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90|回复: 18

[职场] 各位有必要为了不能确定的成长上限考个在职研究僧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5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T
前段时间刷到了最近好像在研究生面试了没忍住看了看,被各种算法推荐hhh
感慨一下现在非全MBA是真的贵啊,动不动十几万几十万的。。
这个读下来真的值得嘛?
好像还有啥MEM、MPA的,一并出现在了推荐里hhhh
所以各位觉得为了不能确定的敲门砖/成长上限考个在职研究僧值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哦 现在叫非全日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00: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内认可在职研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0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私企不行,体制内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0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科那会听院里的领导吹逼说的是mba主要是很多校友和周边企业的选手从单纯技术人员升入管理人员队伍之后来读的,主要目的是降低上级对你管理能力的怀疑和混个校友地位拓展人脉,只能说比起敲门砖它更像是你确定了未来之后的追加筹码。
还有就是这几个带管理的学位都是本质pay to win,就算要读也尽量捞本地最好的学校读,反正都不会便宜到哪去,也一般不会学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 from S1 Next Goose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准确说对考体制有用,如果你本身在体制内,考在职研没啥大影响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家底又不当领导,读MBA没什么意义
读不读非全看你们单位风气和个人追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职研究生有用的不是考下本,是考研时就确定好的,如果这会还不知道有没有用,那就是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先确认自己能过统考再考虑别的
很多人不是死在学费上而是死在英语或者高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一般体制内会认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法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全双证也是要参加统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年底考过了非全MBA,205分,43岁老登,不过我是为了情怀这玩意在职场上没啥用,所以我挑了个便宜(不到十万)时间又短的(2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最好的大学(中大)mba都要30w+了,不是我不想上而是确实上不起,现在工资一年都没他1/3高,又不是领导层上个jb。领导爱怎么画饼就画饼

Re:Source · REDMI K 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0: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挑个便宜点的当个爱好也蛮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楼正解。

你可以理解为游戏里消费xxx金额送的紫色称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zzz 发表于 2026-4-16 09:22
你先确认自己能过统考再考虑别的
很多人不是死在学费上而是死在英语或者高数上 ...

MBA统考的数学是初中等级的
我考过,非常简单
顺便英语也很简单,CET4等级。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念的话,考试是简单,毕业论文倒是一年比一年紧……
我读的mpa,当时读的时候是三年6w,现在是9w,体制内(限公务员)可以加少量工资。对于体制内的招聘的话,学历方面也认非全,这点还能加几年限考年龄。
往前倒推七八年读出来体制内给报销,现在不报了。
仅建议对学历和梦校有一些憧憬且时间还算充裕的人报……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finsternis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6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伊藤言叶 于 2026-4-16 14:44 编辑
冯夷 发表于 2026-4-16 12:20
想念的话,考试是简单,毕业论文倒是一年比一年紧……
我读的mpa,当时读的时候是三年6w,现在是9w,体制内 ...

公务员现在工资定级定档是入职时候学历和单位的职数为限,之后再考的就没用了。

个别事业单位评职称的时候对学历有要求或许有点用。

企业的,有这精力不如放在评高级职称要用的各种证照上(前提是考了单位有编制能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3:46 , Processed in 0.09897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