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63|回复: 18

[科技] 据爆料deepseek首轮寻求外部融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8 14: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T之家 4 月 17 日消息,据《The Information》今日报道,深度求索(DeepSeek)正就首次引入外部资本展开洽谈,希望充实资金储备,以便在研发顶尖人工智能模型的高成本竞争中占据更有利地位。

此前该公司已多次拒绝中国头部风投机构与科技巨头的投资邀约。但据其中两位人士消息,该初创企业近期已开始与投资方接触,计划以至少 100 亿美元(IT之家注:现汇率约合 683.5 亿元人民币)的估值,募集不少于 3 亿美元资金。

这家 AI 初创企业正进入外部资本市场,恰逢行业融资回暖之际。本轮融资若能完成,将有助于 DeepSeek 推进模型扩展、人才引进以及全球市场扩张。

目前 DeepSeek 已跻身独角兽候选行列,市场正关注投资者对该 AI 基础设施赛道的承诺出资情况。截至发稿,DeepSeek 尚未就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https://m.ithome.com/html/940604.ht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4: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就有报道了,小规模融资的目的是为了给员工期权定价,增加确定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挖人压力太大了吧,得给员工画点更大的饼,不然要影响开发进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8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illnight 发表于 2026-4-18 14:11
之前就有报道了,小规模融资的目的是为了给员工期权定价,增加确定性。

应该是的。
估值百亿融资三亿,算是给个参与奖。

—— 来自 HUAWEI VYG-AL3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23年那次梁文峰想学奥特曼,但尽然没有人愿意投资,只能说国内的金融人眼光比不行

现在再开,不知道来的人多不多,毕竟面对人才外流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忧郁的杰哥 发表于 2026-4-18 14:25
不懂财务  老板不能自己给自己定价股权?   非要引入外部资本?

老板画饼归画饼,员工看不看得上还是要看这饼值不值这个价啊。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information这家报了几次关于deepseek的假消息了。连路透都没关于deepseek的消息。估计还是假的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现在长三角地区找地方投的资金多到不像话

—— 来自 HUAWEI ALN-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deepseek正经融资肯定很多人要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忧郁的杰哥 发表于 2026-4-18 14:45
所以自己定价嘛  定的价看齐其他大厂员工自然心定了  当然员工锁定期满了要跑路可以退股权按定的价给钱就 ...

这种涉及内部评估和决策,可以推测一下原因:

1.外部想拿参与奖的人太多,架不住天天问
2.这波人才成本泡沫太多,用市场的钱填市场的泡沫更合理
3.小气不想拿自己钱给
4.以上皆有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容易诞生出来一个有能力的公司,甚至放开了开源,直接把国内LLM训练从传武抬上去修仙。
结果各家回报的方法就是挖人,挖完了就开始搞闭源和奶茶大战。
一年了还是毫无突破。只能说这帮玩意儿死一死是应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imi180亿估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information 关于 Deepseek 的消息有一次是是真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8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鲸哥是真心让利用户的,它家DPI便宜量大写得好,我支持鲸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鲸鱼娘独一档玩的花,我支持鲸鱼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5 , Processed in 0.12908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