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不知

[生活] 天然钻形成的消费观念影响了培育钻的市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17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ninomo 发表于 2026-4-17 18:34
主要是切工跟镶嵌跟不上,去hw graff随便比一下,一般的培育钻切工跟亭深比都不行,白透是白透,但是火彩不 ...

那你说这我不认,我培育天然都卖,天然最多就是可能因为保重要有一些怪比例,培育也有保重的切法的,毛坯是很魔幻的个东西
两个定级标准是一样的,不存在同级别切工下火彩更差这样的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落之翼 发表于 2026-4-16 11:04
那种几块钱的“莫桑石”是锆石仿的还是玻璃或者树脂做的呢?

一般不过10ct是锆石居多,再大都是K9玻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S1观测站 发表于 2026-4-17 18:47
那你说这我不认,我培育天然都卖,天然最多就是可能因为保重要有一些怪比例,培育也有保重的切法的,毛坯 ...

















你跟我说的不是一个东西,亭深比台宽比是客观的物理概念,gia的切工分级范围很笼统,好的火彩要求的比例非常严格,肉眼很容易分辨,你拿着培育钻不说去hw graff,去周大福周生生跟他们的专利切工hearts on fire,全爱钻对比一下就知道了,这两个切工的钻石都是柜上有高倍放大镜可以给你对比看细节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7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怪自己没文化,家慈我还百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06:49 | 显示全部楼层
droople 发表于 2026-4-15 23:16
现在有蓝宝石屏幕吗?

— from Xiaomi 2211133G, Android 14, S1 Next Goose v3.5.99-alpha

表的面很多是蓝宝石的,屏幕那么大不知道好不好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0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克拉以上的钻石真的很像玻璃,而且带着不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yxch 发表于 2026-4-17 17:37
钻石本身就是智商税,培育钻石是水分少一点的智商税,真为了好看锆石足够了,如果觉得钻石有特别的意义,那 ...

锆石不够好看,冲好看去应该搞莫桑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沧兰殇 发表于 2026-4-15 23:18
现在蓝宝石也只是做镜头壳而不是手机屏幕吧?蓝宝石耐磨损但是太大的易碎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

钻石不耐冲击……摔地上也是有希望换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以后几十克拉的也烂大街,可以考虑做一个钻石权杖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8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切工好 啤酒瓶底切的也好看
宝石类主要看切工
现在培育钻也不便宜 和玻璃差价那是几百倍 大体积的根本做不出来 最大克拉的培育钻就一百多克拉 勉强做个啤酒瓶盖 瓶底做不了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22:24 , Processed in 0.17443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