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02|回复: 47

[美食] 中老铁路助力!泰国榴莲3天直达上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6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5288405865791588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0: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为什么不太喜欢泰国这个国家,虽然它外交上挺精明的,但泰国国内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看得不痛快。

上次看中老铁路的讨论时听说老挝的榴梿品种不对,中国专家已经过去指导换种了。还要等几年。

——来自 S1 Orange 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国现在再别扭也比越南,新加坡,柬埔寨好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然而廊开的铁路一直还是没和万象联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国起码知道自己旅游业最重要一直没和中国有什么冲突 比日本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国这几年都算安分的,从佩通坦到阿努廷以及王室都采取对华友好政策,在打击诈骗方面比较配合,总体没干什么出格的事,对比菲猴真是非常明显的
东盟大部分国家都认识到现实,要是不傍着⏰这颗大树,在挨奶龙的巴掌的时候,就没人能帮它回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佳丽三千到 发表于 2026-4-16 13:26
不知道为什么不太喜欢泰国这个国家,虽然它外交上挺精明的,但泰国国内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看得不痛快。

上次 ...

靠卖淫过活的国家看不起是正常的,乌克兰和波三小同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榴莲这东西和香蕉一样, 都是不可能枝头成熟再运输的. 而半生采摘,催熟的臭味更明显, 实际枝头完全成熟的没有那么难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佳丽三千到 发表于 2026-4-16 20:26
不知道为什么不太喜欢泰国这个国家,虽然它外交上挺精明的,但泰国国内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看得不痛快。

上次 ...

对的 泰国佬就是这样的 和鬼子思想差不多 所以和鬼子其实很亲近 和鬼子唯一的差别就是和我们是邻国他不得不低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JuMuShan 发表于 2026-4-16 21:43
对的 泰国佬就是这样的 和鬼子思想差不多 所以和鬼子其实很亲近 和鬼子唯一的差别就是和我们是邻国他不得 ...

泰国的地缘可比本子复杂太多了
本子一岛国,和大陆的关系实质性就是和中国的关系,除此之外没有太多的地缘冲突方(韩国算不上本子的心腹之患)
泰国左边的散装但不算友好的缅甸,右边是更不友好的越南,不和北方大国搞好关系,当年真要丢半壁江山并入印支联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4-16 21:37
据说榴莲这东西和香蕉一样, 都是不可能枝头成熟再运输的. 而半生采摘,催熟的臭味更明显, 实际枝头完全成熟 ...

并不,我虽然没吃过树熟的,但是当地酒店都禁止带榴莲进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东南亚吃确实是没那么臭的 虽然也有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吃上便宜金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怎么能是臭味,那是香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围还有蒙古这种看中国吃饭还强烈反华的呢
对一个识抬举的泰国咋还管上执政品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然而泰国的榴莲也不好吃啊...吃了大名鼎鼎的金枕也就那样,虽然相比其他泰国榴莲已经到了能吃的程度。什么时候马来西亚榴莲能三天直达国内,那才是榴莲爱好者开香槟的时刻。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天天acgn + 1 确实马来的榴莲比泰国品质高多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气旋 发表于 2026-4-16 05:37
据说榴莲这东西和香蕉一样, 都是不可能枝头成熟再运输的. 而半生采摘,催熟的臭味更明显, 实际枝头完全成熟 ...

你在说什么...越是成熟的好吃的榴莲,气味越大。泰国那种运到国内的生榴莲对我来说,就是一团没味儿的糖水。当然,气味跟品种的关系也很大,同样都是冷冻的熟榴莲,猫山王就是比金枕好吃且味儿大,当然也贵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JuMuShan 发表于 2026-4-16 21:43
对的 泰国佬就是这样的 和鬼子思想差不多 所以和鬼子其实很亲近 和鬼子唯一的差别就是和我们是邻国他不得 ...

我们和泰国真的不接壤
甚至日本某种程度上说都可以算是我们邻国,但泰国真不是,连领海都不挨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地菜场吃的金枕头确实挺好吃的,不过我觉得桂圆更好吃,老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喷气推进实验室 发表于 2026-4-16 21:37
靠卖淫过活的国家看不起是正常的,乌克兰和波三小同理

一定得带上捷克,最恶心的国家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泰国的榴莲他难吃啊

连越南的都不如了
更别说马来西亚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佳丽三千到 发表于 2026-4-16 20:26
不知道为什么不太喜欢泰国这个国家,虽然它外交上挺精明的,但泰国国内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看得不痛快。

上次 ...

非说就是这个世界上正常国家终究是少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0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1820 发表于 2026-4-17 01:26
你在说什么...越是成熟的好吃的榴莲,气味越大。泰国那种运到国内的生榴莲对我来说,就是一团没味儿的糖 ...

我说的是自然成熟的榴梿和采摘后再催熟的气味差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尔贝特 发表于 2026-4-17 01:27
我们和泰国真的不接壤
甚至日本某种程度上说都可以算是我们邻国,但泰国真不是,连领海都不挨着 ...

我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整点新品种啊。东南亚好吃的水果特别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的就那些,基本全运我国了,前几年去泰国的时候去逛他们那的菜市场,也就山竹值得一买,并没什么其他特别的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7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是马来的榴莲更好吧?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啥时候墨脱附近藏南地区也收回了,国内也能大规模种榴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来的榴莲品种太多了,去一次马来要专门吃的话都吃不过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泰国已经是合格的大国邻居了,你不能指望没有华罗主义的国家周边出现全自动跪舔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17 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来当地市场榴莲确实好吃,但泰国当地市场榴莲也不错的,总比魔都当地市场榴莲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东南亚出差的同事也是鄙视金枕榴莲,大夸马来的榴莲,好奇是啥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来榴莲还挺好吃的,未来可能有什么极速榴莲方案?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4-17 16:49
去东南亚出差的同事也是鄙视金枕榴莲,大夸马来的榴莲,好奇是啥味道

马来的榴莲香郁浓厚,吃到嘴里有一种冲击感
吃惯了以后,泰国的金枕头吃起来像有点榴莲味的白蜡

Re:Source · HONOR MBH-AN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佳丽三千到 发表于 2026-4-16 20:26
不知道为什么不太喜欢泰国这个国家,虽然它外交上挺精明的,但泰国国内那些乱七八糟的事看得不痛快。

上次 ...

君主有实权的国家在外交上反而比较务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1820 发表于 2026-4-17 01:15
然而泰国的榴莲也不好吃啊...吃了大名鼎鼎的金枕也就那样,虽然相比其他泰国榴莲已经到了能吃的程度。什么 ...

那得泛亚高铁真全部通车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0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呼鲁鲁修 发表于 2026-4-17 00:49
去东南亚出差的同事也是鄙视金枕榴莲,大夸马来的榴莲,好奇是啥味道

我最喜欢的两种:猫山王会有一股像酒味的冲劲儿;还有一个品种我忘记名字了,香郁的同时有苦味儿,会反衬得更香。马来西亚榴莲品种挺多,每种口味都略微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yang1820 发表于 2026-4-18 01:31
我最喜欢的两种:猫山王会有一股像酒味的冲劲儿;还有一个品种我忘记名字了,香郁的同时有苦味儿,会反衬 ...

带点苦味的是黑刺?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7 , Processed in 0.15657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