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10|回复: 44

[生活] 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但就是睡不着算熬夜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31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为了身体强迫自己11点半前就躺下睡觉,但有时候可能是睡前太兴奋了或者皮质醇过高就很难入睡
很多时候都是躺着闭上眼睛二十几分钟三十分钟都还睡不着
导致虽然早早11点多就躺下了,但是都要熬到12点多才能入睡
经常会想这样到底是算11点多睡呢还是12点多睡
如果一直睡不着那是不是也算在熬夜的范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者子看了篇文章,哪怕没有睡着,闭眼躺着也有睡眠的八成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叫失眠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浅层睡眠,比不睡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31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浅层睡眠比完全不睡要强,有点类似中午午睡眯个10分钟15分钟。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这种真的难受

我是一般会选择起来走一走在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我一般1点闭眼,需要躺到三四点才能睡着。第二天还是七点能自然醒。如果不算睡眠的话每天只睡三小时怕是活不了多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6-3-31 09:37
按照手环统计,你只要别激动到心率血压升高,勉强算睡眠

那也不全是吧,那估计是浅睡眠。
手环要检测到你静息心率比平时低才算睡眠。比如平时60,如果你到50了,那么手环会认为你在睡眠。实际上你基本在浅睡眠。我试过控制心率到50,但人是清醒坐着的,会导致头疼头晕,心率上来就缓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算睡眠,但是第二天会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比刷手机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不算,我失眠到1点头开始痛,失眠到3点眼睛周边神经也开始难受,大脑严重不适

失眠到5点已经放弃挣扎反而没那么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勉强算睡眠把,我睡不着会强迫自己闭着眼睛,感觉勉强有睡眠的效果,至少早上起来不像熬大夜那样头昏脑胀的想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何不问问自己的感受如何呢?是觉得有精神还是觉得精力不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起床不神清气爽的都不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比不睡强,也能达到睡眠的部分效果。即使仅仅是闭目养神,也比熬夜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时失眠在床上能躺一晚上,那样也别起来看手机,视觉信号是最消耗大脑算力的,所以只是闭眼也能相当程度让大脑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31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试试NSDR,我自己试过还蛮有效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叫失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行,9点躺下和12点半躺下都能秒睡然后6点半爬起来给娃做早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欠损 发表于 2026-3-31 09:40
算,我一般1点闭眼,需要躺到三四点才能睡着。第二天还是七点能自然醒。如果不算睡眠的话每天只睡三小时怕 ...

我也经常这样,都是上班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时候可以戴个蒸汽眼罩,给眼睛放松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也算睡眠,那我上班有一半时间在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比我好点,我经常要折腾到1点才能睡着。第二天还得6点半起床。除了吃药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31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再细微感受感受的话,在某个点身体会像熄火一样安静下来了,被窝也没那么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现代人看电脑看手机的强度,即使睡不着,闭眼休息也是好的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啥,我经常12点躺下,2点才睡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这就是身体在提醒到鹿的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闭上眼静止不动,算浅睡眠,效果差一点,比一直不闭眼强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坚持一段时间自己就会因为无聊产生困意而睡着了,只要不是有很重的心事闭着眼睛也去拼命琢磨的。所以就算失眠了也不要睁眼玩手机,而且是要培养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31 1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算啊,我前两个月焦虑严重时不吃药就是躺下来闭着眼睛但死活睡不着,脑子还在高速运转,这种不是主观意识造成的熬夜,但对身体来说其实没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有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爆炸的时候我也是这样,闭着眼睡不了,然后强迫自己早上床也没用,反而第二天起来更累了
我比较推荐的是睡前1-2个小时安排一下今天的事情做完没,比如手游和游戏日常清了没,工作安排做好了吗,哪怕只是重新确认下也对睡眠帮助很大,
可以很有效减低自己的兴奋度,
越想着自己要睡觉越睡不了,让自己身体知道今天的事情做完了是对睡眠帮助最大的,很多时候睡不着是想着各种事情没做完/没看完/没玩完造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我经历很多次了,评价为好过不躺,至少第二天还是能正常生活工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比不睡强
我一般这种时候会开启脑内幻想小剧场,反正都是躺着,而且有一定概率想着想着就真睡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nexus1 发表于 2026-3-31 11:52
我聚精会神听音乐会,手环记录睡眠
我聚精会神看电影,手环也记录睡眠
甚至开车或者发呆也会记录

我也是,是不是便宜的手表/手环就图一乐啊

晚上在手游里凹分,居然算我在睡觉,还能整出深度睡眠的同时还有行走步数,又不是梦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经验
你闭上眼睛放空大脑,其实是会进入短暂的断片状态的。有时候中午就这样躺着,我感觉意识很清醒,结果爬起来发现可能中间有短则十几分钟长则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时间消失了,我体感时间流逝可能最多只有不超过半小时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4-1 17:04
我也是,是不是便宜的手表/手环就图一乐啊

晚上在手游里凹分,居然算我在睡觉,还能整出深度睡眠的同时 ...

华为最便宜的手环也是
我带着手环聚精会神打字,半小时后手表告诉我,最近半小时我睡得不错我望着屏幕上的微信陷入了沉思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4-1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晚上很容易入睡,但是3、4点醒来就没办法再睡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0:28 , Processed in 0.12893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