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96|回复: 26

[经济] 如果石油危机持续半年以上,有什么物资或设备可以提前准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4-6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能想到的,纺织品类,衣服鞋子要不要屯点?
电器啥的,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食物没法屯。想不出什么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粮食别的没啥好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在日本还是韩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日本人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燃料、农药、化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石化太基础了,基本上什么都会涨,很难说哪个涨更多
甚至于人民币都要涨
因为国内能源结构保证了是少数维持工业生产的国家,同时由于物价管制,国内工业品价格会涨的少一点
也因此走私利润会很大,会直接带人民币黑市价格的上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乎民生的都不会涨的太多,涨的多也肯定不是生活必需品,不买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4-6 12:05 编辑

国外工业完了,人民币必然大涨,叠加外国消费能力降低,其他原材料需求减少导致价格下降,说不定还有通缩压力。
反正我不建议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化里多少能被煤化代替?

石化成本上天,利好煤化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2: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4-6 12:13 编辑

全部。但建厂不是一时半会。除非中东同归于尽。💩
另外,即使同归于尽,时间长了全世界都会靠新能源降低石油依赖,石油价格又会下降。达到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的话的确要考虑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石油期货,现在的价格证明市场都不相信会封锁半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囤人民币 我认真的
除了柴米油盐肉蛋奶外的一切都不是必需品
这些不会大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通缩压力啊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国的机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攒点钱?储蓄到时候不慌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囤一船石油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卫生纸,塑料袋,洗衣液,洗洁精,化纤易耗品服装,主要是石化与塑料相关。有车一族还要考虑囤些轮胎机油之类,不建议普通家庭大量囤汽油,容易出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50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dby250 发表于 2026-4-6 15:37
卫生纸,塑料袋,洗衣液,洗洁精,化纤易耗品服装,主要是石化与塑料相关。有车一族还要考虑囤些轮胎机油之 ...

普通家庭怎么屯汽油从油车里抽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4-6 15:45 编辑

国外的话,光伏特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看不起⏰的野望 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一直以来都是按跟外星人大战为目标做准备

你觉得有这个必要吗?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金价高囤金条,油价高当然囤油条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植田佳奈 +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化太基础了,我这采购的物料有直接联系的当天暴涨,没啥关系的也因为燃料成本和物流成本在缓慢上涨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床单被罩内衣袜子手纸酒精创可贴药品洗衣液,

然后多做点酱菜,肉酱,

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好人民币:美元先到5:1
不过未必是好事,国外需求减弱出口要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6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ugao 发表于 2026-4-6 16:07
之前金价高囤金条,油价高当然囤油条啊

笑什么笑,我那天路过油条店真涨价了

—— 来自 motorola moto g51 5G, Android 11,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45 , Processed in 0.12630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