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053|回复: 45

[美食] 在物产店里买到了活珠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1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00多日元六个活珠子
进口的



日本人是没有“旺鸡蛋/活珠子”的概念的
东南亚有鸭子版的活珠子,菲猴的balut(バロット),越南的核𪆧孵(ホビロン),这个在日本算是有一点人知道
而中国的“旺鸡蛋/活珠子”,日本人是不知道的,他们自己的旅游博主啊美食博主向其他日本人介绍的时候,就说“鸡版的バロット/ホビロン”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普通不懂的日本人看到盐味鸡蛋就买了,回家打开会不会吓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活珠子做成香辣味还吃个锤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烦起名字 发表于 2026-5-11 11:40
活珠子做成香辣味还吃个锤子!

香辣味的不错啊
你是活珠子原教旨主义者
不吃原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包装和国内盒马买的有点像,可能一个工厂出的,味道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没有童尿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我个人的接受分界点在有没有长毛

没长毛前都还好,一旦长毛之后就无法接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觉得很恶心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烦起名字 发表于 2026-5-11 11:40
活珠子做成香辣味还吃个锤子!

不是先吸原味汤汁,正式吃的时候淋上秘制辣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活珠子水煮,旺鸡蛋油煎,沾点椒盐,哎,美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活珠子,闷炕蛋,半鸡半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 多年前在东阳读书,晚上去路边摊吃夜宵。
一锅童子蛋,一锅活鸡蛋。
差点给我看吐了

—— 来自 samsung SM-S92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吃这玩意儿,但老婆吃,东北还都是毛蛋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5-11 11:54
香辣味的不错啊
你是活珠子原教旨主义者
不吃原味的?

我就是活珠子原教旨注意 啥调味料都不要的那种 一次可以8个 10个的吃的那种
活珠子就是要现煮 吃个鲜香的味道啊 开壳的那一口汤是极品啊
做成香辣的 壳子要敲碎 这一碎那口汤就完蛋了 退一步就算蛋衣能包的住 那口汤也被辣味干扰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bestwood 发表于 2026-5-11 12:21
不是先吸原味汤汁,正式吃的时候淋上秘制辣酱吗

先吸汤是对的
吃的时候要不要调料看人吧 一般就是简单的椒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小时候买的分类是,半死全死,我只能接受半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吃过感觉有膈应
虫子什么的只要不是蜘蛛等长毛的多脚的就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活珠子,毛蛋,香迷糊了不过我也不爱吃麻辣味的,五香的就行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人很喜欢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实在不能接受

—— 来自 HONOR SER-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吃死蛋的记忆甚至早于吃普通鸡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喝汤的知道那个汤其实是胚胎代谢的废物,含有大量尿酸,其实就是俗称的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luy3244213 发表于 2026-5-11 15:38
喝汤的知道那个汤其实是胚胎代谢的废物,含有大量尿酸,其实就是俗称的尿吗 ...

11天左右的鸡蛋胚胎还没有发育出肾脏吧,没办法积累尿酸。那个液体是胚胎发育期间的羊水和尿囊素,算是大量游离态的氨基酸,所以喝起来才会自带鲜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毛不对,活珠子主要就喝汤啊  里面就一个胚胎  这都块半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luy3244213 发表于 2026-5-11 15:38
喝汤的知道那个汤其实是胚胎代谢的废物,含有大量尿酸,其实就是俗称的尿吗 ...

说大量尿酸的 我就问一句你自己吃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隧道 发表于 2026-5-11 15:56
有毛不对,活珠子主要就喝汤啊  里面就一个胚胎  这都块半鸡了

活珠子的珠子就是这眼珠的意思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旺鸡蛋是死的,活珠子是活的,有点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达达达达葱 发表于 2026-5-11 18:05
活珠子的珠子就是这眼珠的意思吗

薄膜拨开之前 半透明像珍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隧道 发表于 2026-5-11 18:10
薄膜拨开之前 半透明像珍珠。

是这个意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烦起名字 发表于 2026-5-11 11:40
活珠子做成香辣味还吃个锤子!

原教旨也可以蘸辣椒胡椒面的吧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唯一一次吃这个,就食物中毒躺了一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浪的翅膀 发表于 2026-5-11 12:42
20 多年前在东阳读书,晚上去路边摊吃夜宵。
一锅童子蛋,一锅活鸡蛋。
差点给我看吐了


卢宅门口市集拍的,确实是东阳狠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错了,不该点开这个帖子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日本卖给谁的呢,在日华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志明 发表于 2026-5-14 08:52
在日本卖给谁的呢,在日华人?

是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有点恶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生的看着恶心,其实烤着很好吃,也看不出来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6-5-14 10:12
这个生的看着恶心,其实烤着很好吃,也看不出来什么。

还能烤着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朋友喜欢吃这个,听他讲就是要喝里面那口汤汁?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漳州这边特别多这种,叫鸡胎鸭胎,里面汤很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5 , Processed in 0.1380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