司甚至员工培训先收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ebird 发表于 2026-5-16 21:42
无门槛低门槛招销售人员的,其实都是大浪淘沙,做不出业绩的会自己走,掏到人才公司就捞到宝了

—— 来自  ...

赞同.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绫魂h 发表于 2026-5-16 22:16
就是卖保险的,五险一金都没
也别听保险公司的人忽悠,拉人进来也是他们的业绩之一 ...

平安这个告诉我按照国家正规五险一金足额购买,朝九晚五双休,合同和平安直签,好歹也是个国企。

月收入底薪六千至八千,看试用期评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企也是一样,招新人消耗完人脉就踢开,能留下来的那是手握优质客户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LZ,你讲的这种很多是钱赚够后挂在保险公司下方便拿香港身份的。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eltykiss 于 2026-5-17 03:15 编辑

有人脉有资源才能去做保险,而且基本都当保险经纪去了,进啥保险公司啊
最近国内的保险非常颓,基本上就是“穷人”不会买,富人更看不上,高净值人群在以前高利率的时候该买的保险都买的差不多了,很难吸引到优质客户了。我认识的MDRT TOT,也基本上在推销香港的保险了
不过你如果也是大厂的,和很多的同事关系都不错,那也算是有点资源的,转去做保险多卖卖重疾险也是条路子,我身边就有成功的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坂汐里 于 2026-5-17 05:13 编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4411b7x6   
还记得保险增员操嘛?许多年前,我去面平安还是太平洋。还没开始面试呢,就有人领着我们一大堆人在大厅完完整整跳了这一段,不过是没加bgm的。那时候增员操已经成鬼畜名梗多年了,估计他们也不知道。
跳完我就赶紧溜了。lz确定要在这种氛围的行业呆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 C的销售,如果你真能开发身边人以外的客户就挺厉害的做不到的话就是在消费自己的人际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eorgeLuk 发表于 2026-5-16 23:23
平安这个告诉我按照国家正规五险一金足额购买,朝九晚五双休,合同和平安直签,好歹也是个国企。

月收入 ...

平安是民企吧,只是风格像国企,当然马xx有关系

—— 来自 Hisense HNR320T, Android 10,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fqjsml 于 2026-5-17 06:18 编辑
GeorgeLuk 发表于 2026-5-16 23:23
平安这个告诉我按照国家正规五险一金足额购买,朝九晚五双休,合同和平安直签,好歹也是个国企。

月收入 ...

你这个听起来像内勤岗位不像卖保险的,如果确定是卖保险的那就默认这些都是骗你的,另外平安的内勤岗位也是全行业最压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fqjsml 发表于 2026-5-17 06:17
你这个听起来像内勤岗位不像卖保险的,如果确定是卖保险的那就默认这些都是骗你的,另外平安的内勤岗位也 ...

想多了,就是卖保险,先骗过去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人当销售,全家跑断腿。一人卖保险,全家不要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过太平洋的保险员,拿了代理人证,然后自己买了个车险拿了代理费就跑路了。现在想想,教的一招一式汇总起来都是一个字,哄,哄得你高兴了就逼定,你要抠文字我就绕圈子,你要再考虑我就撤条件,不怕得罪客户,反正最后提点旺仔牛奶水果篮说两句好话就哄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仔细想想”了些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点人脉,你最开始的保底业绩都难完成,中年人哪能接受自己刚做保险就失败,怎么办?硬着头皮自己掏钱买呗。再往后实在卖不出去了,保险公司白赚几单。别去,到最后觉得自己被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子华很久之前说过一个段子。

说是有一份不怕被炒的工作。是什么,卖保险,但不是卖普通保险,是卖失业保险。不要卖给别人,卖给自己。卖出去就有佣金,有佣金就继续买,一直买买到佣金也没了,那就是什么情况,就是你卖不出保险,你失业了。那失业了就可以有赔偿,有赔偿,那就又可以继续买,然后这样无限循环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死路,还会把仅有的朋友人脉伤完。能长久做下来的很多都是有固定资源的,比如依托某些企业,或者干脆就是手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隔壁行业人员告诉你只能说但凡是个好工作轮不到毫无相关工作经验技术的你在招聘网站上看到。上面写的十个字如果你去了九个都是假的。这种招聘也是弹性调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难听点,前途真不如房地产销售甚至快递网约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适合有天赋的人,但这样的人太少
有个同学大学暑假实习就靠一单拿了他们分部的年度冠军,最后志不在此也没干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死路一条吗
干啥都好过这个,比传销合法而已
最后的结果就是被身边人都讨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险销售对保险公司来说是消耗品,榨干这个新入行销售的人脉以后,这个人业绩上不去自己就会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何止是保险,运营商进去都是这种套路,吃完你人脉就拜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年前是,现在入行太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为啥保险销售行?
因为英语真的有专业隔阂,你真得认认真真的学一阵子才能把保单弄清楚,这一阵子是照着几个月来的,那自然要请保险经纪人来帮忙看看该买什么保单
你汉语有个毛的专业隔阂,任何一个初中以上学历的人,想买保险的话,尽管保单字多有阅读障碍,但只要沉下心来,配合AI,两三天就能弄清楚自己该配置什么保险,那还需要个P的保险经纪人
所以在中国这行正经做肯定是做不出来的,不用想,人买保险用不着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

我老婆做寿险的组训、银行的银保督导(你可以理解为教别人买保险)累计超过14年,我太了解这行了。

我可以明确告知,卖保险的人,90%都会坑了自己和家人,最后引得亲戚们嫌弃还赚不到钱。

记住,保险公司招业务员不是招员工,是招顾客。你绝不是那10%的天命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经常坐在保险公司里听着组训(培训人员,教业务员卖保险的)教半天教不明白一伙业务员税优话术的……这行就没门槛,纯看是不是销售天才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以为是招工,实际是揽客,你以为是培训,实际是在推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9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月白天青 发表于 2026-5-16 21:40
保险就是在变现自己的交际圈而已,变现完还剩啥呢

—— 来自 OnePlus OPD2407,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那看你是不是社牛,真社牛说不定还能扩展人脉

这个世界还是存在天选代理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5:35 , Processed in 0.16763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