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17|回复: 39

[生活] 平时真不爱看业主群,稍微一看就血压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9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区有个集美买了块肉放驿站不去拿,后来肉坏了,她要驿站老板负责,没谈拢就跑去住建举报快递柜占用公共空间,老板(也是小区业主)气得不干了,快递员怕丢件担责直接拉黑了小区,快递都扔在大门口。业主群群起暴怒,哄老板骂集美问责业委会点草物业,期间夹杂盲人不看字指责物业拦住快递不让进的/权瘾戏精上身要物业向业主交租金设快递柜年底公示收入的,骂得业委会主任也(积怨已久)卸任跑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9 1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主群本来就是一种逆淘汰机制,真正有基本判断力和智商的人日常都过自己的日子不怎么说话,倒是那种积累了大量负面情绪想要发泄和弱智的整天在里面茬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2: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是对女性意见大,是对傻批意见大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本来就需要组织啊,对某些傻逼你就要组织起来搞他们,你放人傻逼折腾,那就一起受罪咯,这种撒泼打滚的女人直接组织大妈对着骂呀

其实,大部分看着业主群的业主不都是想搭便车自己又不愿意下场的嘛,不愿意下场,那就受着呗

这种戏码看太多了

我住的地方这几年换物业,换业委会,现在外立面重刷过了,地面重新铺了柏油路,花草也换了一茬,20年老门禁也换新,电梯全换了,都是自己斗争出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流浪的翅膀 + 1 咦?怎么和我情况一模一样?小区地面是不是.
spf5432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乃琳 发表于 2026-4-19 12:46
对女性的恶意好大😓退一步讲哪里没有好人坏人

集美共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物业和业主可能也是双向选择了

现在不少大的物业公司都从缴费率低的小区撤场了
撤场以后可以想象会演变为群雄混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乃琳 发表于 2026-4-19 12:46
对女性的恶意好大😓退一步讲哪里没有好人坏人

6 的,你是会对号入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很多人买了房就以为自己是人上人了,但是生活在小区这样的公共空间,维护社区的环境,对每个人的行为也是要有约束的。像美国人一样搞HOA,给自己花钱找个爹就老实了。

在国内身在福中不知福,买了房以后不用缴房产税,物业费其实也不算高(上海除外)就能享受这些服务。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pf54321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小区本来不错的物业牌子,先是有人在群里指桑骂槐转那种说业主有XXXX权利的科普,再后面共振成了几个老面孔整天在说我们物业不行,发其他小区物业会退钱送福利之类的脑残视频,再后面这几个人发动了好几轮为民请愿要换物业的运动,再后面群里吵起来才知道就是这几个人不交物业费还理直气壮想选进新业委会,再后面今年小区物业宣布准备退场,理由是收不足物业费已经作为国有企业垫了一年多准备起诉,然后那几个面孔消停了不知道是不是靠一己之力拉崩房价后跑路了。
现在群里换了几个看上去还靠谱点的人在组织,新物业也联系上了,至于2个物业交接之间的空窗期还不知道成啥破样子了,最坏也就是垃圾成山,停车瘫痪,电梯废掉,停水没人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得有个强人一锤子定音大手拿捏全小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在驿站的肉,到底是因为地址就填的驿站,还是填的家里但是快递送到了驿站,驿站又不肯上门配送导致坏的呢?
-快递员有权利私自拉黑小区不配送吗?这些快递扔在地上,向快递公司投诉,难道不是处罚快递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乃琳 发表于 2026-4-19 12:46
对女性的恶意好大😓退一步讲哪里没有好人坏人

说恶意大是因为说了句集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ssfans 发表于 2026-4-19 13:29
-放在驿站的肉,到底是因为地址就填的驿站,还是填的家里但是快递送到了驿站,驿站又不肯上门配送导致坏的 ...

业主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只会找物业的。有些是因为客观原因,更多是因为主观能力只找得到物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乃琳 发表于 2026-4-19 12:46
对女性的恶意好大😓退一步讲哪里没有好人坏人

真的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为什么各种地方自治议会搞到最后都是选出个半黑半白的庇护制贵族土豪来,没根脚有理想的守法良民哪hold得住这些基层屁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nanshu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谈拢就跑去住建举报快递柜占用公共空间”

问题是从这一步开始的吧,至于住建和老板几几分就仁者见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的业委会,农村的XX,都是基层自治制度,斗争最好看了

老家修了条铁路,征了不少地,现在高铁都通了两年了,征地补偿款都还没分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鳄鱼亮爪 发表于 2026-4-19 14:35
“没谈拢就跑去住建举报快递柜占用公共空间”

问题是从这一步开始的吧,至于住建和老板几几分就仁者见仁了 ...

如果真的是经大多数业主同意,快递柜占用小区公共空间是没问题的吧,小区公共区域产权是全体业主的。如果快递柜建在大马路上那没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sssfans 发表于 2026-4-19 13:29
-放在驿站的肉,到底是因为地址就填的驿站,还是填的家里但是快递送到了驿站,驿站又不肯上门配送导致坏的 ...

现在快递员送一件可得八九毛钱,放驿站给老板三四毛钱,自己到手不超过五毛,投诉到客服一次罚款五十起步,估计是债多不愁,直接罢。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主群全是负能量的东西,我基本都屏蔽的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损人不利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小区的业主群,自从傻逼群主想进业委会以来,有事没事半夜 12 点艾特所有人,已经退了,不知道这傻逼如愿以偿了么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的自发成立的业主群建立后,开始还群策群力想着换掉物业,结果一聊闹的欢的有好几个都不交物业费,然后还有激进老大哥,动不动就上升高度,要把社区和物业的人拉出去打靶,后来也就没有消息了。结果搞笑的时候后进来以为这个是物业建的群,有时候在群里还反映问题,没人搭理还骂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房子物业费从60到1000多各个梯度的都有,只能说情况至少要500块钱一个月开始屁事才少,服务也好些

努力赚钱吧,便宜的东西好处只有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ssfans 发表于 2026-4-19 13:29
-放在驿站的肉,到底是因为地址就填的驿站,还是填的家里但是快递送到了驿站,驿站又不肯上门配送导致坏的 ...

1.不管哪个都怪不到驿站头上,要么业主问题,要么快递员问题。
2.多数快递都是加盟,上面也是罚快递点,快递点再处罚快递员,如果所有快递员都不愿意去送,甚至快递点老板都不愿意去管这事,那基本处罚就是空话,快递加盟商和快递公司本身也是合作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楼是串子还真情流露啊,要是后者那社会风气真是礼崩乐坏啊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sssfans 发表于 2026-4-19 13:29
-放在驿站的肉,到底是因为地址就填的驿站,还是填的家里但是快递送到了驿站,驿站又不肯上门配送导致坏的 ...

你投诉呗,现在快递公司都是外包的,大部分保险都不买的,赚那么几个钱投诉的多了人快递员不干了不是一样没人配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9 2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广东通过了新的《广东省快递条例》7月1号实施,应该能解决很多快递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1也有集美共情吗?懒到连个快递都不拿还有理了 真招人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ng520kyo 发表于 2026-4-19 23:31
你投诉呗,现在快递公司都是外包的,大部分保险都不买的,赚那么几个钱投诉的多了人快递员不干了不是一样 ...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没那么多投入快递的经历,只有一次,中通把我的快递应该是弄丢了,显示配送中,但是三天都没送,我就投诉了,很快就有客服打电话给我了,先是让我再等一天,过了一天就说给我赔偿了。不知道会不会扣快递员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0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20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C0s4qmLH9eF9P3w 发表于 2026-4-19 23:55
广东通过了新的《广东省快递条例》7月1号实施,应该能解决很多快递的问题 ...

条例每年都出…实际执行就难说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的一个吐槽贴 二楼起手就想往格斗区送 真的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2楼出现龟,共情集美就等着被抄家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加线下各种群. 加了会知道神人非常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应付投诉已经流于形式了,正经的投诉推诿扯皮,恶心人的投诉反而畅通无阻。

—— 来自 nubia NX712J,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你而在的故事 发表于 2026-4-19 13:20
就得有个强人一锤子定音大手拿捏全小区啊

那你这个要求有点太高了,小区里除了真的会跳脚作的纯弱智,还有一批平时见不到但是但凡做的有点毛病就要出来键盘阴阳一翻的阴阳人,全拿捏三国志里统帅高低得有80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20 0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驿站不配送就一直投诉,投诉到丫关张为止。我们这已经没驿站了,全部家门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7 , Processed in 0.18672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