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81|回复: 42

[职场] 应届offer决赛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3-16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Fireblossom 于 2026-3-16 20:59 编辑

1. ERP厂,AI数据/知识图谱工程师,跟一个30人左右的团队做数据清理,年55+,base城市消费超高。德企。
长期来看这个厂收入应该稳的,但是我这个职位不知道能留多久,因为云和ai两拨这个公司都赶不上趟。

2. 网购平台,应用研究员,做搜索和排序,年60+最多10%年终奖,base城市消费高。美企。
长期来看这个厂一直在被挤压生存空间,说不定哪年就G了(

3. 大学图书馆,AI软件开发,面试的时候领导说你先进来,来了再安排你具体做什么 年45+,base城市消费中
长期来看晋升机会和涨薪空间非常有限,会和几个博士生合作。估计能摸爆。
(补充一下:没编制的)

谢谢各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卷花开 于 2026-3-16 20:28 编辑

应届博士是吧   
二吧,一不稳三不定的,还都给的不如二多,不过一的背景要是特别好的话感觉也能考虑 Re:Sour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说啊,你是博还是硕?bg讲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卷花开 发表于 2026-3-16 20:25
应届博士是吧        Re:Source

水博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3不了解,2 > 1
不知道你是哪家erp,反正我认识sap的同事文档能力胜于工程,更何况还要被ai冲击,养老都不一定行。互联网好歹能跟上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3有编吗,学校可预见未来还行吗?可以的话压力不大想摸鱼副业推荐,没编,哪怕员额制都别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博士的话,你这决赛圈直接选钱最多的肯定是没错
靠不进体制内,年龄还在那了,不如先多挣些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爱因斯坦的角度出发
选3
安稳,按时上下班,能搞副业香爆了
少年,爱因斯坦副业搞出了相对论
现在看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血天使 发表于 2026-3-16 20:31
3有编吗,学校可预见未来还行吗?可以的话压力不大想摸鱼副业推荐,没编,哪怕员额制都别去 ...

包没有的哪有年入45的事业编。。。肯定是合同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学图书馆这么高真是让我震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书馆这么爽???

—— 来自 Sony XQ-DQ72, Android 14,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圣血天使 发表于 2026-3-16 20:31
3有编吗,学校可预见未来还行吗?可以的话压力不大想摸鱼副业推荐,没编,哪怕员额制都别去 ...

两年的合同,但是我教授说看起来能一直延

论坛助手,i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3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钱多事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blossom 发表于 2026-3-16 20:40
两年的合同,但是我教授说看起来能一直延

论坛助手,iPad

有编选编,没编没钱肯定不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6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卷花开 发表于 2026-3-16 20:25
应届博士是吧   
二吧,一不稳三不定的,还都给的不如二多,不过一的背景要是特别好的话感觉也能考虑 Re:S ...

1面试的时候先面的研究员,说是新开了几个ai相关的项目。但是最后一面的时候CTO说背景不太对齐,给不了研究员offer,但是能给数据工程师。

论坛助手,i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P和亚马逊?选3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选亚马逊吧,钱多的,未来跳槽也有得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blossom 发表于 2026-3-16 20:40
两年的合同,但是我教授说看起来能一直延

论坛助手,iPad

那我觉得没意思,还是看企业吧,还一直延期,学生32-37到顶,再之后就缩圈了,鬼知道啥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哪个学校图书馆能给你开40多,这预算肯定不是从图书馆给你开的,应该是项目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16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笑死,1和2我都猜出来是哪家了

1在上海张江,有一说一工作枯燥了点但是很轻松,超级WLB,行业经验积累能多一些,容易被挖,但通过跳槽涨薪的几率比较低

2在北京望京,无论是通勤房租都要远高于1,但北京大厂多,很好跳

3别考虑

如果没什么追求,1和2都可以待很长时间,生活质量1比2强,2在长线上待遇不如1

考虑技术的话,2在很前沿的位置,紧跟公司潮流持续学习就不会掉队,也很方便跳槽,呆几年刷刷题进国内大厂轻松百万起跳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应届offer这么厚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财政紧张,大学生2035达峰,3的经费不会持续那么多的,更何况做不长久要跳槽,这个背景能跳哪里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你的个性

反正对我来说,比起未来年纪大没当上管理层被优化(博普遍年纪已经很大了),还是先去高校占坑趁早评个高级职称好

现在好地区无条件给安家费和编制的学校是不是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富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2 真不是 ebay 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Fireblossom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6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3是你老板介绍的offer吗?领导跟你老板有关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进2然后准备跳槽呗

—— 来自 OPPO PKU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1是SAP,在上海,这个能肯定
2感觉是广深啊,帝都消费只是中吗?

这俩都差不多
SAP转技术支持以后还挺灵活的
应届博士能拿到这种offer也不是很愁未来吧,肯定会有坑给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啊,出来工作五六年的总收入都没过30,读书真改变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图书馆应届50?还不是一线城市?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ireblossom 于 2026-3-17 01:40 编辑
本·阿弗莱克 发表于 2026-3-16 22:03
排除1
现在去SAP是49年投国军

只拿了这3个面试,其他投的简历都没过初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干不长的,不妨选择一个能提升简历水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根正苗红 于 2026-3-17 04:49 编辑
可鲁 发表于 2026-3-16 21:48
选亚马逊吧,钱多的,未来跳槽也有得选

亚麻老家都杀的人头滚滚,一裁员就上千,国内被友商组合拳胖揍,真的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7 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Eric_方歌阙 发表于 2026-3-16 23:59
3是你老板介绍的offer吗?领导跟你老板有关系吗?

我教授在n年前做教授之前在那边干过1年,但是面试时候提起来,领导说知道我老板这个人但是不认识。所以应该算是没关系吧。

论坛助手,i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ebay的话,去年一整年人头滚滚

—— 来自 vivo V245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亚马逊中国不是关了么,就剩了点海淘业务了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看offer感受到了专业不同带来的世界的参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blossom 发表于 2026-3-17 06:02
我教授在n年前做教授之前在那边干过1年,但是面试时候提起来,领导说知道我老板这个人但是不认识。所以应 ...

那根本没必要考虑,除非在清北人三校。这岗约等于专职实验员,还没编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7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sap,第二个eb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4:39 , Processed in 0.17591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