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770|回复: 48

[欢乐] 猫猫“报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6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上猫跑到外面去,叼了一只活的美洲大蠊回家,玩得很开心。

辽宁现在室外美洲大蠊观测频率提升不少啊真的是暖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AMekodoku + 1 欢乐多
消防 + 1 康复新膏,新鲜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样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7战斗力 +9 收起 理由
山鬼 + 1 投石索
lin2004 + 1 坛油什么Dio图都有
mchl123 + 2 欢乐多
ljy524197227 + 2 笑喷
斑驳的阴影 + 1 好评加蠊
sql710 + 1
kazemitoya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倒是没往我脸上甩,就是在地上不断的重复捕捉,放,捕捉的动作

蟑螂都被玩得半死不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猫:这只双马尾玩具够大,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猫:最近老鼠稀缺,拿个双马尾意思意思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没带几个咖啡豆回来,不然就是引虫入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我不喜欢养猫狗的原因,   看过太多的报恩了(老鼠、鸟、奇奇怪怪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梦泽岸 发表于 2026-5-16 10:27
最好没带几个咖啡豆回来,不然就是引虫入室了。

大搜查了下,倒是没找到卵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养啊?我养猫是坚决不放养,是真怕它叼回来啥奇形怪状的,万一是个条状物我肯定当场死那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6-5-16 10:50
放养啊?我养猫是坚决不放养,是真怕它叼回来啥奇形怪状的,万一是个条状物我肯定当场死那

—— 来自 鹅球 ...

不是放养,早上开门的时候猫突然跑了出去,追不上,过了十多分钟自己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6-5-16 10:50
放养啊?我养猫是坚决不放养,是真怕它叼回来啥奇形怪状的,万一是个条状物我肯定当场死那

—— 来自 鹅球 ...

条状物说的是蛇吗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肯定了,那不然还有啥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mpy 发表于 2026-5-16 10:54
不是放养,早上开门的时候猫突然跑了出去,追不上,过了十多分钟自己回来了 ...

这都行。。。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6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天下大雨,我家猫已经给我抓了两只双马尾了,都是玩够了往我卧室门口一放

—— 来自 realme RMX6699,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辽宁都有啊
我河南老家只见过小镰 第一次见大镰还是刚来上海时开抽屉飞出来铺脸
还有就是半夜老小区看到大镰爬进车里 太可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6-5-16 11:48
那肯定了,那不然还有啥呢

—— 来自 鹅球 v3.5.99

想了一下便坨坨和老鼠尾巴的可能性。
蛇太少见了。不过据说南方好像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喵喵叫的猫 发表于 2026-5-16 13:44
原来辽宁都有啊
我河南老家只见过小镰 第一次见大镰还是刚来上海时开抽屉飞出来铺脸
还有就是半夜老小区看 ...

北方很多城市早就有了,只是很多不进住宅里面所以有不少人没感知到

去年我就在阳台上抓到过一只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缪斯替 + 2 勇者!居然用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睡不醒的虾米 发表于 2026-5-16 13:53
想了一下便坨坨和老鼠尾巴的可能性。
蛇太少见了。不过据说南方好像很多。 ...

有兴趣可以去搜一个视频,两只哈基米在广州烈士陵园那里和一只眼镜蛇搏斗的过程。然后再在地图上查一下烈士陵园在广州的什么地方。核心地界都有眼镜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山鬼 + 1 战略级后勤投送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想非非想天 发表于 2026-5-16 14:45
有兴趣可以去搜一个视频,两只哈基米在广州烈士陵园那里和一只眼镜蛇搏斗的过程。然后再在地图上查一下烈 ...

搜到视频了!
感觉蛇都被猫打蒙了 OT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养猫就是室内除蟑螂最好的办法,我家下水道偶尔会爬蟑螂出来,都是被家里老猫给干掉的,什么时候看它突然把壁橱的下装饰条给拆了(是的,它能做到这一步),然后钻到壁橱下的隐蔽空间里,然后窸窸窣窣一阵,它就叼着蟑螂钻出来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红书上看到大感冒期间,有贴主在床上躺尸,猫猫觉得她快死了,外面抓了个大蛾子,留了半个肚子给放她枕头边加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咪宝能有啥恶意,咪宝只是想送你肉肉吃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布偶是臭猪 发表于 2026-5-16 12:26
正常,我家自从养猫之后,家里的虫子,蜥蜴和其他神秘物种都神秘的失踪了
甚至有一次我带猫回家里的老宅子 ...

啥家庭啊,还有蜥蜴呢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7: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hoenixxj 发表于 2026-5-16 10:16
是这样吗?

草,想起以前公司楼下有只散养的小黑到处溜达来我们这里被投喂熟了之后,有一次在楼道见到结果往我身上甩死老鼠差点把我吓到摔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6-5-16 17:53
啥家庭啊,还有蜥蜴呢

—— 来自 鹅球 v3.5.99

家里有壁虎还挺常见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mpy 发表于 2026-5-16 14:06
北方很多城市早就有了,只是很多不进住宅里面所以有不少人没感知到

去年我就在阳台上抓到过一只 ...

查了一下这居然真是美洲大蠊
那我之前碰到的是啥?有我整根拇指长,并不是这种椭圆形而是接近长方形,能飞但是并不擅长的感觉有没有坛友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ds19 于 2026-5-16 19:17 编辑

现在是广东双马尾出现的季节了,不是有人喜欢白丝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什么,不是还有故事说苏联被德国佬围城的时候靠家里的猫抓鱼活下来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umpy 发表于 2026-5-16 14:06
北方很多城市早就有了,只是很多不进住宅里面所以有不少人没感知到

去年我就在阳台上抓到过一只 ...

去北方真没见过,在上海见了好大的还会飞,雷霆尖叫~~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想非非想天 发表于 2026-5-16 14:45
有兴趣可以去搜一个视频,两只哈基米在广州烈士陵园那里和一只眼镜蛇搏斗的过程。然后再在地图上查一下烈 ...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基米对战辣条-哔哩哔哩】 https://b23.tv/Ugqmwx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2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星〇影 发表于 2026-5-16 18:10
查了一下这居然真是美洲大蠊
那我之前碰到的是啥?有我整根拇指长,并不是这种椭圆形而是接近长方形,能 ...

本土的土鳖,真的是土鳖。

土鳖本身也是一种蟑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7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ecena 发表于 2026-5-16 23:45
本土的土鳖,真的是土鳖。

土鳖本身也是一种蟑螂。。

我就知道这已经不是一般蟑螂了,必须出重拳(指拖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崽子带回来的,本来没受伤,到家还活着,应激把自己吓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ATENA 发表于 2026-5-16 17:57
草,想起以前公司楼下有只散养的小黑到处溜达来我们这里被投喂熟了之后,有一次在楼道见到结果往我身上甩 ...

人家打到野味想跟你分着吃呢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人 发表于 2026-5-16 17:51
咪宝能有啥恶意,咪宝只是想送你肉肉吃

—— 来自 鹅球 v3.5.99

小时候的邻居有只猫很喜欢把已登极乐的东西藏人床上,三天两头他家就有人大早上睡醒一床都是血/肉身(南方)。
亲友圈的长辈有过一只猫是喜欢半夜往人脸上丢活物,然后活物跑了全家没法睡,要爬起来跟它一起抓。后来不让出门了改成往人脸上丢玩具,不让进卧室它就叼着玩具把能逛的地都逛一遍,走两步嚎一嗓子,直到有人起床跟它互动(北方)。
算不上亲人的,但都是不抓不挠油光水滑的好猫,天晓得怎么就好这一口╮(╯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ecena 发表于 2026-5-16 23:45
本土的土鳖,真的是土鳖。

土鳖本身也是一种蟑螂。。

土鳖虫比美洲大蠊更圆而不是更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Humpy 发表于 2026-5-16 14:06
北方很多城市早就有了,只是很多不进住宅里面所以有不少人没感知到

去年我就在阳台上抓到过一只 ...

我草手不能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1 , Processed in 0.13481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