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46|回复: 41

[科技] 全国首支机器人交警中队,正式上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0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金球附近路口骑车看见了,面向自行车道,过线了会挥手提醒,讲的什么没听见(带着耳机)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撞了算**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将来有危险的有限空间作业能换这个就好了。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它算不算袭。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光是毁坏财产就很容易入刑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偷偷拔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0 发表于 2026-5-10 18:33
打它算不算袭。警

和警车一样算设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0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口堵的跟狗一样,管不了一点。

这玩意有执法权吗,没的话干嘛听它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2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6-5-10 22:02
路口堵的跟狗一样,管不了一点。

这玩意有执法权吗,没的话干嘛听它的

emmm,你可以把这玩意儿当成某种放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浪费税金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最好本身就带电子眼功能,拍照录像电子罚单一条龙。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6-5-10 22:02
路口堵的跟狗一样,管不了一点。

这玩意有执法权吗,没的话干嘛听它的

摄像头可以把违法行为拍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6-5-10 22:02
路口堵的跟狗一样,管不了一点。

这玩意有执法权吗,没的话干嘛听它的

监控摄像头也没执法权,听不听自由选择,后续怎么罚就是有执法权的说了算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滑板允许上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技术水平不如深圳跟着巡警巡街的那个型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在想这类人型机器人放在自然环境里工作是不是应该穿件衣服什么的,防水放灰总是有必要的吧,国内有这方面的外设厂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jeo1 发表于 2026-5-11 10:39
感觉技术水平不如深圳跟着巡警巡街的那个型号

在道路场景,二足肯定不如轮式

这个脚真的就是装饰品,上面的大人……呃,要考虑钱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ace0018 发表于 2026-5-11 10:43
在道路场景,二足肯定不如轮式

这个脚真的就是装饰品,上面的大人……呃,要考虑钱的问题

    对啊,我第一反应也是这两条腿有必要做出来吗,上面的大人物到底在想些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塔奇克马的前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0 发表于 2026-5-10 18:33
打它算不算袭。警

要素不充足,毕竟达不到“危害人身安全”的条件

但是妨碍公务罪或者故意毁坏财务罪是逃不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费这么大劲搞什么,直接搞一个能自己移动的红绿灯和摄像头就西北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干一些比较耗费人力的事情吧,路边违停,非机动车逆行,右拐不让,这种小违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夜凝雪 发表于 2026-5-11 10:33
监控摄像头也没执法权,听不听自由选择,后续怎么罚就是有执法权的说了算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 ...

要看这玩意最终目标是啥,监控还是监控+执法一体。杭州的交通问题不是缺少监控,而是政策导向+执法力量不够。

现在路口比较恶心的几种:匝道占应急区域实线加塞、路口违规调头、红绿灯前实线变道、网约车随意上下客。高峰期一个都管不了。我多次举报过应急车道实线加塞的,有一次晚上因为速度快了4k 60fps记录仪都拍不清楚车牌,交警答复是太模糊不好定责,有一次拍清楚了,交警答复是按实线变道处理扣一分,这不是变相鼓励么。

就得整大点,不配合,机器人现场给你车拖走扣下。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jeo1 发表于 2026-5-11 10:46
对啊,我第一反应也是这两条腿有必要做出来吗,上面的大人物到底在想些什么 ...

类人外形,执法时有一定亲和度,人会本能认为这玩意可以交互,如果是执法机器人肯定是场景特化的结构

那个底盘应该是放电池压重心的,整皮实一些防一些法抗拉满的人破坏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6-5-11 11:33
类人外形,执法时有一定亲和度,人会本能认为这玩意可以交互,如果是执法机器人肯定是场景特化的结构

那 ...

确实,人型机器人塞不下多少电池,下面那个底座四轮无人车装个五度电毫无压力,腿只是个支架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骉骉骉甲 于 2026-5-11 11:44 编辑

前几天在杭州某公园还看到机器人城管在采集数据和测试。。。还有已经投入运营的无人扫地车
很有心理测量者那个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型机器人都不知道卖给谁,小改改量产型号说不定比原地手搓一个移动智能红绿灯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oki42 发表于 2026-5-11 10:29
这东西最好本身就带电子眼功能,拍照录像电子罚单一条龙。

—— 来自 鹅球 v3.5.99 ...

拍照不是问题

现在的问题是和稀泥和选择性执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组成头部 发表于 2026-5-10 22:02
路口堵的跟狗一样,管不了一点。

这玩意有执法权吗,没的话干嘛听它的

违法了就拍下了,有编制的交警来罚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可以管管除了车以外的,比如电瓶车行人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起码一点,你看到一个没陷入恐怖谷的人形的东西说话,你肯定会下意识的听一下的;如果是大喇叭可能就直接忽略了。这也算是人的生物本能之一了。
特别是不怎么关注机器人什么的人,人形与非人形的作用差别会更明显。他们同时很有可能不清楚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规,人形机器人至少比大喇叭的宣传效果好。而且看起来有一定的交互,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加装4轴无人机,能飞才厉害

—— 来自 vivo V2361G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敢抄天龙人的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玩意儿要是会自动巡逻抄牌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的小车车是啥,能分离吗,带罚单吗,能吹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身材有点像齐马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0 发表于 2026-5-10 18:33
打它算不算袭。警

你打个真交警说不定赔的钱还少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0 发表于 2026-5-10 18:33
打它算不算袭。警

起码也是个毁坏警械。我看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3 , Processed in 0.2357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