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本我

[育儿] 今起,进入武汉大学无需预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口罩前我记得清华还是北大是不能随便进的,当时是有同学带进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汉大学的樱花听说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还是前年来着,就刷到过游客开车在下课的学生人潮中硬挤然后和学生吵架以及家长带小孩在什么楼门口大便之类的事,合着那时候还是预约制啊。那岂不是这波开放了更是可以爽看戏了。

—— 来自 Xiaomi 25113PN0E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5-14 08:43
进个大学还得预约本身就很离谱

因为早年有旅游团把清北当经典刷,影响教学秩序,清北就封门了
别家一看,哦清北封门,我要是不封不是显得没人来刷我,显得我不是重点大学吗?同封同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封门是很多高校早就想做的事,疫情管控给了他们完美的借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一个图书馆打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点还是岳麓好,封不了+封也没用
不过上山的野路子几年听朋友说是收了很多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樱花都落了你说这有啥用。我倒要看看明年樱花季,你敢不敢不封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遗憾为什么我读书的时候大学没封门
以前学校三天两头丢东西,外来车把校园里当路开,晚上自习校园来看全是遛弯的附近居民带着小孩嗷嗷叫唤
封完再去的时候校园都清净得不认识了,算是没赶上好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当年全网吹“学大汉武立国”,没过几年武大就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要不把武测武水拆出来给武二不对是华科,让华科冲下前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6-5-14 10:04
口罩前我记得清华还是北大是不能随便进的,当时是有同学带进去的

这俩封闭是非典以后的事,当然执行力度看心情
在那之前是随便进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5-14 08:43
进个大学还得预约本身就很离谱

大部分也都是疫情之后需要预约的,早年是都不用
只能说惯性-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前大部分大学都是开放的吧,以前学校里因为草坪多还经常有人来遛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开放只会激化学生和周边居民的矛盾吧,这点从中世纪以来就没变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evincar 发表于 2026-5-14 13:12
大学开放只会激化学生和周边居民的矛盾吧,这点从中世纪以来就没变过

大学周边居民也大多数是教职工宿舍和家属院,其实开不开放影响不大。我上学那时候每年学雷锋日和教师节还要分班级去分片家属区义务劳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五一节回了一趟我的母校,也要预约,但很简单,

1、校友只需要注册,就可以拿到入场码。  

2、有认识的教职工,由教职工代为申报。

3、普通游客填写申请,审核后也可以进。

所以我觉得控制外来人员进大学无可厚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6-5-14 10:04
口罩前我记得清华还是北大是不能随便进的,当时是有同学带进去的

看多随便是随便了,疫情前五年每次赛克勒博物馆有展我还去看,就拿身份证登记下就能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研丹耗材不够了

—— 来自 nubia NX809J,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穿和服能进武大赏樱吗? 之前武大和服冲突武大官方给的理由是游客无预约导致的,现在不用预约了,那么能穿和服(男款)能进武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前在市区的校区经常有周边居民来食堂吃饭和闲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t777 发表于 2026-5-14 09:15
少扯淡,过去几十年大学都是开放的,疫情之后才给了他们口实改成了预约。 ...

不过据我了解很多大学生也确实不太喜欢大学开放,出入管控之后校园的治安状况提升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topia 发表于 2026-5-14 10:04
口罩前我记得清华还是北大是不能随便进的,当时是有同学带进去的

清华应该不是,那之前进去身份证登记一下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lyt777 发表于 2026-5-14 09:15
少扯淡,过去几十年大学都是开放的,疫情之后才给了他们口实改成了预约。 ...

以前我去武大找朋友玩MBR,进门收了我20块钱。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5-14 08:43
进个大学还得预约本身就很离谱

新冠开始就限制外人进入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笑颜百景 发表于 2026-5-14 10:01
澄清一下,这图强行把医学部塞到右下去了,实际上医学部在上面隔了个东湖,从地理上就是切割的
隔岸吃瓜 ...

什么 还有英伦三岛隔岸观火?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4: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怎么知道清明在古战场打过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2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咲茜 发表于 2026-5-14 09:07
参观武大墙

哭墙还是阿克萨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谷捻柏 发表于 2026-5-14 14:34
以前我去武大找朋友玩MBR,进门收了我20块钱。

—— 来自 S1Fun

还有这种事?这钱是交给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2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巴兰尼科夫 发表于 2026-5-14 09:07
华约和北约自然都能自由进入两德,只是互相之间不共通

不懂就问,这两个是指华中科技大学条约和北京大学条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奎拉西亚 发表于 2026-5-14 10:55
因为早年有旅游团把清北当经典刷,影响教学秩序,清北就封门了
别家一看,哦清北封门,我要是不封不是显 ...

并不是全疯,至少2017、18年的时候,北大疯了,清华没有,亲身经历,结果带娃看了荷塘月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要引进多少保研丹给学姐学妹使用呀。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国至今还有比武大名声更臭的学校吗简直过街老鼠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限制人数的话不敢想会多少人我20年前去的时候还能随便进女生宿舍楼
清华现在是抽选的,可以进去骑清华限定美团小紫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ring_VOV 发表于 2026-5-14 08:59
叮咚鸡后,学校乘机修了门和闸机,加了预约系统,做了一直想做不能做的事。现在属于回归原点。

—— 来自  ...

叮咚鸡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ring_VOV 发表于 2026-5-14 08:59
叮咚鸡后,学校乘机修了门和闸机,加了预约系统,做了一直想做不能做的事。现在属于回归原点。

—— 来自  ...

记忆中南大一直有闸机,难道武大以前没有那么自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Lorraine_Kinney 发表于 2026-5-14 09:58
学生有福了,我本科刚好在十年前,读研在20年之后,半封闭后体感真的提升不止一点半点 ...

看出来了,以前公检法进校肯定也要预约,现在敞开了,好日子确实不多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是保研丹素材不够了取之于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封闭预约这事,学校领导和学生肯定是支持的,清净不少
不过普通游客自然是不开心的了
前段时间樱花季的时候,本来想去本地的大学里逛逛的,结果公众号看到说因为正值开学,不开放社会人员进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rraine_Kinney 于 2026-5-15 08:29 编辑
ペチャパイ 发表于 2026-5-15 07:19
看出来了,以前公检法进校肯定也要预约,现在敞开了,好日子确实不多了

论坛助手,iPhone ...

绷,以个人进去走访,现在全是走自动审批备案制,怎么拦,学校没事干给你建个全省公检法人员数据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5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金小雪 发表于 2026-5-14 10:13
武汉大学的樱花听说不错

不止在武大,当年小日本在杭州也种了很多樱花。但是现在呢?
“苏堤上最早种的是桃花,杭州沦陷后,日本人在精神上也要侵略中国人,他们砍去了象征西湖之美的桃花,替换上他们的国花樱花。”王旭烽说,“1945年,八年抗战结束后,樱花也已经长得很美丽很繁华了。当时的浙江省民政厅一声令下,杭州人都冲到苏堤上,砍去了樱花,重新种上了桃花。


所以,西湖恢复了本色,但是武大就再也没有,甚至引以为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6:41 , Processed in 0.159674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