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10|回复: 19

[生活] 烘鞋器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5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方最近阴雨天气多,这两天下暴雨,鞋子进了不少水,湿得不行然后发臭,这段时间一直下雨洗了一时半会也弄不干,拿吹风机吹得吹好久,很麻烦,有没有哪个牌子烘干的机器好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自己好点 买对防水的鞋 或者搞瓶防水喷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几年买的向物sothing,目前还没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鞋子不要热烘尽量阴干,特别是国外牌子的,为了所谓的环保,用的胶水非常不靠谱,烘不了两次,搞不好就开胶了。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溯溪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烘干机是可以拿来烘鞋的 但是整个烘干很影响鞋子耐久度 容易脱胶

我用的这个解决发臭问题 就是紫外线灯加臭氧发生器
40不到 性价比还行 比他再便宜的蓝光就真是蓝光了 没什么效果


但是注意这个重点是杀菌 不是烘干 雨天有点潮的可以 进水的烘不干

如果预算比较充足的直接买牌子货 带uvc杀菌加臭氧的就行 那种展开的鞋架式感觉很方便    Re:Sourc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6 0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滴露,消味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烘,鞋子进水拿去晒胶底都可能会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eye 发表于 2026-5-15 22:25
鞋子不要热烘尽量阴干,特别是国外牌子的,为了所谓的环保,用的胶水非常不靠谱,烘不了两次,搞不好就开胶 ...

可阴干会臭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豌豆者 于 2026-5-16 09:40 编辑
9smttb78 发表于 2026-5-15 19:58
对自己好点 买对防水的鞋 或者搞瓶防水喷雾

这跟对自己好不好有啥关系,现在天气热,防水的鞋都闷,穿着难受,透气的鞋舒服,但是该下雨还是得下雨,湿鞋的毛病避免不了的,至于为啥不穿溯溪鞋/凉鞋,有些单位就是不让穿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是晒干加抽湿,臭是鞋没洗干净吧,细菌发酵才会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除湿机现在在阳台安家了,用排水管接出来和洗衣机排水一起
洗第二遍可以加点衣物消毒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豌豆者 发表于 2026-5-16 09:38
这跟对自己好不好有啥关系,现在天气热,防水的鞋都闷,穿着难受,透气的鞋舒服,但是该下雨还是得下雨, ...

这种单位,我建议你在单位放一双合规的鞋子,通勤的时候穿凉鞋,到了单位再换上去。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一个电话机大小,竖起来两个粗棒可以把鞋子倒扣插上去的烘鞋器。国产的甚至白牌,价格20到40元,按键中低温度吹30、60、90分钟。
哪里那么多研究和讲究,湿了之后等两天阴干它就不开胶了么?我没看见什么鞋子开胶的事情,现在全家都在争着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我的一百多点,15分钟,内置限制温度不超40度,下雨湿鞋,久潮太臭之类的,刚穿上开始半小时干爽得很,至少自已的安全感大增。
有个注意点,烘鞋需要开阔通风的地方,不然烘出来的脚臭味很大,即使觉得自己不脚臭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豌豆者 发表于 2026-5-16 09:38
这跟对自己好不好有啥关系,现在天气热,防水的鞋都闷,穿着难受,透气的鞋舒服,但是该下雨还是得下雨, ...

你没懂楼主的意思吧,他是愿意白天湿鞋闷脚丫一天,完了回家再让鞋熏一晚 这对自己还不够狠的
再说 湿鞋跟鞋不透气的难受,就不是一个次元的

其实,对楼主这种大概率不开车上班的遇上暴雨浸街的,整双水鞋到了公司再换是最省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有你一样的烦恼,最后解决办法就是穿洞洞鞋出门,上班要穿运动鞋什么的就备一双在单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烘,会烘坏鞋子。正确方法是买鞋套或者直接换水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TTAA 发表于 2026-5-18 10:18
不要烘,会烘坏鞋子。正确方法是买鞋套或者直接换水鞋

普通运动鞋不会坏 这种是低温烘干的 不超过50度
我目前用的最久的是两百块的迪卡侬 烘了一年没脱胶开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5 , Processed in 0.16978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