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62|回复: 54

[美食] 肯德基开始对超数量限制的酱料收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22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有网友发现,有肯德基门店张贴通知称,自2026年4月20日起,肯德基全国餐厅糖醋酱、甜辣酱改为收费产品。除了正常搭配(一份薯条两包蕃茄酱、一份黄金鸡块一盒糖醋酱)外,不再免费提供糖醋酱和甜辣酱。


记者查询肯德基点餐小程序发现,目前收费酱料主要包括两类:一类为售价0.9元/包的撒粉产品,如天府椒麻香辣粉、香辣孜然风味粉;另一类为售价1.2元/个的蘸料产品,包括糖醋酱、甜辣酱以及肯德基炸鸡的酱。
门店仍保留基础免费搭配标准,例如一份薯条配两包番茄酱、一份黄金鸡块配一盒糖醋酱。超过标准部分,原则上需按规定付费购买。不过,多家门店工作人员表示,若顾客仅有少量额外需求,仍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提供,但如需求较多,则建议按照公司标准另行购买。
此外,记者注意到,收费后的蘸酱规格较此前有所提升。以甜辣酱为例,过去普通包装为20克,目前收费包装为30克,容量有所增加。目前该收费规定已全面落实,覆盖全国多家门店。

值得注意的是,肯德基2024年8月就曾推行过“限酱令”,以控制浪费。当时规定:小份薯条配1包番茄酱,中份和大份配2包一份鸡块可配1盒糖醋酱或甜辣酱其他产品不额外配备酱料。记者当时拨打了肯德基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发布这个要求,是因为此前经常有顾客要求肯德基拿50包,甚至100包酱料。“堂食可以跟工作人员说,如果点外卖有酱料需求,可以备注好,一般都会给送的。”客服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降本增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2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如果点热辣香骨鸡或者原味吮指鸡,估计就没有甜酸酱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50包100包太过分了,这部分人直接对他收费没毛病
一般合理范围内多要一包应该免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要酱能不能给优惠啊

—— 来自 Sony XQ-AT72,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忧郁的杰哥 发表于 2026-4-22 15:50
多要一个正常  要50个是人啊?

借口罢了别搞得不能拒绝
就是想降本增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份薯条两包蕃茄酱


真的?
头一次知道这个,所以一直都是每份薯条一包番茄酱的我这么多年都吃亏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w-tsl 发表于 2026-4-22 15:53
一份薯条两包蕃茄酱

这个无所谓亏不亏吧,你要是真觉得不够本来就会去要的不是吗

—— 来自 motorola moto g51 5G,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像拒绝一个要50包酱的顾客是违法行为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额,那还能不能多要一两包甜辣酱?还不如麦师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吧,这几款要收费的粉酱,印象里推出很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很早以前那个椒盐包之类的蘸料就要额外付费,不然就只给你标准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德基辣椒面收费都好多年了,抠得一比
最近我都买德克士比较多,至少辣椒面管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包薯条无限制的番茄酱才是没道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原味鸡蘸酱就要收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ladiesman802 发表于 2026-4-22 16:19
所以原味鸡蘸酱就要收费了?

原味鸡蘸酱吗

一直没蘸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点鸡米花我都要个甜辣酱的,这下收费了只能干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意难做,kfc酱料都要收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打工的时候真的有要20包的。而且还要求酸度(对,番茄酱还分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这些年不要酱的费用给退吗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吃汉堡也要番茄酱的,不过现在吃汉堡次数很少了,下次去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100333 发表于 2026-4-22 16:29
原味鸡蘸酱吗

一直没蘸过

我也想问来着,记忆中没蘸过酱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100333 发表于 2026-4-22 16:29
原味鸡蘸酱吗

一直没蘸过

原味鸡要沾也是沾grav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原旨主义不蘸酱不撒粉,不受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吃酱盐分已经超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所谓的面斥不雅,做事非要做到被人讨厌才收手

—— 来自 鹅球 v3.0.8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什么丫挺呢,谁拿50包你找谁去啊,超过3包再收费不行?

—— 来自 vivo V2218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1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吃原味鸡确实喜欢蘸酸甜酱吃,不然太咸了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0包是拿回家炒菜了吗,我只会买大薯的时候要三份番茄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2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李霞 发表于 2026-4-22 16:15
不是吧,这几款要收费的粉酱,印象里推出很久了。

附议……我也记得去年好像就看见要收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原味鸡,之前一直都是直接吃,直到看到南方公园里原来还能沾那个鸡汁土豆泥吃才去试了试,感觉好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6-4-22 20:54
附议……我也记得去年好像就看见要收费了

这几个粉之前就是收费的
之前是酱什么程序点事要收费但是可以备注要
现在是明确规定给的酱的数量不能额外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0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吃kfc的说

粉一开始就要收费 但只有一种辣椒粉 而且这种粉不能再自己app里外卖凑单


现在多了几种粉 大概是买的人太多了 有个不辣的香菜粉是我撒原味鸡的心头好了


酱这次是明确说不多给了 以前点个原味鸡就能要酱的好日子没了

—— 来自 OnePlus PLR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08: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了。
我只是单纯喜欢吃酱,进去一次番茄酱酸辣酱吃上十个八个常态。。。。
这下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0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讲真,我吃薯条炸鸡更喜欢撒杂牌汉堡店的那个黑胡椒盐调味粉,k和m两家都不提供这个,让我很为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yss 于 2026-4-23 09:28 编辑

也许要50包酱的那个人是一次一包要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德基越来越拉了,之前的便宜套餐也越来越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3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当劳肯德基我就没吃过酱,单纯不喜欢薯条和汉堡蘸酱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11:03 , Processed in 0.28612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