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639|回复: 46

[欢乐] Happy Chinese New Yea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8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X上观察到压倒性多数的官号今年都用Chinese New Year,从有直接利益关联的体育联盟,俱乐部球队车队,到各国大使馆和政府部门,乃至很多八竿子打不着的企业和名人,都突然统一用上了Chinese New Year,看到零星的棒子和猴子在下面气急败坏非常下饭
就是不解这波拨乱反正是怎么发生的这么迅猛,国内还在吵用啥时国外已经突然大势所趋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happy Chunjie!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挣钱嘛,不寒碜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着中国官方发布的农历,叫一声Chinese new year,才是正常吧。不服就让自己国家推一个历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南和韩国的旧历之前应该把观测基点放到自己国家境内吧,现行的农历可是29年后一直是以紫金山天文台的经度为准的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阿萨辛艾沃尔 + 1 好评加鹅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mw_831110 发表于 2026-2-18 09:39

这个人是干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代表东南亚原谅日本的家伙也来凑热闹么
还是查查印度的新年吧,只是版本比较多,看看自己选哪一个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老中还有自己在用什么lunar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0: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artholo4 发表于 2026-2-18 08:40
越南和韩国的旧历之前应该把观测基点放到自己国家境内吧,现行的农历可是29年后一直是以紫金山天文台的经度 ...

这就不可能了,因为一旦确定他们单独过一个节日,他们就蹭不到春节这个节日的热度了

—— 来自 HUAWEI HED-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ID名太明显了,1450好心就做点表面功夫,不要一看名字就知道要放什么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不知道是什么人还在那里喊要把LNY抢过来,这玩意儿你抢过来也没用啊,线下的白皮只认得Chinese New Yea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Dementia 发表于 2026-2-18 10:19
哈哈,我不知道是什么人还在那里喊要把LNY抢过来,这玩意儿你抢过来也没用啊,线下的白皮只认得Chinese New ...

因为韩国越南甚至台湾省都试图改叫lunar new year,给这个词附加去中国化的定义来试图搞分裂。又不光是白皮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尊重英文的命名逻辑,把这个词改成chunjie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比较好奇初中课本上的Spring Festival不知怎么现在没啥人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的话都改成阳历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8 11:59
我倒是比较好奇初中课本上的Spring Festival不知怎么现在没啥人说了。

我就记得2018年的时候开骂LNY的时候连带着一起被骂了,说是去中国化。不过现在好像大家也都接受这个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8 11:59
我倒是比较好奇初中课本上的Spring Festival不知怎么现在没啥人说了。

对 我们上学也只学过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emi.Albertini 发表于 2026-2-18 12:06
我就记得2018年的时候开骂LNY的时候连带着一起被骂了,说是去中国化。不过现在好像大家也都接受这个词了 ...

所以挺搞笑的,都是意译,就因为有些人想要所谓“独占”“包容”,我们就非要急不急待地放弃不要了,只留一个也是意译的cny,把用其他意译的人打成有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历历法都是中国这边定的,不服自己定历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是这样的

写chinese顶多会有4v和东南亚过来说几句
写lunar是真的会没钱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突猛进R 发表于 2026-2-18 11:59
我倒是比较好奇初中课本上的Spring Festival不知怎么现在没啥人说了。

等什么时候正月初一大家见面第一句不再是新年快乐,而是用春节快乐了
那用spring festival的人自然就会多起来,你可以在社媒上倡导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该设置新议题,推 chunjie,就是要不停设置新的议题

论坛助手,iPhone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CNY已经过时了,现在我们要的是Chunjie,Jiaozi,Kuaizi,Hongba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Demi.Albertini 发表于 2026-2-18 12:06
我就记得2018年的时候开骂LNY的时候连带着一起被骂了,说是去中国化。不过现在好像大家也都接受这个词了 ...

Spring Festival这个词都能算成Chinglish了吧?还不够China?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FeteFrumoase 发表于 2026-2-18 12:05
日本的话都改成阳历了吧

以前听说日本明治维新后把原本农历的节日按照日期对应到公历上,像琉球这种“刺头”还会按原来农历过
我觉得的他们没大张旗鼓过中秋是因为看不到月亮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刚收到马来西亚麦当劳的广告,都是写的CN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8 1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别逼逼,以后都用chunjie,不服随便你,不过也得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凭什么用春节,都给老子用New Year,你们自己的改成Christian New Yea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Dementia 发表于 2026-2-18 10:19
哈哈,我不知道是什么人还在那里喊要把LNY抢过来,这玩意儿你抢过来也没用啊,线下的白皮只认得Chinese New ...

本质是想减弱中国影响力,是什么人在急还需要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动作片演员真够敬业的,希岛都引退了(上原应该算过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Demi.Albertini 发表于 2026-2-18 10:30
因为韩国越南甚至台湾省都试图改叫lunar new year,给这个词附加去中国化的定义来试图搞分裂。又不光是白 ...

本末倒置 你这不叫去中国化 这叫泛化    什么都要 混淆主体正当性与独一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in nian 必须也有个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ins上祝福春节时,三星和苹果都用了Chinese new year而华为用了lny这怎么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肆拾肆 发表于 2026-2-18 12:20
农历历法都是中国这边定的,不服自己定历法

定历法是中央王朝的特权

—— 来自 vivo V234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8 1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贝尔格莱德有个大厦(水城?)上面写的是“happy new year”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w_831110 于 2026-2-18 22:33 编辑

这个人在马来西亚
不清楚算是在马来西亚的中国人,还是马来西亚的华裔(不过国内的人都是说上下五千年的,估计大概率是马来西亚的华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06 , Processed in 0.36137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