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勿徊哉

[欢乐] Sam奥特曼深夜发推:感谢所有的远古程序员,没有你们开源的代码江山,就没有我的今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9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睡茫砾 发表于 2026-3-19 08:20
其实反ai很简单,以后全搞闭源项目,涉密项目不就完事了,世界也不过是回到三十年前而已。

如果ai间接搞死 ...

你不开源有的是人开源,很多开源项目是为了获得影响力。ai公司不缺这一小撮码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睡茫砾 发表于 2026-3-19 08:20
其实反ai很简单,以后全搞闭源项目,涉密项目不就完事了,世界也不过是回到三十年前而已。

如果ai间接搞死 ...

闭源是不能闭的,你肯定想不到闭源厂有多恶心,他们出问题第一反应不是解决问题,通常是甩锅和推卸责任,你拿出确实的证据了,他们就会耍赖说是需求没说清楚,就算你知道问题在哪也不能去解决,即使你会打2进制补丁也大概率违反用户协议,开源与自由软件很多时候是被那些霸道的版权软件恶心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睡茫砾 于 2026-3-19 21:08 编辑
废柴失格 发表于 2026-3-19 20:22
闭源是不能闭的,你肯定想不到闭源厂有多恶心,他们出问题第一反应不是解决问题,通常是甩锅和推卸责任, ...

控制器(或者说嵌入式)大部分是闭源,用户想要维护就派个驻场保障,要么远程OTA,本来就不允许用户去随便动软件算法和调试参数(哦,可以调参,欢迎购买硬件在环仿真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2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睡茫砾 发表于 2026-3-19 21:06
控制器(或者说嵌入式)大部分是闭源,用户想要维护就派个驻场保障,要么远程OTA,本来就不允许用户去随便 ...

就是这些霸王条款,现在有AI了,愤怒的用户大概会用AI搓更多的开源软件来泄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废柴失格 发表于 2026-3-19 21:30
就是这些霸王条款,现在有AI了,愤怒的用户大概会用AI搓更多的开源软件来泄恨。 ...

因为控制器还是比较危险的,毕竟属于实体,如果是控制机械结构的控制器,用户随便动出了人命或者造成经济损失根本不是开不开源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14 , Processed in 0.03196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