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604|回复: 37

[经济] 我国新发现13个亿吨级油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1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0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家底不是发出来了吗
反正需要的时候自然会有新的资源点冒出来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wdzcjsmxx 发表于 2026-5-1 09:51
前两天家底不是发出来了吗
反正需要的时候自然会有新的资源点冒出来

具体查了下,貌似开采难度各个都是世界级难题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6-5-1 10:56
具体查了下,貌似开采难度各个都是世界级难题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期货的事归期货,现货的事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6-5-1 10:56
具体查了下,貌似开采难度各个都是世界级难题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不好开采的可以留给后人,家底总归是厚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油和原油之间成分也有区别。

建炼油厂的时候需要对某种油品做工艺流程优化,所以有时候会有自己有石油,进口原油反而全流程成本更低的情况。

不同原油炼化最终成分占比也不一样,这个就影响大宗商品市场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仟音一心 + 2
黄泉川此方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是古大陆,不是没油,而是大都埋的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产经(破产ing)记者还在发文感叹日寇侵华没能偷到东大的油田,以至于现在石油危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木谷高明 发表于 2026-5-1 11:48
原油和原油之间成分也有区别。

建炼油厂的时候需要对某种油品做工艺流程优化,所以有时候会有自己有石油, ...

那现在国际油价的指标(比如什么北海布伦特,话说美国那个叫啥来着)还具体对应到产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塔里木超深井死里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秋难诉 发表于 2026-5-1 13:20
前几天产经(破产ing)记者还在发文感叹日寇侵华没能偷到东大的油田,以至于现在石油危机 ...

这种叙事以前看次元舰队的时候就看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trangerJ 发表于 2026-5-1 10:56
具体查了下,貌似开采难度各个都是世界级难题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一般什么外购的资源紧张时就会放在国内又发现多少储量,本质上是为了稳定市场和压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那边一直是资源点吧,煤和油都有。煤我记得甚至有露天煤矿,好挖。油就麻烦一些。

不过本土油田我记得当年说法是含硫量太高,要正常用还得多一道工艺,所以论成本不如中东的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塔里木那个不会破记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dretyu67. 发表于 2026-5-1 17:30
新疆那边一直是资源点吧,煤和油都有。煤我记得甚至有露天煤矿,好挖。油就麻烦一些。

不过本土油田我记得 ...

新疆的油不知道 大庆好像是低硫的 比中东的好 那边起码算中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秋难诉 发表于 2026-5-1 13:20
前几天产经(破产ing)记者还在发文感叹日寇侵华没能偷到东大的油田,以至于现在石油危机 ...

就算能发现难道关东军还能抗住苏联铁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希德尼娅 发表于 2026-5-1 18:40
就算能发现难道关东军还能抗住苏联铁蹄

逻辑是发现油田就不用去东南亚,就不会把英美带进战争,就能慢慢消化大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飒露紫 发表于 2026-5-1 18:45
逻辑是发现油田就不用去东南亚,就不会把英美带进战争,就能慢慢消化大陆

—— 来自 鹅球 v3.3.96 ...


发动珍珠港又不是因为要去东南亚抢资源,这本来就在因果倒置。为啥缺资源?那是因为那时候的西大有那么点道德,真在因为侵略战争制裁日本啊,是西大制裁逼堵赌国运了,他又没有选择权。反过来说,中国大陆就是有油田又不是马上能用上的,何况日本急缺的又不是石油,不然东南亚也没有多少油打了解决啥大陆没挖到油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新疆那边大挖特挖,是不是可以把中亚的油都给顺过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not9s1 + 1 天才的想法XD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倭幻想,仅此而已。

日本缺少的不只是石油,各种战略物资都需要进口,等着被卡脖子。

而且就算欧美不卡,那日本就拿钱去买物资呗,你们有多少外汇储备啊?

当时就是中国抗战把日本的外汇储备都要快耗尽了,日本没钱了,只有直接去抢欧美。

就算假设不打珍珠港,美国不参战,日本无非就是被中国耗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读书_不求甚解 发表于 2026-5-1 14:30
那现在国际油价的指标(比如什么北海布伦特,话说美国那个叫啥来着)还具体对应到产地吗? ...

是的,可以这么理解,布伦特就是北海油田的油。
不过实际上更接近于,在特定地点交付的,符合特定指标(主要是密度和含硫量)的原油。
其他的油可以基于这些标准产品的价格定价,含硫多就减点钱,交付地点麻烦就便宜点这样。布伦特,WTI是最主要的,另外还有些阿曼原油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天文领域发现一颗高黄金含量小行星都能让国际金价波动一下子,石油好采与否都不算个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万米那不就是十公里么,比珠穆朗玛峰都深啊,这么深的管道,是不是底部还有留守人员,时不时的演一出深渊克苏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5-1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2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韩李明博 发表于 2026-5-1 16:43
塔里木超深井死里打啊。

那口井用的关键设备是我设计的设备生产的  哼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韩李明博 发表于 2026-5-1 16:43
塔里木超深井死里打啊。

前几个月好几个讨论帖了.
平均钻井时间已经从280天 -> 97天了,降低65%,光着一项,每桶成本都能降40%

据说(deepseek说),现在塔里木超深井每桶成本在 50-60美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希德尼娅 发表于 2026-5-1 18:40
就算能发现难道关东军还能抗住苏联铁蹄

你日的传统装傻罢了。新疆是盛世才的地盘就算了。
最简单逻辑盘一下,大庆就在东北,他们怎么挖不出大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放大镜 于 2026-5-2 10:43 编辑

包括王爷家那几口在内全球主要油田大规模开发基本都在二战后,二战中至多探明或有限开发,所以不管毛子来不来日本人都没有条件和能力挖油

隔壁小胡子手上最大的油田在罗马尼亚,够得着的最大、同时也是毛子当时最大的油田大概在阿塞拜疆,这两块当年打生打死的风水宝地放今天都属于在油霸榜上不怎么排得上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tillnight 发表于 2026-5-1 19:01
发动珍珠港又不是因为要去东南亚抢资源,这本来就在因果倒置。为啥缺资源?那是因为那时候的西大有那么点 ...

美国制裁日本都得41年时候的事了,即便是从37年开始算,美国都从小鬼子那赚了4年的战争财。除非你说的侵略战争是指小鬼子入侵南印支,但入侵南印支不就是为了资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的5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说因为人造钻石国内可以打更深的油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难开采,王爷那边太好开采品质还高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dretyu67. 发表于 2026-5-2 08:52
你日的传统装傻罢了。新疆是盛世才的地盘就算了。
最简单逻辑盘一下,大庆就在东北,他们怎么挖不出大庆 ...

还真挖了,不过设备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窝窝都能吹一下深海稀土,我们怎么不能吹油田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9号单开道岔 于 2026-5-2 22:19 编辑
麗佳 发表于 2026-5-2 14:26
上次说因为人造钻石国内可以打更深的油井了

拿到不至于,人造钻石/硬质合金钻头我们追赶世界几十年了
主要还是依赖我们对西大科技的全面赶超
打深井是第二步了,第一步是在哪打深井,一口超深井几千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2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吹油田显然问题还不大

后面还有可控核聚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总会有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3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应该是开采成本过高 目前不如买
但如果到了外部油价上天 或者外部封锁买不到油了 那就该开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0:13 , Processed in 0.20398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