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862|回复: 62

[生活] 央视6000万美元拿下世界杯版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5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早网传央视的报价就是6~8000万美元,对比FIFA要求的3亿美元,这次能底价2折拿下了⚽️版权确实是大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拿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5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快就透露出来了么?
不过这界世界杯吸引力感觉很低
我宁愿看张雪
起码天气晴朗的情况下正常发挥可以期望上领奖台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是对面给我们6000w  我买你个球我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不看球类运动,不懂这种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儿 发表于 2026-5-15 19:26
为什么不是对面给我们6000w  我买你个球我买

美国给我们6000万,求我们看他的世界杯?

如果美国要在这届表演夺冠的话,倒还有可能,但是美国夺冠和中国出线一个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给fifa立立规矩  臭要饭的别当自己是大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的卫兵 发表于 2026-5-15 19:35
美国给我们6000万,求我们看他的世界杯?

如果美国要在这届表演夺冠的话,倒还有可能,但是美国夺冠和中 ...

说是中国企业的赞助都是好几个亿,要我说确实可以不买,让国际足联求我们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ceruleancard 发表于 2026-5-15 19:41
说是中国企业的赞助都是好几个亿,要我说确实可以不买,让国际足联求我们播 ...

中国企业赞助,是为了利用世界杯的国际影响力,做自己的品牌。就算中国人不看他们也会赞助。

例如,中国人完全不看的橄榄球,都有拼多多、TCL、抖音、追觅…大力赞助超级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eruleancard 于 2026-5-15 19:55 编辑
红色的卫兵 发表于 2026-5-15 19:35
美国给我们6000万,求我们看他的世界杯?

如果美国要在这届表演夺冠的话,倒还有可能,但是美国夺冠和中 ...

那就让国际足联赌一把,不给中国转播权,看中国赞助商变多还是变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wada 发表于 2026-5-15 19:32
从不看球类运动,不懂这种东西

国内看的足球一直都不是完全体

拿格子军团球迷来说,你要是在国外看激动了来一句“Za dom!!”,同一个啤酒摊必然有人回你一句“Spremni!!”然后高举双手开始一边摇花手一边开始唱便秘金曲

国内来这么一句只会收到迷惑的眼神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dnc + 1 因为水被卡拉寄球喝光而便秘的乌斯塔沙.
WA2ST + 1 LEEEEEEEE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极限施压,告诉你我不买了,然后让你求着我降价。
此事在《交易的艺术》里亦有记载,正好作者本人就在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这也是川子提的议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海格力斯 发表于 2026-5-15 18:51
不看球。不懂足球经济

就是看球喝酒吃烧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可以感谢一下国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个价格没概念的话,香港地区版权卖了2500万美元。
确实砍的挺低的,一个是没进另一个是时间确实不太好。凌晨三点爬起来看欧冠都够折腾了,而国家队比赛更难看进去。
如果进了是另一回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年身边看世界杯的都是一个原因:**。不管是正规的还是不正规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tlozfan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ceruleancard 发表于 2026-5-15 19:53
那就让国际足联赌一把,不给中国转播权,看中国赞助商变多还是变少

变多啊,没版权随便看反而更适合推广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ternayark 发表于 2026-5-15 20:11
国内看的足球一直都不是完全体

拿格子军团球迷来说,你要是在国外看激动了来一句“Za dom!!”,同一个 ...

你可以去酒吧喊一句“国安傻逼”试试。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A2ST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砍得差不多了,关键好像是2届打包一起买了,下一届的价格也锁死了不用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LITA 发表于 2026-5-15 20:37
你可以去酒吧喊一句“国安傻逼”试试。

哈哈哈,我刚才还想说来着,这属于根本不看国内足球在自嗨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存在各退一步,我的报价就是交易成功唯一能接受的价格,那这在谈判中绝对属于大获全胜了!

不说倒贴什么的,这就是第一次的报价,说明情绪异常稳定,对方来求也不至于乘火打劫,就按先前认定的范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nanshu 发表于 2026-5-15 20:20
就是看球喝酒吃烧烤

问题是,这次谁会凌晨三点去喝酒吃烧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LOLITA 发表于 2026-5-15 20:37
你可以去酒吧喊一句“国安傻逼”试试。

你说的和他说的不是一回事。

他的那两句是克罗地亚极右翼的反塞尔维亚口号(虽然字面上就是为国家时刻准备着的意思,但实际使用上就是用来反塞尔维亚的)。

他的意思是欧洲足球和政治倾向乃至民族主义是紧密关联,渗透到生活方方面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6-5-15 20:48
哈哈哈,我刚才还想说来着,这属于根本不看国内足球在自嗨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 ...

看我的回复,你没理解他在说什么。

他说的“便秘金曲”也是南斯拉夫战争期间某首著名的克罗地亚民族主义歌曲。

克罗地亚足球始终和克-塞对立紧密相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胶布 发表于 2026-5-15 23:23
你说的和他说的不是一回事。

他的那两句是克罗地亚极右翼的反塞尔维亚口号(虽然字面上就是为国家时刻准 ...

确实,足球,或者说球迷这个群体,其实自带很明显的政治光谱,欧洲的足球流氓几乎和极右翼是子集关系,放国内举个例子就是资深国安球迷一定是满口臭外地的极端老北京,资深申花球迷一定是满口乡窝宁的极端老上海。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dlx 发表于 2026-5-15 23:21
问题是,这次谁会凌晨三点去喝酒吃烧烤

很多是凌晨0点1点的比赛,又不是场场3点。还有很多是上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届国际足联早就是老美的🐩了,开会还想拉巴勒斯坦代表和以色列代表握手合影,直接被巴勒斯坦代表骂。


https://v.douyin.com/fBGU5mGEAy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dlx 发表于 2026-5-15 23:21
问题是,这次谁会凌晨三点去喝酒吃烧烤

所以这次卖不好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孤舟垂钓 发表于 2026-5-15 20:41
这价砍得差不多了,关键好像是2届打包一起买了,下一届的价格也锁死了不用谈 ...

让fifa看扁了
觉得我们下一届也进不去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粱河车神 发表于 2026-5-16 08:31
让fifa看扁了
觉得我们下一届也进不去哈哈哈

有没有可能真的进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给点甜头,下轮谈判继续施压呗。8 年后算上通胀差不多 7000 万得了。
这就是制度先进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一些消息和大家推测的结果就是
很显然央视是能靠世界杯转播赚钱的,而且成本来说肯定完全能覆盖高额的转播费。这是fifa发狂的理由之一,对方有这个能力。
但是很显然,央视可能已经想好这笔钱要花在哪里了,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增加预算或者割让利润,那是不可能的。
而fifa也是,他也是没收到钱已经想好要怎么花了,算来算去就想着来割我韭菜。
那在谈判桌上,无非就是比谁更能接受失败的损失,从结果来看,要么是fifa的贪婪影响其他大佬赚钱了,要么是我们不赚钱也不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来搞笑 发表于 2026-5-16 02:30
确实,足球,或者说球迷这个群体,其实自带很明显的政治光谱,欧洲的足球流氓几乎和极右翼是子集关系,放 ...

因为申花本身过于抽象,老上海球迷早就分裂了

其实这也是国内足球的奇怪之处,还没有做到一贯稳定
我是很难想象一个球迷从小支持某支球队,后来转投他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胶布 发表于 2026-5-15 23:26
看我的回复,你没理解他在说什么。

他说的“便秘金曲”也是南斯拉夫战争期间某首著名的克罗地亚民族主义 ...

这样说的话,国内大概这样:
看球的时候突然有人来一句“cnm小日本”,然后同一个烧烤摊上有人回一句“再扔个原子弹”
大概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虚空造牌、极限施压,深得东道主的精髓

—— 来自 HUAWEI LMR-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星〇影 发表于 2026-5-16 10:08
这样说的话,国内大概这样:
看球的时候突然有人来一句“cnm小日本”,然后同一个烧烤摊上有人回一句“再 ...

完全不一样。

那两句是乌斯塔沙(你应该知道这组织是啥)历史上使用的固定口号,具体用法和使用场景类似旁边德国二战期间的高举一个手臂喊Heil某某某的行为。
是乌斯塔沙使用的固定组合的口号,不是随口骂人的。

你这两句是一般民众随口喊的,不是固定组合,也没有历史背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写笔记 发表于 2026-5-16 09:18
因为申花本身过于抽象,老上海球迷早就分裂了

其实这也是国内足球的奇怪之处,还没有做到一贯稳定

这话说的,码头最核心的球迷群体是跟着根宝东亚从低级别一起上来的那群。然后码头过去成绩最好最压申花的那几年在上海本地的球迷群体也没扩张起来,早几年码头主场得有一半人是集团员工又不是啥新鲜事。老上海人最多是从朱俊申花倒了以后不看球了而已,只有新上海人才会两个队里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星〇影 发表于 2026-5-16 10:08
这样说的话,国内大概这样:
看球的时候突然有人来一句“cnm小日本”,然后同一个烧烤摊上有人回一句“再 ...

勉强要类比的话,大概可以类比成,日本和韩国踢比赛的时候,看比赛的日本球迷里突然有一个大喊“天闹黑卡!”,然后其他人齐声大喊“板载!”。
然后所有人一起起立一边齐唱海行兮之类的日本二战军歌一边看球。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星〇影 + 1 woc,这味
WA2ST + 1 太昭和了喷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6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胶布 发表于 2026-5-16 10:41
勉强要类比的话,大概可以类比成,日本和韩国踢比赛的时候,看比赛的日本球迷里突然有一个大喊“天闹黑卡 ...

这当场没打起来说明棒子没人去现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3 , Processed in 0.240739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