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04|回复: 37

[生活] 乘着魔都有旧车置换的政策出来有啥买菜车推荐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17 2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帖将于2031-03-19 20:51自动关闭
15到20万,有合适的油电混合车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7 21: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7 2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油车就有牌,所以车牌不用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1: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混动首选比亚迪?现在这说法版本更新了没?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今年法规变了还是等新车出来看看,不是旧车不好而是比新车确实不得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笛子的dm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0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钛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魔都旧车置换能补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电池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suv或者轿车总该说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新国标门把手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6-2-18 12:36
魔都旧车置换能补多少?

置换的话15000封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18 12:40
suv或者轿车总该说下吧

SUV吧,买菜车家里爸妈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预算没有场景。家用车有车有娃的建议SUV,笛子的混动或者奇瑞的混动都行,自己喜欢可以看看钛7之类。如果轿车选择更多但是空间真不大。自动/遥控泊车是必选项应对停车难。人先下车后泊车好用。自己家有条件装充电桩就选混动,否则选电动。1年有没有长途场景?一般没特别的长途要求电动真心足够用通勤买菜日常。以上有选购经验的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1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充电桩是没这个条件,不过爸妈退休了平时可能去近郊跑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车位多大?停车场好不好进大车?

智能驾驶,底盘,外观,油耗,品牌,这些有没有自己的认知或者喜好?

真的没必要让谭友给你一个目标,你直接到一个汽车城就是有很多品牌的那种地方,然后带着预算挨个去看去试,最后自己再来琢磨这个事情

实在不行到汽车展厅多的商场,逛着商场就把车看了也行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看钛7,不过马上出26新款了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抽签的 中奖率超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迪子要到三月以后买,要更新一波三电智驾车机,春节后会陆续推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8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徵明 发表于 2026-2-18 13:57
家里车位多大?停车场好不好进大车?

智能驾驶,底盘,外观,油耗,品牌,这些有没有自己的认知或者喜好? ...

智能驾驶,能有个自动倒车有最好,没有也不强求。品牌外观啥的,也无所谓。底盘是有什么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6-2-18 14:07
但是抽签的 中奖率超低

不是说第一轮基本都中了么。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litchiate 发表于 2026-2-18 17:55
不是说第一轮基本都中了么。

—— 来自 S1Fun

看反馈大概就10%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试驾,从最便宜最拉的五菱星光s开始,逐渐到20w上下的比如海狮07之类,或者吉利,就明白底盘差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在观望有没有能平替途安的小型MPV电车,要既能装但又不是太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有充电桩条件买混动,没有的话买纯电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8 2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整理想i6四驱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9 1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knym 发表于 2026-2-18 22:01
家里有充电桩条件买混动,没有的话买纯电

—— 来自 HONOR PTP-AN7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

为什么没充电桩反而要买纯电?不是很理解。求大佬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9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mike_seaver 发表于 2026-2-19 17:08
为什么没充电桩反而要买纯电?不是很理解。求大佬赐教

纯电电池大,魔都公共充电桩到处都是,出门去商场充个1个半小时纯电能跑500KM+

混动没家充基本就是纯油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0 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去试驾了钛7,NOA和AEB真不错。问题是家里老小区,车太大停车影响其他车辆了。话说有没有15到20万差不多的小型混插suv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改钛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mike_seaver 发表于 2026-2-19 17:08
为什么没充电桩反而要买纯电?不是很理解。求大佬赐教

买混动要放平心态,把这玩意当成油车。
否则加油和充电成本的巨大差异,会让你患上比纯电更严重的里程焦虑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油电混动是包含差点混的还是只考虑不差电混的?不插电混的话基本只有两田里面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0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植田佳奈 发表于 2026-3-10 11:03
那么改钛3?

钛7开完,开钛3。这个心理落差有点大。钛3那个返祖档位把手就很难过。直接pass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是油车牌的话,还得买油车吧。不然牌子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0 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玄戍 发表于 2026-3-10 15:28
之前是油车牌的话,还得买油车吧。不然牌子咋办。

会自动换成电车牌子的,不用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10 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时空管委 发表于 2026-3-10 11:30
买混动要放平心态,把这玩意当成油车。
否则加油和充电成本的巨大差异,会让你患上比纯电更严重的里程焦 ...

这么看的话,是不是买增程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mike_seaver 发表于 2026-3-10 18:16
这么看的话,是不是买增程好一些

都是一样,要放平心态,俗话说不患寡而患不均。
一直加油五毛钱一公里也不觉着什么
一直用电一毛钱一公里会直呼跟不要钱一样
如果说一辆车,开200公里一毛钱一公里,剩下一千公里三毛钱一公里,那会觉着三毛钱一公里跟要命似地,这样下去,很容易会把它当成是一辆续航200公里的电车去用,而不是一辆能跑一千多公里,成本两毛多的油车。
那么还不如索性去买一辆续航500公里的电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10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mike_seaver 发表于 2026-2-19 17:08
为什么没充电桩反而要买纯电?不是很理解。求大佬赐教

混动电池小,得天天充,没桩不方便;纯电通勤一周充一次顶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29 , Processed in 0.22565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