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914|回复: 41

[生活] 果然还是一分钱一分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8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放假在pdd瞎逛好奇十几块的短袖是不是垃圾于是买了两件
一件面料还可以,水洗标写着纯棉不知道真假,不过穿上跟牌子货还是有一定差距
另外一件只有领标,连水洗标都没有,穿着领口就会肋住脖子,布料也非常差
只能说大家还是买牌子的,不要贪便宜买十几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买几块钱的合适?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迪卡侬那种最便宜的短袖也就19.9,我买过几件,质量还算可以吧。至少当年还是能顶过去的。
当然,你花个大几十一百多,买的短袖能穿好几年,看你自己选择了。我只是说这个价位也不到不能穿的地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大促价保 https://e.tb.cn/h.iOKSWsUb7zAPAhg?tk=k6BM5V9MXIO CZ321 「冰丝T恤定制纯棉短袖印logo夏季团建工作服diy文化广告衫订做刺绣」
点击链接直接打开 或者 淘宝搜索直接打开
这个店不错,图案还可以定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淘宝买的二十多的还不错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拼多多上买十几块一件短袖那是买贵了。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张大妈上找京东做活动的 平均9块钱一件 有时候能到5块块钱

但是要挑 很多薄的很的 这种我就退了

然后穿完夏天就扔了 也不心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京造红点10A短袖请,现在20一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贴身主要还是不要穿聚酯纤维多的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迪卡侬便宜的30的网球服挺好穿的,还带领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真在路边见过二十块钱三件短袖还要讲价的中年妇女,不过讲价是线下实体店不得不品的一环,倒也没什么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在pdd买了一件“上海关心你”质量还行,反正就是穿个创意。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黄泉川此方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肥的守宫 发表于 2026-4-8 10:35
那买几块钱的合适?

—— 来自 鹅球 v3.5.99

特价的牌子货呗,我通常都在张大妈上面看看有没有大牌子做特价
虽然都是4,50+的价格,但起码穿的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DD品质不可控,买到便宜抹布的概率很大,宁愿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马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一些面料科普讲的,最低标准产品是抖音上销量几百万的39元2件(第二代卷王)和49元两件(第一代卷王)的低支棉T,河北沧州卷王出品

我自己是穿纯速干(30度以上、跑步)和棉混莱赛尔的健身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4-8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sva 于 2026-4-8 11:57 编辑

买过利工民的背心,忘记什么规格了,是直接在实体店买的,75一件,但是倒是真的挺好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都在淘宝买20多的网店牌子,质量超出预期,纯棉还厚,一年之后也没怎么洗变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1688绍兴古尤古,十几块一件重磅T恤,黑色藏青等夏天暴力晒会在领口处褪色,打算穿两三年的话建议浅色。
说起来最近的什么液氮还有杜邦索罗娜挺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40这个区间比较操蛋   质量好的货和质量差的货混杂在里面
所以一般要么买特别便宜的坏了直接扔
要么去稍微好一点的平台买贵一点的

要是不干活9.9化纤的我也能穿
但是一干活要出汗我一般就去京东买自营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今年还有坛T吗?之前买的那些坏得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pdd主页的推荐的招我也中过,有几个分辨办法:并夕夕的垃圾货是离谱便宜,传统淘宝寨货是打折品牌的个人店家-品牌产品但不是旗舰店,只有价格和店铺都是旗舰的才有保障
十几块的垃圾T恤属于完全不能穿的,感觉布料比夏天袜子还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几块钱也就买块抹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带牌子的好歹能保下限。
我最近PDD买了雨衣,前一件三无产品胶皮味很大,后一件买的有牌子的几乎没有胶皮味。两件一样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尔丹十多块钱质量很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人给买的39.9的短袖穿了一季也没洗到不能穿的地步,甚至领子都没怎么变形不过好像是在抖买的不是pd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平时pdd,迪卡侬或者h&m的百亿补贴我也偶尔买到20块以下的感觉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以前号称便宜实惠的优衣库,一件ut好像也要99呢,我打折39还是59买过几件,也没觉得一分钱一分货啊
倒是早期的短裤还不错,79打折到39的买了一红一蓝,穿了几年直接洗得变薄破损了,又上闲鱼买了四条同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算买件羊毛T试试,推荐哪家的啊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pdd搜必迈的速干短袖,刚好40
透气挺好

—— 来自 vivo V2417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PDD上个人经验其实也没什么大用,翻篇会很快,同品牌不同批次也不完全一样
也遇到过9.9的鞋子质量比99的还好的情况
但推荐别人买的事我是不会去干了,太开盲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往上走的话就不是一分钱一分货了,贵到一定程度之后就真的是智商税了。。。。。

比如这两天的事:我买了一对吹得很厉害的棒子牌子(Kimblade)的雨刷,110美金一对,三个星期前收到,用了一下真的纯粹就是智商税。除了雨刷的形状跟别家不一样,效果和20到30美金一支的RainX或者PIAA这些使用混合了油膜的硅胶做材料的雨刷一样。最坑爹的是大家都是中国制造,我在国内找到了跟他们有关系的厂家,聊了一下知道了代工打自己牌子的话远低于100人民币一支(不太好透露具体价格,因为同雨刷淘宝也在卖)。搞得我现在觉得就算LZ说的十几块的纯棉衣服说不定还有不少利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st32167 于 2026-4-8 17:07 编辑
Unlight 发表于 2026-4-8 16:08
打算买件羊毛T试试,推荐哪家的啊

—— 来自 S1Fun

你这个问题出现在本楼还是挺不合时宜的
普通羊毛没用,特指美利奴羊毛;
含量低了没用,过50%才能体现特点;最后价格基本就没有100内的了(看了眼略微有降)
还有纤维长度,数字太大敏感肌会扎,数字小又更贵

我花完钱最后总结是没用,亮点只有一个防臭功能,其他都可以被取代
只推荐长线不洗澡的驴友,和袜子上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8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百三件短袖我都嫌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借楼问一下,优衣库475355经典款T恤,有不少仿的,有没有买过的说说版型和面料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在阿里巴巴买过10块钱甚至5块钱的工厂货,也穿了差不多快一年才变成抹布状,用来做贴身的汗衫是没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rreimu 于 2026-4-12 20:37 编辑

我真干过廉价短袖测评这事儿,指标纯棉高支
结论是10块钱以下就是屎,15块以上就出现的面料做工不错的了
但问题在于,1是廉价短袖绝大多数都是韩式版型,胸窄衣长,2是衣长不准确,基本上
±3cm误差
最终结果是马登60-70两件,面料版型都还可以,我又不差这10块钱

更新:马登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9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晃来晃去 发表于 2026-4-8 11:08
那么有便宜好穿的POLO衫推荐吗。

班尼路和名创优品的,四五十一件,主要是有大码的,适合肥肥穿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29 , Processed in 0.18564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