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951|回复: 47

[健康] 现在洗牙是少数公立医院比私利贵的项目了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7 1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6-2-27 16:45 编辑

北京Top2的公立口腔医院,洗个牙要六百多了,全走个人账户,跟自费也差不多了,好吧,是我搞错了,忘了起付线了。还得提前挂号,号也不太好挂,图啥呢…

喷砂 5*28
牙周局部冲洗上药 10*10
龈上洁治 10*28
牙面抛光 6*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私立80  随来随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地方收费标准差异挺大的,我节前刚洗全走医保,不过没有喷砂抛光,以前去过私立机构,15分钟洗完不说,手机号码还被卖了,骚扰电话不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附近的三甲能进医保啊,当然全价是400多本身也不算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洗牙我还是会去医院,因为担心卫生和感染,我觉得医院的卫生条件更靠谱一点。
而且疫情期间我去过家附近的两个口腔诊所洗牙,他们的设备没有我家附近医院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竟然没查传染病四项就给你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都是在本地口腔科三甲做的,私立没体验过,但是这个感觉操作空间挺大的,随便弄弄和一颗牙一颗牙认真洗过来完全是两个效果,不知道私立会不会因为便宜就糊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做龈下刮治收了我1000多……感觉和普通洗牙没啥区别,好在拍牙片的时候发现了两颗隐藏的智齿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私立洗牙是引流项目呀,洗啊洗建议你换口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私立那哪能叫洗牙,就是敷衍了事。北大口腔的洗牙算是比较认真的了,天坛的北京口腔没去过,不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私立的洗牙你去点评都能找到几十块的套餐 本质引流项目
上海公立医院400-600的洗牙都有 大部分都能走医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27 15:43
私立的洗牙你去点评都能找到几十块的套餐 本质引流项目
上海公立医院400-600的洗牙都有 大部分都能走医保啊 ...

能走医保,但走的是个人账户,跟自费区别不大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llplayer 发表于 2026-2-27 15:23
你竟然没查传染病四项就给你洗了?

北京口腔医院都不给查传染了,前几天家人去了

—— 来自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窝沟龋,私立的洗牙大概是窝沟黑了就让你补,公立的洗牙是没有能钩到的洞的程度都让你继续观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是低效率盈利项目,一个是引流项目,价格当然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个人账户是因为你今年还没到起付线吧,北京门诊起付线是1800还1200来着,超了才会报销啊

—— 来自 Sony XQ-CQ72,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Unlight + 1 忘了这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6-2-27 15:46
能走医保,但走的是个人账户,跟自费区别不大了…

—— 来自 S1Fun

走个人账户怎么跟自费区别不大了
医保账户钱又不能提现
跨年度转历年的时候对折
每年不用完看着少一半就觉得很亏不如洗个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洗的,北京口腔医院可以报销。北大口腔报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6-2-27 16:45 编辑
tnt 发表于 2026-2-27 16:39
去年洗的,北京口腔医院可以报销。北大口腔报不了?

根据“一般说Top2的就是第二”这一条来看,我去的就是北京口腔啊
只不过今年刚年初,没到起付线呢,就都走的个人账户,忘了起付线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上海公立医院洗牙,上手先让我抽血查传染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天洗牙,大众点评买券27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在体检的地方补了牙,这4个月不到掉了两次,感觉再补医生要把我牙齿磨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团购9块9的限定工作日连锁私立洗过两次,人少,洗得还挺干净,啥都没推荐,唯一的要求是让我团购写好评。刚点开订单发现停业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这里私立的洗牙比冲牙器好那么点,但不多

私立的牙周刮治更垃圾,收费是公立的2倍以上,仔细程度差很远。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p1是北大口腔本部,Top10是北大口腔其他分部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拔牙也挺贵吧?之前去某公立拔了颗智齿,账单1000多。美团上看各种私立诊所的价格在三百到五百之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私立卫生不达标 不要乱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yue 发表于 2026-2-27 16:49
之前在体检的地方补了牙,这4个月不到掉了两次,感觉再补医生要把我牙齿磨穿了 ...

每补一次都会扩大一次缺口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市口腔医院,公立,洗牙,全自费两百多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前才洗的,忘了多少钱,我应该一分没出都走医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22年还是23年我就吐槽过这事了,去本地最大公立医院洗牙385块,拍片76块.楼下的小牙科诊所洗牙80-1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yue 发表于 2026-2-27 16:49
之前在体检的地方补了牙,这4个月不到掉了两次,感觉再补医生要把我牙齿磨穿了 ...

四个月不到掉了两次?这不正常吧,我只有小时候补的一颗垃圾材料掉过,长大后用的稍微好一点的材料都没再掉过,换一家试试?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deathyue 发表于 2026-2-27 16:49
之前在体检的地方补了牙,这4个月不到掉了两次,感觉再补医生要把我牙齿磨穿了 ...

去正经口腔医院 补牙还是很看手艺的
天津总医院补完牙3年就掉了
天津口腔医院补了8年了依旧坚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公立牙科洗牙因为能够报销,所以很赚钱。
私立牙科现在太卷了,所以都在拼价格。
公立种植牙也很赚钱。私立比他便宜多了,而且都不能报销。技术我是看不出来,反正我就知道公立比私立贵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洗牙比补牙难受多了。
11月12月在北大口腔洗了一次补了一次。
我可能有点问题,躺着张嘴鼻子就堵的,很神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8 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27 16:37
走个人账户怎么跟自费区别不大了
医保账户钱又不能提现
跨年度转历年的时候对折

个人账户什么时候会跨年对折了,这是实打实存进去的钱,你直接每年对折,搞笑呢,只是每年门诊医保个人都有个报销额度,这个额度是每年刷新的,当年超了这个额度也是不报销了

—— 来自 OnePlus LE210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8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私立现在有的都9.9了,我现在半年洗一次,就当做检查看看有没有蛀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8 0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上海牙防所洗牙分了三次洗的,洗之前查血,最后次洗完医生还觉得差点还用了激光。洗完唯一想法就是这辈子不想再洗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8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年本地团购洗了一次牙,只要50块,洗完牙说我牙龈有炎症推荐我上200多的治疗被我拒绝了,本质还是引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8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牙医诊所门槛低,竞争太激烈
我三个月前洗的牙,才168,也是惊到我了

印象中刚有私立牙医诊所的时候洗牙要好几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32 , Processed in 0.15125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