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难说

[怀旧] 合金装备5这种风格的游戏是不是后无来者了,更新:“通关”了,怎么没做完,好可惜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0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COLEETE 发表于 2026-5-10 09:49
我的话是
新杀手三部曲>分裂细胞6>合金装备幻痛
老实说  说是开放世界

算上整体流程的舒适度,幻痛甚至比pw倒车,pw只算研发费用但出击免费,关卡切换不需要来回看直升机演出,也就掌机导致小地图寒碜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0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等几年吧,等小岛把微软的恐怖游戏做完,就做PHYSINT这个新的战术谍报动作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亡搁浅算不算同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帖又想重开MGSV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搞独立工作室原创IP,资金就不能和在科乐美开发招牌产品比,你看看卡表的生化是多少时长的流程,合金装备5又是多少时长的流程,缩水是不可避免的
主动在战斗上缩水以保证其他方面的完成度反而证明了小岛的项目把控能力
没有那个资金支持,还要硬着头皮去按照以前的规格大操大办,最后出来的搞不好就是《心之眼》这样的一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死亡搁浅其实是雪地奔驰代餐有没有懂的。

—— 来自 samsung SM-S93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milyhua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岛走之后,不是还有科乐美用幻痛的素材又搞了叫合金装备生存的游戏。虽然不是一个类型游戏但还是暴死了。
当初fox引擎感觉优化非常厉害,用当时的垃圾笔记本都能全高稳60帧。然后fox引擎也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122h 发表于 2026-5-10 11:39
小岛走之后,不是还有科乐美用幻痛的素材又搞了叫合金装备生存的游戏。虽然不是一个类型游戏但还是暴死了。 ...

FOX引擎之前听说是高度特化型
拿来做其他类型的游戏完全做不了
花了几年做个实况都很困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COLEETE 发表于 2026-5-10 11:50
FOX引擎之前听说是高度特化型
拿来做其他类型的游戏完全做不了
花了几年做个实况都很困难 ...

这说的,那不是水平不行吗,耦合度高对于引擎角度来说就是最大的问题

开发个新游戏就要重写一遍那还搞什么引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游戏在s1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感慨贴:太牛逼太可惜了

但除了烂尾,还就是没赶上好时候吧,我记得磨了好久才500万的销量

反正我重来不玩系列的也玩了好久,当年的画面在ps4上也很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bfelix 于 2026-5-10 14:48 编辑

我就是非常厌恶这套苏美兵宝可梦玩法,游戏性和叙事都讨厌,连带着游戏本身评价也降了。不过我也属于认为从MGS2起麻醉枪就该砍的那一流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嘉术2015 于 2026-5-10 16:39 编辑

我前段时间想尝试把幽灵行动荒野当成幻痛下位代餐,但发现完全接受不了
幻痛不是单纯地把潜行玩法放到一个开放地图上,它是一整套“潜行-物资和人力收集-基地建造与科研-强化潜行”的玩法循环
而且这套玩法肉眼可见的有进步空间:比如战斗组那么多人,你身为boss却没有办法组织一次全员进攻
比如猿人的残骸都给你捡回来了,却不能建造自己的metal gear
反正我是找不到代餐,这套玩法也没有其他厂商学,只有pw勉强可以算,如果pw有得到重制的机会的话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zqqwe 发表于 2026-5-10 09:54
算上整体流程的舒适度,幻痛甚至比pw倒车,pw只算研发费用但出击免费,关卡切换不需要来回看直升机演出, ...

pw的剧情框架更加完整
而且pw是真的可以全程一人不杀通关的,在知道载具战是可以抓驾驶员时我都惊呆了,幻痛中间强制你杀人的片段是我对这游戏评价最低的时候,害我前面严格遵循不杀原则的玩法变成了小丑
还有就是pw的整体氛围很诙谐,和抓汉子这种不太正经的玩法更搭一点
老实说我是真的不喜欢小岛整的那套冷战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嘉术2015 发表于 2026-5-10 16:37
pw的剧情框架更加完整
而且pw是真的可以全程一人不杀通关的,在知道载具战是可以抓驾驶员时我都惊呆了, ...

我最喜欢3和pw就因为沉重主线下有极其欢乐的无线语音,幻痛这方面削减太多了,欢乐要素基本只能在操作中体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幻痛主要连接着pw和原爆点这俩不算happy的故事,所以比较沉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0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zqqwe 发表于 2026-5-10 17:52
我最喜欢3和pw就因为沉重主线下有极其欢乐的无线语音,幻痛这方面削减太多了,欢乐要素基本只能在操作中 ...

比起固蛇我也更喜欢bigboss这条线,如果bb不当特种兵估计也是个很有趣的人
在pw结尾小岛把米勒设定成无国界军队的叛徒是真的意义不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Mgs就是直到pw才终于解决了游戏玩法最大的问题“我为什么不能直接杀了他们”,答案是“因为他们可以为你效力”。5代在pw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地图和ai也因为机能原因可以做的更复杂好玩。说实话mgs正传系列可以说只有pw和v算得上好玩。并且是超好玩。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wbtsy 发表于 2026-5-9 16:52
技术上要看有多少是游骑兵白送的引擎带来的。

是的,地平线的引擎真的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Wiksy 发表于 2026-5-10 04:08
死搁1毕竟是从头开工作室,能端出来个想法完全不一样且完成度高的游戏很不错了。
死搁2才是大倒车。 ...

2代也不算大倒车,就是向市场妥协的巨型资料片后日谈吧。
1代虽然结合特定历史时期最终口碑挺好,还成了载入互联网史册的预言神作,但前期销量和争议大概真的吓到小岛和投资人了,所以2代按1代大众意见整个大改,难度下降明显,平地增加几乎没有开车到不了的地方、基建种类增加、资源增加、顺路捡快递增加、对人对BT武器种类整合方便资源管理、射击玩法强化鼓励战斗、会说话调节气氛的人偶,整个游戏门槛大幅降低,但也没了1代那种玩法营造出来的特殊氛围,少了那个味。小岛自己也趁机大量塞入自己喜欢的各种菜单,奥特曼、怪兽、Vtuber、押井守空手道、伪Snake反派啥的,加上固定的公费追星环节,整个游戏搞成了小岛主题游乐园。不纠结系列应该怎样,只是当一个普通游戏玩还是挺有乐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V应该是我唯一没有通关的MGS,这种自由度过高的游戏,反复的刷,四五十个小时后容易电子ED。线性流程的MGS,20个小时打完也就打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mgsv是我唯一重开过newgame的开放世界游戏,主要还是游戏主线流程很多都可以裸体过,就算newgame也没啥影响,开发的工具很多是拓展玩法的玩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iFukai 发表于 2026-5-11 08:27
V应该是我唯一没有通关的MGS,这种自由度过高的游戏,反复的刷,四五十个小时后容易电子ED。线性流程的MGS ...

并不会ed,原剧情流程打完都50来个小时了,然后着手开始刷全SSS的又发现了一大堆自己玩体验不到的玩法和思路。特别是当时我看到那个原地睡觉混评价的方法,惊为天人。

这游戏还有一个震惊我的点就是当时看了攻略知道原来能用空投砸静静,当时看到攻略觉得这太JB牛逼了。

最后全成就了只觉得没打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忘了小岛在PS6上还有款谍战游戏,到时候才能看出他在这块还有多少建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佛狗 发表于 2026-5-10 00:08
mgsv我觉得就像一个巨大的游乐场,设备机制都很完善,但就是没几个娱乐项目 ...

摘掉主语剩下的可以套用在其他很多公认名作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美苏宝可梦在玩法上带来的助力还不够,或许需要骑马与砍杀合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1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亡搁浅1有的场景还要潜行,到了2我从一开始就是开着车到处扫荡

—— 来自 Sony XQ-EC72,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1 15: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以前就买过ps3传承合集 都试了一遍 没一个能玩进去的 对话磨磨唧唧 不明所以 操作也是蹩脚 成为岛哥哥黑粉
前两年 没啥可玩的 玩了5  哎呦我天 岛哥哥确实有点东西
后来陆续耐心打通了大师合集里的12 和 3重制 考虑到年代 不得不承认 岛哥哥确实厉害(对话还是觉得有点墨迹)
等下半年大师合集2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亡搁浅2高难度车很容易被打爆的吧,还是得老实潜行


—— 来自 HUAWEI FIN-AL60a,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三哥 发表于 2026-5-9 14:48
死亡搁浅主要还是核心玩法上就不如MGSV,其他方面再堆料也达不到MGSV那种可玩性 ...

成本也不支持做成mgs这样的系统。2a游戏怎么跟3a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7 2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rj005 发表于 2026-5-9 12:14
潜行游戏的两座大山,mgs5和耻辱2。
前者是最强的细节设计加机制交互,后者是最强的箱庭关卡和流程设计。 ...

后者不至于是耻辱2,耻辱2你玩多会发现很明显的缺陷,你说的倒像是杀出重围1代…因为那个确实有比较完善的RPG系统;拥有半开放场景和任务关卡,拥有众多路线、秘密、垂直路径、可交互的NPC、支线目标和环境线索,探索又和玩家的构筑息息相关;大量基于行为的反馈又比较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屑猫猫 发表于 2026-5-17 23:48
后者不至于是耻辱2,耻辱2你玩多会发现很明显的缺陷,你说的倒像是杀出重围1代…因为那个确实有比较完善 ...

耻辱2基本单指两个箱庭,角色成长、构筑设计、机制交互之类的强的游戏有很多,这方面耻辱2都不是最强,有的可以说是弱项。
耻辱2独一无二的是机关宅邸、时间穿越这两个主题乐园关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研究了一下这个游戏各平台上的版本
Steam上锁国区,不支持带鱼屏,没有大冢明夫,不支持中文
PSN港服没有大冢明夫
日服不支持中文
还有更神奇的,PSN港服幻痛和原爆点打包卖100多,幻痛单卖好像400多
Konami真有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iFukai 发表于 2026-5-18 08:40
上周研究了一下这个游戏各平台上的版本
Steam上锁国区,不支持带鱼屏,没有大冢明夫,不支持中文
PSN港服没 ...

steam有大冢明夫哦 属性里换成日语 会自动下载一整套语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qqwe 于 2026-5-18 09:02 编辑
ReiFukai 发表于 2026-5-18 08:40
上周研究了一下这个游戏各平台上的版本
Steam上锁国区,不支持带鱼屏,没有大冢明夫,不支持中文
PSN港服没 ...


怎么可能psn港服没日配,我买的的就是港服,游戏里没得选应该就是跟系统语言(这种设计是挺弱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ダンボール戦車 发表于 2026-5-18 08:51
steam有大冢明夫哦 属性里换成日语 会自动下载一整套语音

哦哦,我是看游戏里切换不了,回去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zqqwe 发表于 2026-5-18 08:51
怎么可能psn港服没日配,我买的的就是港服,游戏里没得选应该就是跟系统语言(这种设计是挺弱智的) ...

支持语言里是没写有日语的,不过我也没买,可能是信息不准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嘉术2015 发表于 2026-5-10 16:33
我前段时间想尝试把幽灵行动荒野当成幻痛下位代餐,但发现完全接受不了
幻痛不是单纯地把潜行玩法放到一个 ...

幻痛抓住的是开放世界类游戏的一个优秀解法,  有类似做法的是太吾绘卷.
都是去全世界搜刮资源来供养自己的家园,再用家园产出更多东西或执行更多行动来供养某个核心或次要目的.

只可惜业界主流做开放世界还在造风景名胜的层面上,  有无家园系统或能好好给大地图堆料的都不多.更别说思考到大地图上的资源和家园系统互动的了,  再进一步的扩展这类行为意义的就更难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122h 于 2026-5-18 13:31 编辑
ReiFukai 发表于 2026-5-18 08:40
上周研究了一下这个游戏各平台上的版本
Steam上锁国区,不支持带鱼屏,没有大冢明夫,不支持中文
PSN港服没 ...

steam修改文件,能做到日配中文,日配就是拿日语语音文件替换掉英语语音文件,现在知道的bug就是主界面上听磁带一类语音的时候字幕时间轴还是英语的和磁带语音会有延迟。汉化是有大神移植了PS4上的港版汉化上去。
https://bbs.3dmgame.com/thread-6485176-1-1.html
https://bbs.3dmgame.com/thread-6474498-1-1.html

国区幻痛记得之前很长一段时间能用sub方式购买,现在购买key应该也不太贵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19 , Processed in 0.25040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