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50|回复: 37

[生活] 现在各种AI漫剧制作教程都出来了,是不是说明不赚钱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9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年初seedance2.0出来时,各种AI补习班,各种卖课的,连央视都在卖书,结果现在网上各种漫剧教程一大堆,虽然都大差不差,主要教提示词。
连这种吃饭的家伙都放出来,是不是AI变现特别不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勇哥你好,穷人的钱好骗不好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一开始就不赚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枯风瘦雪 于 2026-5-9 15:06 编辑

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利用AI工具在文艺产品上爆产能我总感觉不太对劲,毕竟你再想瑟瑟要是一天给你塞一千张瑟图你也看不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AI制作,单打独斗的话时间和金钱成本还是挺高的,一般人还是承受不起。特别是一旦开始收费,可能马上就没有流量了。大家都会做漫剧,凭什么花钱买你的作品,何况好多作品都是直接用的网文,还没有授权,以后都是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牢牢记住AI时代卖AI最赚钱,AI越普及,用的人越多,AI的生成东西就越贬值

就问你现在的人连稍微差点的大模型都不愿意花钱,那凭什么AI生成的东西就值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AI剧的成本很高,之前看过一个作者就是自述,5分钟烧进去两千多块钱。放到网上能不能真赚回来还是两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淘金热发大财的不是淘金者,而是卖工具和牛仔裤的商人,开旅店酒馆赌场的老板,偶尔一个挖到大金块的幸运儿,最后都是花光离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演教学不也一样满天飞,导演难道就不赚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网文漫画的经验说,一个东西要形成一种流行,重要的是要有个好的平台形成集中效应,培养起习惯消费这些的固定受众,现在AI剧太下沉太分散养成不了固定受众,产出者也不可能稳定获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鳄鱼亮爪 发表于 2026-5-9 15:11
导演教学不也一样满天飞,导演难道就不赚钱了?

你说对了,什么东西满天飞了就不赚钱了,一般人做AI剧的收益不如去送外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没几个赚钱的,但是真人短剧太烧钱了,做AI漫剧好歹不至于血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5-9 15:08
AI剧的成本很高,之前看过一个作者就是自述,5分钟烧进去两千多块钱。放到网上能不能真赚回来还是两说。 ...

如果2000块能实现自己的创作梦想那还是很值得,怕就怕实际的梦想是靠创作出名赚大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环 发表于 2026-5-9 15:17
其实没几个赚钱的,但是真人短剧太烧钱了,做AI漫剧好歹不至于血亏

真人短剧本身其实不烧钱,靠着我国影视产业这么多年发展溢出的产能,一部剧的成本通常是十几万到几十万……
现在一部ai短剧按照比较乐观的情况也就只能降低一个数量级到几万左右,几百几千制作一部剧然后轻松大赚属于纯通稿内容也没考虑制作者的时间成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simonroam 发表于 2026-5-9 15:17
如果2000块能实现自己的创作梦想那还是很值得,怕就怕实际的梦想是靠创作出名赚大钱 ...

5分钟能讲的故事内容可能太少了。两段对话就结束也挺要命的。我看到目前想做好的普遍都是几个小时起步。成本烧下去也是真爱了。而且现在seedance这种排队时间成本也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炽十二翼 于 2026-5-9 15:30 编辑

淘金热的时候最赚钱的不是淘金人,是卖铲子卖牛仔裤的
另外哪个教程好啊?想整点自娱自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一开始这个行业赚的不就是制作AI动画的人的钱……?

他们是AI的付费大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发现每个风口都会出现卖课的人,感觉这帮人才是最大赢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chi 发表于 2026-5-9 15:30
突然发现每个风口都会出现卖课的人,感觉这帮人才是最大赢家吧

毕竟能直接指向人们的fomo焦虑情绪,这个市场是真的很大,安装卸载龙虾都是一波快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A I制作的视频创作者没有版权,个人无法拥视频热门之后所衍生出来的IP所有权。目前只能简单投入赚一波流量,否则越投入的多越是给他人做嫁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一般人来说也没啥用,虽然教你各种提示词啥的,也能自娱自乐做一些短片,但是对那些影视专业的用ai来说就是降维打击,ai热潮后期就纯粹是比谁更专业了,大众刚开始随便看一个ai都能乐呵到了后面肯定就对更专业的感兴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让你做啊,卖tok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环 发表于 2026-5-9 15:17
其实没几个赚钱的,但是真人短剧太烧钱了,做AI漫剧好歹不至于血亏

ai剧也是亏的,看过几个实诚介绍大差不差,15秒就得7 8块,还不能保证抽卡一发入魂。个体户做这个赚不了多少,能赚钱都起码是作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AI剧还是有可取之处的,B站的跑团TV和僵毁TV不就做的挺好的,以前的玩家就算有这样的创意,也拍不出这种小短剧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炽十二翼 发表于 2026-5-9 15:25
淘金热的时候最赚钱的不是淘金人,是卖铲子卖牛仔裤的
另外哪个教程好啊?想整点自娱自乐的
...

阿b昨天刷到的教程,也算是为数不多不卖课的,就是比较初级,现在还有更高级的

【我的ai漫剧制作流程全分享-哔哩哔哩】 https://b23.tv/soQOGf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物以稀为贵啊,斯皮尔伯格每周都上映一部大片他也贬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枯风瘦雪 发表于 2026-5-9 15:22
真人短剧本身其实不烧钱,靠着我国影视产业这么多年发展溢出的产能,一部剧的成本通常是十几万到几十万… ...

一部至少二三十万看着少,但是短剧行业基本都是走量的就烧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玉米黍 发表于 2026-5-9 15:34
关键是A I制作的视频创作者没有版权,个人无法拥视频热门之后所衍生出来的IP所有权。目前只能简单投入赚一 ...

怎么没有版权啊,你原创的还能没版权么?
https://www.ncac.gov.cn/xxfb/yjdt/202001/t20200108_49729.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6-5-9 15:39
ai剧也是亏的,看过几个实诚介绍大差不差,15秒就得7 8块,还不能保证抽卡一发入魂。个体户做这个赚不了 ...

个体户做这个很难出头,只能看能不能做个自媒体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玉米黍 发表于 2026-5-9 15:34
关键是A I制作的视频创作者没有版权,个人无法拥视频热门之后所衍生出来的IP所有权。目前只能简单投入赚一 ...

如果做出有辨识度与知名度的作品的话应该是有版权的,要不然关于创作(无论有无ai)的利益分配的标准就乱了。要是公家打脸提醒下我我编辑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短剧漫剧字节出钱补贴,通过字节广告体系挣钱,
但是现在问题ai短剧漫剧,有个问题是老人接受程度底,可能下沉市场反应不好,真人之类的会重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dmasdfdmazz 发表于 2026-5-9 15:58
短剧漫剧字节出钱补贴,通过字节广告体系挣钱,
但是现在问题ai短剧漫剧,有个问题是老人接受程度底,可能 ...

其实不只是老人接受程度低吧,ai剧的分镜跳变、动作逻辑性差、画面一致性差这些基础问题是很难通过常规工程手段规避的,真爱看短剧的也未必能全盘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学烘焙那一套,为个人赋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飛霞精灵 发表于 2026-5-9 15:08
AI剧的成本很高,之前看过一个作者就是自述,5分钟烧进去两千多块钱。放到网上能不能真赚回来还是两说。 ...

20分钟一集才1W不到,对个人肯定是高的,但是对企业团队这个费用也太低了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卖卡 卖内存 卖存储和卖课,前面三个又造不出来,不就只能卖课了吗

—— 来自 vivo V2454DA,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ai短剧搞搞些恶搞的东西几分钟视频就算了,真做成20分钟的正剧一塌糊涂,到底谁在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airfire 发表于 2026-5-9 17:51
ai短剧搞搞些恶搞的东西几分钟视频就算了,真做成20分钟的正剧一塌糊涂,到底谁在看? ...

短的也不太行
用ai做的蹭热度的各种恶搞视频,全是一个味道,看多了有种生理不适的感觉
更长的就不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给你看真东西,怎么拉你入局?喝汤的本来就是靠给你点东西换流量起号的,下一步加群,下下步给平台引流卖toke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7:55 , Processed in 0.26335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